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顾晨曦Echo
顾晨曦Ech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788
  • 关注人气:6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是什么?

(2013-01-31 23:59:42)
标签:

calvinklein

分类: 时尚八卦
火是什么?

这个图片是从calvin klein 微博看到的。

火是什么?

火是面前难以抗拒的诱惑。

火是心中难以止息的欲望。

火是那样热烈,烈火带来涅槃重生的希望,也带来灰飞烟灭的孤绝。

我们一生都在与眼前的诱惑、心中的欲望打交道,除了直面这烈焰,我们有其他选择吗?

 

不能抗拒外界的诱惑,不能按下内心的欲望,就算能远离外面的火,也避不开内心的火,最后只能听任心中的火势失控,将每寸身心都烧成灰。

有意思的是,古今中外那些挣扎在诱惑、欲望中爱情故事中,对那些选择回避的,大都会安排一个类似的结局。

美国作家霍桑写的《红字》中,牧师不敢承认对爱人感情,不敢承认自己的女儿,选择回避,回避并没有带来平静,他无法回避内心的痛苦。多年之后,他在临死前选择公开承认自己的爱人与女儿。

而我们从小到大耳熟能详的《天龙八部》中,少林方丈玄慈大师公开认下自己的私生儿虚竹,认下自己与叶二娘的一段情,也选择平静地用内功自尽。

人性软弱,在强大的、本能的情欲诱惑面前,如果先选择缴械投降,后选择负隅顽抗,那么终逃不掉烈焰焚情的结局,只是最后那刻的选择,会给彼此的感情重新定义。

 

有时,诱惑与欲望相遇,产生爱,走向恨,带来毁灭。

法国小说家小仲马《茶花女》中,阿尔芒对交际花玛格丽特一见钟情,虽然两情相悦却有门第之见,年轻的阿尔芒不能控制内心的嫉妒,愤怒的火焰烧毁了他的理智。因爱生恨的年轻男人不断羞辱他的爱人,最后,玛格丽特成了失控的阿尔芒的殉葬者。

而在梅里美的小说《卡门》中,天性自由的吉普赛女郎卡门就像风一样难以捕捉,爱上她的士兵约瑟无法将爱人留在身边。坠入怒火炼狱的约瑟杀死了卡门。

爱是什么,恨是什么,诱惑是什么,欲望又是什么?它们都是你的一部分,它们都是熊熊燃烧的烈火,当火势失控,殉葬的是你自己的心。

 

有时,诱惑与欲望相遇,产生爱,走向爱,带来无穷无尽的希望。就像在黑夜里赶路的人,如果前方有光,就会有希望。爱是最美的光,希望是一种力量。希望是生活最美好的事情,尽管有时希望如同海市蜃楼般不切实际,但是希望能带领着我们在一条愉快的道路上走完人生的路途。当你完全地放弃了希望,那才是绝望。

 

火是希望,只要心中的那团火不灭,你的世界就不会是冰天雪地。

没有人能教会我们怎么面对欲望与诱惑,它们是不能以驾驭的烈火,在一次次的尝试中,在一次次的驯火与灼伤中,我们找到自己,找到自己与自己心中这团火的相处模式 —— 或者是安全距离,或者是两败俱伤,或者是…… 谁知道呢,这是属于你的人生,只有自己的选择才能定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