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2,847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果岭上的球被风刮走了怎么办

(2010-04-13 15:29:16)
标签:

高尔夫

评论

生活

时尚

体育

休闲

娱乐

杂谈

杂文

分类: 下场篇(2009)

4月12日星期一

果岭上的球被风刮走了怎么办
 

    今天和校友队的王总也是我的师兄相约去鸿华高尔夫球俱乐部打球。早就听说鸿华这个球场不错,我自己也是第一次打这个场。天气预报说今天十三四度。其实上午9点来种到球场时天气还是不错的,我甚至可以只穿一件衣服下场打前1,2个洞,但是越往后打风越大,当我穿2件衣服的时候,还是觉得有点冷。尽管最近在大风中打过几场球,可是我还是觉得今天的风尤其不一般,放在果岭上准备去推的球竟然都被刮跑了!这种情况我从来没遇到过,也不知道规则中对这样的情况如何处理,我就只好是风把球吹到哪儿了,就从哪儿开始推。

果岭上的球被风刮走了怎么办

果岭上的球被风刮走了怎么办
 

    今天的推杆有1个5推,2个4推,剩下都是3推。可以说今天除了一开始几个洞还能看以外,后面的成绩简直就是惨不忍睹。最后只打了9洞,这9洞打了55杆,有2个PAR,剩下的就很糟糕了。王总的情况要比我好一些,因为他是鸿华的会员,他对场地也相对了解一些。从球龄来说,他跟我是一样的,尽管从挥杆的动作方面显得弱一点,但是经验却比我丰富得多。

 果岭上的球被风刮走了怎么办

果岭上的球被风刮走了怎么办

    但是不管怎样,有一点还比较满意,就是我的1号木。因为前几天着重调整了1号木,所以今天的1号木还比较成功,球都比较直,这是比较罕见的。为了修正1号木,我在星期天下午专门抽时间去东方广场的都市名人高尔夫练习场看了看,听朋友说那儿的设施比较好。

 果岭上的球被风刮走了怎么办

    亲身体会后,我觉得这里的电脑系统的确比较先进。当我用1号木每击出去1个球,击球的角度、Outside in还是Inside out 都能显示出来,还有一些角度参数:侧旋、回旋、倒旋、起飞角,包括落地距离、滚动距离,都可以显示出来;此外杆头速度,球速都能测出来。我的动作还被录像记录下来,通过慢慢转动鼠标看回放,可以仔细分析自己的动作。

 

    我在那里打了1个多小时,主要是观看动作、调整动作,但是一开始并没有通过这个系统抓住要点,击出去的球,即使是往左曲的,还是会右旋。通过反复观看录像,终于有一次看到了杆头入球的切入方式,电脑提示是Outside in,但是我还想知道Outside in发生的根源在哪儿。当我真正的从画面上看到挥杆的轨迹时,我猛然间意识到了是因为我在上杆时右臂夹的不够紧,然后在下杆的时候右臂又松开,所以造成了Outside in的轨迹。

 

    当我根据这个突然悟出的要点再次挥杆时,特意做到上杆和下杆时都将右臂夹紧,结果Outside in的状况立刻有了明显的转变。在找对了要点的基础上,我又做了一些强化练习,效果显著。

 

    说实在的,这样一来,我一下子对这套系统有了好感。其实当时我一直在试打,也没有交费,而且在那儿的一位中国籍的教练(他过去是个职业球手)给我耐心的帮助,还提了一些很好的建议。我在那里练习了半天,而且在这个过程中始终没有人向我提出付费的要求,这让我感到一些歉意。因为考虑到离家不远,我觉得可以买张卡,经常去打一打,作为一种辅助练习方式。

 

    今天下午做了引体向上等力量练习,还有上百次的空挥练习。晚上做了常规的推杆、空挥、哑铃等练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