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慈悲,胸如大海

2023-01-31 05:32:24

心有慈悲,胸如大海

/黄小平

人忧伤时,会哭出泪水,那泪水是苦的;人开心时,会笑出泪水,那泪水也是苦的。

我相信,人的心胸里,一定藏着一片海。不然,海里的海水,和人心胸里的泪水,为什么都是苦的呢?

海低潮时,像一个人忧伤的样子,这个时候,海水是苦的;海高潮时,像一个人开心的样子,这个时候,海水还是苦的。

海水到哪里,海就延伸到哪里,苦也就延伸到哪里。所以说,海是被苦撑大的,所以人们把海称作大海,大到无边无际。

人在忧伤时,若能因为自己的苦,而念及别人的苦,顾及别人的苦,那苦也就把自己的心胸撑大了。而人在开心时,那开心的泪水,若能像海浪一样一波一波传播开来,波及他人,让他人也开心起来,自己的心胸不也就扩大了吗?

忧伤时,有苦与人一起承担,开心时,有乐与人一起分享,我们就能心有慈悲,胸如大海。(摘自黄小平新浪博客)


阅读(0) 收藏(0) 转载(0) 举报/Report
相关阅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