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梳理瑜伽
梳理瑜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1,364
  • 关注人气:40,4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邱源Mabel老师瑜伽理疗培训莱州站点滴记录

(2012-04-16 11:43:14)
标签:

健康

分类: 理疗瑜伽培训信息

 

http://b305.photo.store.qq.com/psb?/V13ybKAb2t27go/2YeBye9I7esUjgmpZZBUCg8EoUyy64Gs4eV9LINrUWA!/b/YWmR2rV.VAAAYiGf2rXrVAAA

 

  邱源老师为人很不错。和和气气的,没什么架子,自己花钱和大家一起定外卖简单就餐。尤其在培训结束的时候,还用国宴标准宴请全部参加课程的老师。这一点太够意思、很够意思!

 

http://b302.photo.store.qq.com/psb?/V13ybKAb2t27go/Alug2MYXibjhWrwPZ8nA3LUIvcklrrnkJC49H.kuLLo!/b/YUPODbREdQAAYsvECrTpdgAA

 

这是参加培训的人员的合影。第一排正中是邱源老师,向左是牟平的平老师、张老师,向右是烟台的温老师、西安杨老师;第二排自左向右依次是莱州的刘老师、安徽滁州曹老师、西安马老师、重庆唐老师、淄博邱老师;后排自左向右依次是莱州吕老师、李老师、浙江湖州郝老师、莱州马老师、赵老师、刘老师、大连姜老师。四天相处,大家在很紧张、很辛苦的学习气氛中,结下了深深的感情。

 

http://b306.photo.store.qq.com/psb?/V13ybKAb2t27go/0GsgfH0lxR9D896082WJJvOiig4is0szIJKzRJcZ3aA!/b/YeB9ZbY5GwAAYpwpcLZcGgAA

 

http://b303.photo.store.qq.com/psb?/V13ybKAb2t27go/IVoiJ1tI*JjeY5CdSci8ebM1LBvItK44tnqk44P5Exw!/b/YUoznbQtZgAAYqGqm7T6ZwAA

 

培训第一天,从早课能量流展开,消除大家旅途疲惫,集中精力,提振精神。刘老师的带课挺受好评,所以在上午被推选为班长。

 

http://b305.photo.store.qq.com/psb?/V13ybKAb2t27go/vzt8dOrwNxWhPmBBzfYVVzD6SjRAbww1iBeZP2Ze3Jg!/b/YfGZ2rUgVQAAYteB1LWvVQAA

  

http://b307.photo.store.qq.com/psb?/V13ybKAb2t27go/uj2MbQX1uLeWnug0PxS2OWivTHFbH8foKBDltTL1pEc!/b/YQ4UAbdnGwAAYpRFCre8GgAA

 

四天来的培训内容,依次为人体、骨骼、肌肉、关节等基础知识;颈椎结构、常见病例、瑜伽疗程方法;肩周结构、常见病例、瑜伽疗程方法;腰椎结构、常见病例、瑜伽疗程方法;髋关节及骨盆结构、常见病例、瑜伽疗程方法;膝关节结构、常见病例、瑜伽疗程方法。

 

http://b306.photo.store.qq.com/psb?/V13ybKAb2t27go/QdoPUvXaYCr6DhfgBqPHHMPq3dCaVK3b3Gled6436*0!/b/YbiycbblGgAAYkkRbbY.GgAA

 

http://b307.photo.store.qq.com/psb?/V13ybKAb2t27go/NSVQqEfMrE0lD6sVM5872wTz0vnL3EfwUkEfuzj1M7E!/b/YXaiAreiGgAAYqgqB7feGgAA

 

对于参加过很多培训的老师来讲,这一次是很特别的。邱源老师不是教给大家如何精准地练习瑜伽体式,不是教给大家哪种瑜伽流派的练习方法,不是让我们通过练习达到什么境界;而是教给我们如何运用瑜伽达到健康的目的。就是面对具体的问题,通过启动“关键点”,去进行疗程性、阶段性康复。

 

http://b306.photo.store.qq.com/psb?/V13ybKAb2t27go/Z0EDQEXMJkNSxgsi0zY4mA5lBiI.isuRi5HM.dv5fpo!/b/YYl2ZbbsGgAAYhaYbrbHGgAA

 

    邱源老师的培训很“逼人”,她一直在层层递进逼问你,充分调度你的思维参入进来。所以第一天大家很懵,大有被逼无奈、晕晕乎乎的感觉。

 

http://b307.photo.store.qq.com/psb?/V13ybKAb2t27go/eQxvdziezstAWR1rwvk0WBkjIuiHLk2hBcN*Q2ComUU!/b/YSgXAbf0GgAAYtSkArf7GgAA

 

http://b303.photo.store.qq.com/psb?/V13ybKAb2t27go/OHHnMU4G31mc6FOzoLmaFnBsyy6hcVP*Y6BeMuu572c!/b/Yb7lp7TuZgAAYgRcprR3ZgAA

 

晚上1个小时吃饭时间,之后由正副班长带领大家对笔记;再之后,三个小组分头讨论病例、制定疗程,完成本日作业。第一天的作业惨不忍睹,真的让人无地自容。好像只有第三组考虑到在疗程中划分阶段去开展康复。

 

http://b303.photo.store.qq.com/psb?/V13ybKAb2t27go/2rHX8*LZkInOzNBs5mEC*naA14pdqCrckR6IB2fJDSM!/b/YZ*cpLRYZgAAYpFsqbQYaAAA

 

    每天上午是交作业、各小组演示疗程、开展点评的时间。第一次的作业,差点让人疯掉,幸好三组的方案勉强救了大家的小命。

  

http://b304.photo.store.qq.com/psb?/V13ybKAb2t27go/Fu1Jfi3fAfm3Eu5SWL55vIcWRjciR8k8Npv*txrO45U!/b/YRBBNLWVVgAAYm9iOrX9VQAA

  

我的感受,“人就是要逼一下”的。直逼到老路实在走不通了,才会动脑子开辟新路子,设计新方法。因此在第二次交作业时,已经有2个小组不相上下,很难取舍。这2个小组写完作业的时间分别是凌晨1点、2点,而另一个有差距的方案是在晚上10点半就写完了的。由此可见,要想学习有实效,就要敢于把夜熬!哈哈……

  

http://b301.photo.store.qq.com/psb?/V13ybKAb2t27go/D9E*mrUPmohK3xloeycnjk7ZFn6TzIIjn6Lp3KIEfng!/b/YbcVb7OidAAAYpwFbLOrdgAA

  

接下来的培训,大有水到渠成的通畅之势。可以说,顺利达到了培训和参训目的。课程全部结束已经是晚上6点半。大家认真填写了培训情况意见反馈调查表,收获都是沉甸甸的,更多的还有对这次学习的感慨、感触、感恩、感情。

 

http://b307.photo.store.qq.com/psb?/V13ybKAb2t27go/pbuxaaCv7K.3HVq7YTM6u6y8BKiPvkgYR7qmEAceh4k!/b/YVybArcpGwAAYlTBC7dFGwAA

 

http://b307.photo.store.qq.com/psb?/V13ybKAb2t27go/YkloW5NLhm8s34gsJdJzgQ8yh3ont9olD9NUQb25k9Q!/b/YfTAC7feGgAAYhMaAbcYGwAA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却有割舍不断的情谊。祝愿大家尽快把所学所思熟练运用,让更多的人运用瑜伽理疗康复病痛。

 

补充:1、温馨老师早晨启程回到烟台,中午带课即运用了一些学习内容,得到一个髋关节严重前倾的芭蕾舞演员的兴奋肯定,她找到了前所未有的舒适感觉。

      2、莱州马老师在下午课、晚上课中进行了运用,从课前对会员诊断,课中具体指导,到下课时会员大多赖着不走,致使两次课程都是拖课半小时以上。

转自:http://848757629.qzone.qq.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