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2,847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09/12/11 星期五 James教练第二堂课

(2009-12-30 11:18:15)
标签:

杂谈

分类: 北湖九号课程篇

    上午10点是第二次上James教练的课,这一次首先继续纠正了一下上杆的动作。虽然上杆的动作有所改进,但是又出现了新的问题:上杆角度过平。以前是上杆过于陡立,看来还需要调整。动作要领:上杆时先转肩,手腕先不动,然后再翘腕,再继续转肩,控制住胯部,形成扭矩,左手腕平直,还要做到左臂和双肩平行。

 

    今天的课,在纠正了上杆的基础上主要是矫正了下杆的动作。下杆最大的问题是:左臂没有贴身翻转。左臂从上杆后下杆时是直接甩出去的,并没有以翻转的方式转过来。其实是削弱了释放的力度。过去的释放是杆举得很高,并没有明显的翻转动作。这一点被指出后才觉得是个很明显的问题。以前CK教练教的过程中,他留意到我的身体上翘的问题,但是实际上没有抓住要点,即左手的翻转,因为没有翻转,就没有抽打和释放的过程。通过翻转感觉胳膊和腋下的肌肉比较疼痛。可能就是因为以前动作不正确所造成的。我必须要通过练习,把这个动作巩固下来,这个要点是这堂课最大的收获。以前感觉身体不用太多旋转,因为杆头是向前,向上。现在才能真正感到挥杆的平面,这样身体才能跟着扭转过来。双臂因为翻转,是一种夹紧的状态,我体会到这个动作因该才是正确的动作。今天的课程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堂课。

 

    James教练的这两堂课,第一堂解决了我上杆时由于过于陡立,而造成的Out side in的问题,还有左臂夹紧的要点,今天又解决了下杆的问题。总结了一下上下杆要领:上杆时双臂要贴近身体,下杆同样双臂贴近身体旋转。

 

    另外,还确定了第三堂课的时间,因为James要回国,所以就定在了1月6日上午10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