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溥杰
张溥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42,149
  • 关注人气:7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只是年少轻狂的跳梁小丑

(2012-09-24 13:39:35)
标签:

诗歌

文化

情感

青春

我只是年少轻狂的跳梁小丑

 

    诗 张溥杰

 

记得高二伊始的一场演讲

博得在座喝彩满堂

从此便被以为,也自以为
我是多么的辉煌
不知道天多高
不知道地多厚
我是顶天立地的好儿郎
 
可笑的是
我只是一个小丑
在上蹿下跳的
试图过大梁
 
一蹦一跳
看着是多么的滑稽
来,咱们为他鼓鼓掌
再让大爷们高兴高兴
大爷一高兴就会打赏
 
不再理会
无论是鼓掌
抑或是打赏
我要全力以赴的
跳大梁
 
你是否会守候在远方
看着我滑稽的模样
为我流泪,为我悲伤
但是我希望
你是快乐的模样
也许你并不知道
我娱乐了整个世界
只是为了换取你
嘴角微微的上扬
 
曾经我也无数次
无数次在心中彷徨
我是否要顶着寒风冷雨
继续勇敢的跳大梁
因为我看不到了你的影子
我的世界没有了太阳
我便也模糊了方向
 
可是我又怎么会对你抱怨
毕竟我只是一个小丑
天生就是要跳梁的命
可是我又是多么的轻狂
还在痴心的妄想
妄想着跳过这大梁
轻轻地亲吻你
或是微笑或是泪水的脸庞
 
我只有一个简单的愿望
无论我是否跳过
我希望你能懂得
我之所以娱乐了整个世界
只是为了换你的一个微笑
所以无论我是满怀遗憾的
不再上蹿下跳
还是满心欢喜亲吻你的脸庞
我都希望
你是快乐模样
 
如果有幸
有人路过我芳草萋萋的坟冢
上面的野草呵
请大声告诉他
下面的这个小丑
曾经是多么的轻狂不自量
 
版权所有,网络转载请注明出处,若纸质转载此文请联系zhangpujie2009@sina.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