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紫菲CiCi
王紫菲CiCi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60,187
  • 关注人气:3,0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奥巴马总统为我带来了什么?

(2009-11-24 13:02:46)
标签:

原创

杂谈

事件回放:http://news.jschina.com.cn/focus/200911/t243541.shtml

    今天新浪的工作人员与我取得了联系,希望我能透过博客表达一下自己的感受。

参加完奥巴马与中国青年对话会议的第二天,同学跑来我宿舍说:“你在网上红了!”并帮我搜了“奥巴马身后的黑衣”,当时出现了一些相关新闻,我才得知此事,论坛上也众说纷纭,对于一些很不雅的评论我很生气,于是想回复辩解,可由于平时很忙,没有进过一些主流论坛,当我要发表留言时,显示我必须登陆,没有账号还要申请。看到误解的新闻已经随小时在递增,我觉得凭借一个人的力量根本无法撼动网络传播的速度,即使辩解也是那么的苍白无力,于是我便采取回避的态度,近来对此事进行询问的短信和电话也一直不断,我对每一位来询问的朋友都警示:“千万不要在网上透露我任何信息,也不要去点相关的新闻,等过两天大家的热情过了,帖子就会沉了。”然世事非我所料,我的沉默反而引起了更多的猜测。在与新浪工作人员沟通过后,我觉得透过这一平台与大家诚挚的说一些话也是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

一、自我炒作?

    有关媒体透过沉稳的举止与自信的眼神推断我不可能是学生,然而我在此声明我就是一名交大的在读学生。没有天生的信心,只有不断的培养信心。我不得不承认我这方面的素质与家人从小对我的培养与久经场面是分不开的,我六岁时第一次小提琴登台演出,之后也拍过戏,做过主持人、形象大使,接受过很多次采访(这其中凭借的是我个人的努力与上天恩赐的几多幸运,绝没有靠借任何外力。我们不能因为对现实社会一些事件的不满,就否定一切),所以对于镜头我并不陌生,在摄像机前也不会紧张,但是对于可能是摆拍的评价我觉得很冤枉,我想不必我说各位也清楚我们见美国总统要经过多么严格的安检,除了记者其他人是不可以带相机进入会场的,而我们学生连手机都不能带入,如何自我炒作?况且我也没想因此事而红,有头脑的人都清楚,娱乐新闻就如同品茶,第一次聊如同洗茶,没什么用,关注的人太少。也许第二、三次会溢出香气,但终究是越品越淡。几番过后,谁又会记得我呢?我能为大家留下什么呢?之前我拍戏、表演都只是出于兴趣与个人喜爱,同时也是出于对现存观点的一丝叛逆心理,因为普遍人们对于高学历女生会有一种误解,我希望能够透过我来转变一些大家固有的看法。但绝没想过要进入娱乐圈,所以在面对电视台的聘书与文化传媒的签约书时我都回绝了,我决不是不食人间烟火没有犹豫与彷徨的,但我认为经济管理应该是属于我的更长远的一条道路,所以我一直努力学习。

二、为什么我会坐在那个位置?

    参加这次会议的学生来自上海的九所高校,每所学校都分配了固定的座位,我坐的位置就是交大分得的座位之一,没有经过特别调试。而且也有一些人的上镜角度比我好得多,为什么她们不是炒作呢?至于坐姿的端正,我们深知这次会议会通过互联网全球直播,我代表的不仅仅是我自己的形象、我们学校的形象,同时也代表了我们国家的形象,试问我可以松懈吗?

三、为什么我要当众脱掉外套?

    由于是一次重要的会议,需要穿正装以示尊重。害怕突显自己我选择了简约的黑色衬衫,然而前几天上海的天气或者说全国的天气大家应该都有感受。清楚的记得那天上海还下着雨,早晨只有零上几度,我穿件外套应该也在情理之中吧。我们是先进入会场等候,进入会场我就把外套脱了,当时奥巴马并没有出现,我哪里会知道会有记者在这一时刻拍照。由于奥巴马是穿西装的,所以实际会场温度并没有特别高,我真希望能一直穿着,但如果我真的穿了件红色的外套出现在镜头里,按照网友的评论我是不是更加的想出名想疯了?

四、对于评论的态度

    网友的个别评论虽然伤人,但可以理解,也许只是透过我对社会某些现象的抨击,只是在此我成为了无辜的受害者。但对于一些在网络上有影响力的人物,不经过调查就大肆评论,居然称此事是女官员的自我炒作,在中国青年的对话会议上居然出现女官员?你是不是连标题都没看就妄加评论了,要知道你们是舆论的引领者,这种不负责任的做法到底是伤害了别人还是在践踏自己的公信力?

    毁灭人只要一句话,培植一个人却要千句话,口下留情吧~

    谜已揭开,大家不必再烦扰猜测,最近的学习生活受到了一定困扰,希望快快恢复平静,我很喜欢小动物,因为它们是那么单纯可爱。希望此事过后我能继续做简简单单的自己。献上一张与小袋鼠的合影,祝愿各位心情愉快,一切顺利~

 奥巴马总统为我带来了什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