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顾晨曦Echo
顾晨曦Ech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737
  • 关注人气:6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黄金饰品的高级定制时代

(2012-06-11 20:58:56)
标签:

世界黄金协会

昴宿星团

花环

分类: 时尚八卦

201261日至2012728日,在伦敦金匠大厅,由世界黄金协会特别赞助的一个别致展览正在举行,比如说金质的信件等等,展示英国过去4500多年的黄金加工与使用历史。

有别于其他贵金属,黄金独有的延展性和纯度使成为铸就美丽和创意的完美载体。通过与高品质的设计师和金匠大师合作独家授权项目,世界黄金协会致力于推动金匠的传统手工艺。在世界黄金协会金饰董事总经理David Lamb的领导下,世界黄金协会正担当着独一无二的赞助者,支持者和这类工匠技能的管理者角色。“我们惊叹于这场展览宏大的规模和深远的意义。这场展览将黄金在英国的历史娓娓道来,同时也讲述了英国本身的历史。它向人们展示了目前为止的考古发现、再现了那些曾经辉煌又消逝的王朝、也告诉人们黄金是如何影响了皇室成员和普通人的梦想和生活”,David Lamb如是说。而通过Wright & Teague和Polly Gasston两位金匠大师的激情和创造力,这两件非凡的授权作品终将黄金带入高级定制时代。

黄金饰品的高级定制时代

想看动态的展示,点击这个优酷连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ExNTY2OTA0.html

Wright & TeaguePolly Gasston的授权合作,让我们得以亲见昴宿星团花环这两件创造性作品的诞生。他们都是新近完成,却都以圆形设计呈现,但视觉相似度却又仅止于此。Wright & Teague‘昴宿星团的图形感、线条、轮廓与Gasston‘花环的浪漫、浑然天成形成强烈对照。我们正传递着一个讯息,金饰不再是简单的装饰品,它的高附加值已经演变成有身份的黄金高级定制,既可以被仰慕又可以被欣赏的一件美丽和深远的个人投资用品。世界黄金协会金饰董事总经理David Lamb如此介绍说。通过Wright & TeaguePolly Gasston两位金匠大师的激情和创造力,这两件非凡的授权作品终将黄金带入高级定制时代。


世界黄金协会独家授权制作两款非凡金饰

引领黄金进入高级定制时代 


Wright & Teague的昴宿星团——黄金的权力

黄金饰品的高级定制时代

400余件金饰作品在金匠大厅的展会上齐齐亮相,其中包括最早于大不列颠群岛发现的珠宝文物以及自公元前2500年青铜时代流传下来的Lunula

Wright & Teague这件最新作品完美延续了Lunula的风格,以此传承古老的大不列颠黄金制作工艺。它由七个代表昴宿星团的金环组成,她们是幻化成金牛星座的七姐妹。这一天文现象自青铜时代便已被熟知。

薄薄的18K金片制成的精美金环,既可单独佩戴也可组合佩戴,灵感来自伊丽莎白时代的绉领以及Lunula的轮廓。金环的灵感基于用一枚叶子包裹住身体,它折射了古时人们期望用现有材料去装饰和庆贺的初衷。

一如刻上象征权力、纯洁以及和平的符号一般,每个金环上都刻有一段英国浪漫主义诗人威廉·华兹华斯的诗歌。若要看完全部诗词,“···和谐和欣悦的深沉力量静默双眼,我们能够看透事物的生命···”,则需要旋转整个金环。

虽然Wright & Teague使用的是传统工艺,最终的作品依然在呈现方式和效果上极具现代感。

Sheila Teague给出这样的答复:我们非常荣幸地接受世界黄金协会的委托授权定制此件作品。我们希望继续这件颈饰传达的故事,佩戴珠宝彰显身份地位不仅属于旧时,一如时下我们依然关心社会地位一般。这是一件极具震撼力的定制金饰,兼具流畅、坚固和无限动感

 

Polly Gasston 的花环——黄金的魅惑

黄金饰品的高级定制时代

唯一浪漫胜过黄金礼物的,或许是精致的英国新娘在结婚当天通往她夏日婚礼的路上,被Polly Gasston迷人作品捕捉到的那份独有浪漫心情,也为传统青翠的英国乡村花园增添一彩。常春藤树叶巧妙的和金凤花交织,Polly Gasston花环创造了一个优雅精美的头冠,从而新娘会因为被花朵,自然风光和美景包围而快乐不已。

赋予手工作品愉悦感的植物图案,既成熟又迷人。金凤花图案刻画的非常细致,甚至连花蕊都能看到。每一篇常春藤树叶上,叶子的脉络清晰可见,这都是用真实的树叶作为模型制作的,由Gasston亲自采摘和按压而成。

整个造型完全用22K金制作,雕塑般的美丽作品给人温暖之感,浓郁的光泽散发着高贵的气息。花环铸造了一段黄金之路连接着历史意义的奥运桂冠精神,并为夏日的奥林匹克新娘增添了魅力。

 

更多信息图片可以点击官方网页:www.goldinspirations.com

  

世界黄金协会 

世界黄金协会是黄金行业的市场发展机构。协会的工作涉及投资、金饰、科技以及政府事务领域,目的是在黄金行业中发挥领导作用,同时促进和维持黄金的需求。

基于我们准确的市场洞察力,我们开发黄金支持的解决方案、服务与市场。由此,我们在不同核心市场和领域创造黄金需求的结构性变化。

世界黄金协会通过研究洞悉全球黄金市场,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黄金财富保障的特性以及它在满足社会与环境需求中的重要角色。

总部设于英国,世界黄金协会的业务遍布印度、远东、欧洲和美国,会员来自世界领先及最具前瞻性的黄金矿业公司。

若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gold.org

 

Wright & Teague 

Gary Wright Sheila Teague同在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求学并相遇,并于1984年成立Wright & Teague。品牌涵盖他们共同的作品,同时在Mayfair画廊展出。 

两位艺术家创作了一个将喧嚣和平静巧妙融合的主题,该主题被广泛认可,并通过珠宝体现出来。珍贵的金属本是亘古不变的,但艺术家凭借其对艺术品准确和直觉上的理解,将金属就转变成了美丽的物件。 

珠宝无论在现代和古代都有着前瞻的角色,他们及灵感,美感和智慧于一体,并传承经典。他们曾先后与乐施会,施华洛世奇,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大英博物馆,红宝石和米莉化妆品和多家电影和电视委员会有过合作。

 

Polly Gasston 

Polly Gasston毕业之初就是一名金匠。从约翰·卡斯爵士学院毕业后,她曾在哈顿花园短暂工作。之后,她的人生经历了转折,曾一度离开金匠行业长达30年之久。 

Polly早期的作品受到Fabergé的影响很深,最初是复杂,精致而细腻的,30年后,她的设计更加的大胆,少了几分难懂,增加了可佩带性。她的全部作品均为22K——最奢华、温暖、珍贵的金属。

 

金匠公司 

The Worshipful Company of Goldsmiths,也称为金匠公司,是伦敦十二大同业公会之一,于1327年获得皇家宪章。Goldsmiths’ Company成立之初,旨在监管金匠工艺及金饰贸易,1300年以来,Goldsmiths' Company负责金银质量的检验,1975年后,还负责铂金物件的质量检测。2010年,钯金被纳入这一制度。质量检验制度源自15世纪,当时伦敦工匠们刚刚允许将工艺品带到金匠大厅进行试验和制作。这一规定直到今天一直没有改变,公司有专门检测办公区域来执行这法定职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