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2,847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课改进击球方向的问题

(2011-08-12 09:00:05)
标签:

体育

挖起杆

高尔夫

分类: 北湖九号课程篇

8月11日 星期四  

 

    今天上午在家练习完体能和推杆后便去北湖上马修教练的课。

 

    今天马修教练还是先看了我挖起杆的动作,他认为我现在挖起杆的动作已经有了很好的改善,这一点我自己也有相同的感受。现在100码以内的球,我基本上都用54度的挖起杆,无论是方向还是击球的质量都有了很大改善,对成绩的提高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但是同样今天的铁杆,他也非常明确指出了我的问题,他认为我现在的铁杆延迟释放太多,过于内侧下杆,这样造成了球的方向非常不稳定,同时也是出现拉左最主要的原因。

 

    他认为在击球前要比较早的让杆面处在相对闭合的状态,击完球后也要有段距离保持这种状态,这样才能更好保证球的方向。

 

    他今天教给我的练习方法是左手握杆,右手握住左手的手腕来进行挥杆练习。左手腕保持方向,然后右手起到一个加力的作用,这样进行练球,让我去体会球击出去方向的变化。

 

    前段一直进行很多右手单手击球练习,我觉得这个练习是非常有意义的,现在教练提出的用左手练习我还要进行体会。

 

    今天教练让我对着前面新竖起来的两根柱子之间,他让我在站位时分别瞄准柱子的左边、中间和右边,都要让球进入两个柱子中间。

 

    这三种方向,我分别要打出右曲,直球和左曲球,当我真正意识到自己要去打这样不同线路的球时,我还是能够感受到杆面的变化。

 

    因为以前没有这样试过,所以当我这样去打时,通过打一些球,我能感觉到杆面的控制对球路的影响。我觉得这个练习还是能让我感受到手腕对杆面的影响,对我把球打直也有很大的好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