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84,425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PGA教练测试我的推杆

(2010-03-15 14:18:40)
标签:

高尔夫

健康

生活

体育

休闲

娱乐

杂谈

杂文

分类: 北湖九号课程篇

3月15日  星期一

 

    从开始练球到现在,我在推杆上花的时间和精力可以说是最大的。现在每天还一直坚持做400多次的推杆。但是,就目前下场的结果来看,训练的效果还不是很明显。到底问题出在哪儿呢?为了找原因,PGA教练给推杆上面装置了好几种仪器,包括旁边也有一些测试的仪器。让我推了10个球之后,教练将这些数据作了个分析。然后再将数据分析结果和巡回赛的职业球员的测试结果进行比较,找出问题和差距。

 

    教练指出了3个和PGA球员差距较大的问题:

 

    第一个是上下杆的速度,PGA职业球员的测试结果显示,他们的下杆速度比上杆速度稍快一点,但是基本上速度差别不大。而我的推杆则是下杆的速度比上杆的速度要快很多,这样就产生一个击打球的动作。这是第一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是重复性:同样击10个球,上下杆的轨迹的重复性比较差。这和职业球员的差距还很大,这说明动作还不够稳定,可能需要采取一些办法来固定动作。

 

    第三个是球杆的高度,具体说就是推杆的底部和果岭之间的高度数据。测试结果显示我的高度和巡回赛球员的高度相比偏低,我的在2-3mm,巡回赛的球员是5mm以上。其实,就这个问题我也和一些朋友交流过,甚至有些是打得很专业的朋友,他们都说杆头底面要尽可能和果岭贴近,不要悬空,这样会比较稳定。实际上根据巡回赛选手测试的情况可以看到,他们的杆头底面和果岭的距离都在5mm以上。因为球杆的设计,推杆的甜点在球杆杆面比较中心的位置,那么如果要击中这个位置,就必须要让杆面和地面的高度要在5mm以上,我自己也仔细比较了一下我推杆和球之间的距离,的确是这个情况。然而这个问题通常往往被大家所忽略。

 

    通过这样的测试,找出了原因,并且有针对性的进行改进。这样才能使推杆稳定下来,进而提高推杆的成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常规练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