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穆雨润
穆雨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10,353
  • 关注人气:2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芝加哥公牛伤病不断 如今已是危机四伏

(2014-11-28 08:54:35)
标签:

公牛

罗斯

巴特勒

加索尔

诺阿

分类: NBA

    芝加哥公牛伤病不断 <wbr>如今已是危机四伏

芝加哥公牛伤病不断 <wbr>如今已是危机四伏

芝加哥公牛伤病不断 <wbr>如今已是危机四伏
       新赛季开始之前,我曾写过一篇关于“新赛季十大最佳后场组合”的文章,不过在这十大组合之中,却没有选择罗斯&巴特勒。当时给出的理由也很简单:罗斯的恢复状况不明,这很有可能令罗斯的复出之路遭遇掣肘。

       新赛季公牛的比赛已过15场,然而在这15场比赛中,罗斯打打停停只上阵了7场,场均24.9分钟的时间里,贡献15.7分5次助攻,其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

       上一场对阵掘金,罗斯仅仅出战了10分钟便因伤告退。尽管赛后罗斯说自己没有大碍,这只是为了保守起见而做出的决定,但这却难免让人心生担忧和疑虑。毕竟在此之前,罗斯已经相继在对阵骑士和猛龙的比赛出现过类似的情况,伤病如此反复,不禁令人为其复出之路捏把汗。

       最近有消息称,罗斯现在的大问题不是出在身体上,而是出在心理上。确实,最近三个赛季,罗斯只出战了49场比赛,如此长时间的缺阵,以及对伤病的不可预知,令罗斯承受了不小的心理负担,而这对其自信心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因此一有闪失,罗斯便会小心翼翼的将自己保护起来,毕竟,罗斯再也经不起伤病的折腾了,对于他而言,无非只想早日健康的回归球场,痛痛快快的打好比赛,然后带领公牛重返巅峰。

       可现在,罗斯既要和伤病作斗争,又要尽快摆脱伤病带来的心理阴影,因此复出之路才会变得如此艰难。或许在本赛季,罗斯可以参考上赛季韦德的复出计划表,在遭遇背靠背的比赛时,进行选择性休战,在这种情况下,或对罗斯的康复产生积极效用。现在很怕,罗斯会像罗伊一样,成为下一个被伤病毁掉的天才,因此只希望,罗斯能够早日战胜伤病,战胜自己,尽快健康的回归球场。

       谁心里都清楚,一个健康的罗斯,对于芝加哥是多么重要。但是鉴于罗斯近几个赛季的情况,想必公牛也早已做好了罗斯缺阵的预案。

       过去三个赛季,尽管罗斯缺席了大部分比赛,但球队的核心架构保持稳定。锡伯杜一如既往的强调防守,诺阿和巴特勒则是这个防守体系中的内外线核心。在这个框架下,即便罗斯缺阵,公牛却依然能够保持运转。不是说罗斯不重要,而是公牛已经适应了没有罗斯的战术打法。

       本赛季,巴特勒的迅速成长令公牛兴奋不已,也正是由于巴特勒的脱颖而出,使得公牛在进攻端暂时找到了一个能够自主持球进攻的利器,而这也大大缓解了罗斯伤停缺阵的燃眉之急。

       同时从其场均39.2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也看得出,主帅锡伯杜对巴特勒是有多么器重。而巴特勒也不负所望,到目前为止,场均能够贡献21.6分6.1篮板3.2次助攻,标准的全明星数据。若照此状态发展,巴特勒在本赛季甚至真的很有希望冲击全明星。

       对此,巴特勒倒是表现得很低调。在对阵掘金的赛后,巴特勒并没有对自己的出色表现夸夸其谈,而是谦虚的表示:我不是明星,现在只是球队的角色球员、只是做好了自己的份内之事而已。可主帅锡伯杜却不这么认为:“吉米(指巴特勒)的表现令人感到不可思议,他是一个明星球员,而且在攻防两端能够给予球队足够的帮助。”

       不过,即便锡伯杜如此赞美巴特勒,即便巴特勒能够如此给力的回报球队的信任,但仅有这些,对于处在困境中的公牛而言,是远远不够的。

       本赛季,新近加盟的加索尔表现出色,场均能够贡献19.3分10.3篮板2.3盖帽。虽然数据不错,但是在防守端,加索尔却不受主帅锡伯杜的信任。尽管加索尔在防守端要比布泽尔强上不少,但也还没好到让锡伯杜完全放心的地步,所以在吉布森受伤之前,但凡遇到关键时刻,锡伯杜所信任的,依然会是吉布森,而不是加索尔。因此,如何将加索尔的作用最大化,是锡伯杜应该着重考虑的问题。

       另外,虽然加索尔的到来进一步丰富了公牛的高位策应和内线进攻,但却也在无形之中,限制了队友诺阿的发挥。同样作为擅长策应的中锋,加索尔和诺阿这两大欧洲长人的联手,曾在赛季开始前引得无数期待。可是赛季至今,加索尔和诺阿却始终没有碰撞出火花。加索尔在进攻端的戏份过重,相应的削减了诺阿的表现机会,因此诺阿只得专注防守,在进攻端有所保留。可以看到,诺阿本赛季的各项数据,都相较上赛季有所缩水,虽然在助攻数上还保持着场均4.3次,但是诺阿在球场上的存在感却明显不及以往。因此,如何调配加索尔和诺阿的戏份,并且使得两人发挥出双塔的组合威力,也确实需要锡伯杜在后续的比赛中多动动脑筋了。

      但对于公牛而言,坏消息不止于此。吉布森连续崴脚,最终坐上了伤病名单;而紧接着,诺阿又因为伤病作壁上观。内线中接连失去两大屏障,令一向防守强硬的公牛,在本赛季的防守端成色大减,目前只排在联盟中游。可在锡伯杜现有的牌中,内线球员已经捉襟见肘,甚至连老迈的穆罕默德,都成为了被球队指望的对象。虽然公牛目前尚能坚持,但照此下去,迟早会成为球队的大隐患。

       还有就是公牛的进攻端。虽然有巴特勒和加索尔鼎力支持,但是在这二人都不在场时,公牛的进攻端,就又会像之前几个赛季一样,陷入停滞。在近三个赛季中,公牛在主力得分手不在时,常常会指望着第二阵容的领袖能够有所作为。上上赛季的小土豆罗宾逊、上赛季的奥古斯丁、本赛季的小布,全都在公牛的战术体系中发挥着相同的作用。并且可以发现,这三人的比赛风格雷同,无一不是打乱战的高手,但又无一不是,侧重进攻的“抽风型”球员。可以说,公牛这三年是照着同样的战术模板,引进同样类型的球员,来构建球队的战术体系的。

      然而本赛季,小布和两位球队前任一样,当手感火热时,还能够帮助球队打开局面;可一旦陷入得分荒,那么公牛的进攻,也会必然受阻。而至于球队中其他球员,则很难指望他们能够抓住自主得分的机会。因此,公牛本赛季的进攻端,依旧会是个大难题。

       尽管公牛目前暂居东部第三,可是在其身后,还有雄鹿、老鹰和热火紧追不舍,再加上逐渐苏醒的骑士,如今遭遇大面积伤病的公牛,在接下来的赛程中,日子并不会好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