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2,847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1号木怎么了

(2010-04-10 10:09:04)
标签:

高尔夫

体育

休闲

娱乐

时尚

生活

评论

杂谈

杂文

分类: 球技篇

4月10日星期五

 

    我自从开始下场以来,1号木开出去的球绝大部分都会发生右曲,而且越是发力越是右曲的严重。说来也是很有意思,从我学球以来,教练一直教的都是铁杆,还没有教我Driver。我的Driver基本上就是铁杆的基础,只是上杆时重心稍微右移,球位发生些变化,其他的都是以铁杆为基础来挥Driver的。另外,自己还看了些书和录像,觉得对Driver有了一定的理解。但是现在我越来越认识到Driver右曲的严重性了,好几次遇到当球场难度比较大时,我这里说的“难”是指当球道比较窄,或者左边、右边有OB,或有水等情况。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我就会战战兢兢的,因为把握不好就会出现严重的问题,而越是没有信心,越是害怕,情况就会越糟糕。

 

    今天我推掉了下场,准备潜心专门到练习场对Driver做个认真的研究。我还将之前下场时的有关Driver的录像和照片全都搬了出来,先做了些分析。到了练习场后,时间基本上都花在了Driver上,今天总共用Driver击球大概是200多次,我试图通过各种方式去寻找出现右曲的原因。我觉得对动作应该不用做大幅调整,最重要的还是先找出右曲的原因,所以就通过小幅度的轻打等方式,结果终于发现了右曲的原因:最大的问题还是发生在当我重心从左向右移动时,左胯没有顶住。这样一来就造成挥杆的平面发生了变化,也就是说破坏了平面,而且产生了一个翘动。当没有形成平面时,双手就不能沿着挥杆的平面去收杆,这样就造成上杆的时候很平,但是收杆时杆很陡的情形。在练习过程中,当打了100多个球的时候,我才慢慢的体会到了这个问题。

 

    找了了这个原因后,我就试图努力做到首先在平移过程中固定住左胯,然后保证双手挥杆能够以比较平的角度挥过去,翻腕的动作也要做得明显,以确保能真正形成一个平面,这样击出去的球就会比较扎实,也比较直,从而减少了右曲的状况。

 

    接下来就一直都在练习左胯的感觉,保证左胯有个固定的动作,双手有明显的翻腕,还应该有明显的释放的感觉,而且释放的点也比以前要提前,以前释放的点好像要比击球的点要延后一些。这样一来,球的效果的确也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当然在不右曲的情况下,也会产生新的问题,比如说弹道过低等。但是右曲应该说是我最顽固的一个问题。

 

    尽管今天挥杆挥得非常的累,双臂都有了疼痛的感觉,但是还是非常开心的,因为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

 

     前几次下场,成绩都不太理想,就打算减缓下场的节奏,增加去练习场的次数。今天上午在家练习了200多次的推杆,还有7号铁、5号铁、1号木的挥杆练习,还做了哑铃的练习、50个俯卧撑、25次下蹲等力量练习,还有350次的切杆,和150次的铁杆练习。

 

    晚上也做了200次的推杆的练习,还有其他几种杆的几十次挥杆练习,包括哑铃的力量练习。因为今天休整,就没做耐力的跑步练习,打算明天开始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