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穆雨润
穆雨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10,353
  • 关注人气:2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赛季十大看点(2)

(2014-10-29 07:35:50)
标签:

体育

nba

十大看点

分类: NBA

       2014-2015赛季的脚步日益临近,各路豪强开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同时,随着今夏一些新故事的发生,也让新赛季充满了更多的悬念和看点。以下十大看点,仅是一家之言,但我相信,总会有一个能满足你的口味。

 6、现役球员里程碑

(1)得分榜:

    科比目前职业生涯总得分为31700分,占据历史得分榜第四位,距离第三位乔丹(32292分)仅有592分的差距,预计科比会用20-30场比赛来完成这一历史性的超越;顺便提一句,科比只需再打99铁,就将成为NBA历史上最强的打铁匠。

    诺维茨基目前职业生涯总得分为26786分,占据历史得分榜第12位,若其能够在新赛季保持上赛季的状态,那么到赛季结束时,诺维茨基有望突破28000分大关;

 

(2)篮板榜

    加内特目前职业生涯总篮板数为14201个,排在历史篮板榜第11位,若预计其新赛季能够出战60场比赛,场均篮板同上赛季一样,为6.6个来计算,那么在赛季结束时,加内特的总篮板数有望超越名宿内特·瑟蒙德(14464个),排到历史第9位;

    邓肯目前职业生涯总篮板数为13940个,排在历史篮板榜第12位,若其能够在新赛季保持上赛季的状态,那么到赛季结束时,邓肯则最高有望超越罗伯特·帕里什(14715个),从而排到历史篮板榜第8位;另外,虽然加内特的篮板总数暂高于邓肯,但按照目前的竞技状态来看,邓肯也预计会在赛季结束时完成对老对手加内特的超越;

    马里昂(9899个),历史第39位;魔兽霍华德(9883个)历史第40位,新赛季则将会实现突破10000篮板大关;

 

(3)助攻榜

    老将安德列·米勒目前职业生涯总助攻数为8153次,位列历史助攻榜第9位,但以其目前的状态和上场时间来看,想要在新赛季完成对第8位佩顿(8966次)的超越,难度不小;

    保罗目前职业生涯总助攻数为6112次,位列历史第29位,若预计其新赛季出战70场比赛,场均10次助攻来看,保罗在下赛季结束后则有望超越小虫博格斯,从而位列历史助攻榜第17位,突破7000助攻大关有些难度;

    科比目前职业生涯总助攻数为5925次,位列历史第33位,预计新赛季会轻松突破6000助攻大关;

 

7、几大新任主帅值得期待

     今夏,不少球队的主教练席位都迎来了新面孔,其中以下几位颇受关注:

    (1)基德(雄鹿)

      基德在季前赛中再次上演“小伎俩”,不仅令人想起了其上赛季自编自导的“撞杯门”。当然,上赛季能把篮网带进季后赛次轮,基德自然有两把刷子。新赛季执教篮网,指望基德率队杀进季后赛并不现实,但是其对安特托孔波的位置改造,对榜眼秀帕克的使用,将会成为其新赛季的看点。

    (2)霍林斯(篮网)

      上赛季篮网场均失分为99.5分,联盟第11位,看起来还算不错;但每100回合失分为107.7分,位列全联盟第20位。不过,调教防守是霍林斯的看家本领,当年就曾将灰熊的防守能力调校至联盟顶尖水平,如此看来,篮网的防守有望得到升级。然而,霍林斯治下的球队往往进攻能力不强,因此新赛季,篮网的进攻线能发挥多大火力,是个疑问。

   (3)费舍尔(尼克斯)

      近几年少帅风盛行,继去年基德之后,费舍尔在退役之后摇身一变,成为了球队主教练;不过,费舍尔无任何执教经验,因此能否在镁光灯聚集的大苹果城做出一番成就,是一个大大的问号。好在,费舍尔背后还有禅师杰克逊撑腰,并且新赛季尼克斯的战术也将以”三角进攻“为主,因此费舍尔进入角色,应该会比预期要快一些。

   (4)科尔(勇士)

    在出任主教练之前,科尔是评论席上的名嘴,因此其临场观察能力可谓一流。同时,球员时代的科尔,曾是禅师杰克逊和波波维奇这两位战术大师的手下爱将,因此也会从中学到不少真本事。新赛季执教勇士,科尔从前任主帅马克·杰克逊接过了一副好牌,但怎么打这副牌,就要看科尔的智慧了。

   (5)布拉特(骑士)

       当这位享誉世界篮坛的名帅接手骑士之前,一定不会想到,骑士会在其接手后两个月里,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新赛季,布拉特帐下拥有詹姆斯、勒夫和欧文的三巨头,以及韦特斯、马里昂的实力悍将,这样一个拥有恐怖战力的骑士,没有理由不冲击总冠军。同时,布拉特也因此成为了新赛季最佳教练的有力争夺者。

   (6)斯科特(湖人)

       出任湖人主帅,斯科特所要面对的聚光灯和压力,自然要比一般教练要大得多。同时,斯科特能比布朗和丹东尼要做的更好吗?这一点就得需要新赛季来印证了。

 

8、最佳新秀之争

      相比较上赛季迈卡威的一枝独秀,新赛季最佳新秀的争夺可就热闹多了。

      当然,最大热门归属雄鹿的帕克,在ESPN的最佳新秀预测上,帕克也是独占鳌头。毕竟,这位榜眼秀如今在雄鹿地位相当稳固,被视为雄鹿重建的核心,同时,其也能够在三、四号位之间游走,主教练基德也会围绕其指定特定的战术,并赋予其足够的开火权。在往年最佳新秀的评选中,个人数据往往是最重要的评价指标,因此帕克最终荣膺最佳新秀的可能性不小。

      状元秀维金斯仍是帕克最大的阻力。来到森林狼后,维金斯的球队地位相对骑士更为稳固,但也没有到绝对核心的地步。卢比奥、萨迪斯·杨或许还不会轻易让位于维金斯,同时其也将面临布鲁尔、马丁等人的竞争,因此维金斯能否在森林狼站稳脚跟,还得靠其自身的努力来证明。

      诺埃尔去年因为膝伤,不幸从状元热门掉至第六才被76人选走,并且因膝伤最终休息了整整一个赛季。季前赛中,诺埃尔表现惊艳,尤其是展现出了十足的防守天赋。若新赛季诺埃尔能够像格里芬一样,因伤缺席整个赛季后迎来大爆发,那么诺埃尔也必将是最佳新秀热门。

      其他如凯尔特人的斯玛特、湖人的兰德尔,也拥有足够的实力去争取最佳新秀,并且这两人都在各自球队遇到了难得的机遇,但如何把握,就要看这二人的努力和运气了。

 

9、谁有望首次入选全明星?

    (1)德拉季奇(太阳):上赛季的德拉季奇,被视为全明星赛最大的一颗遗珠。新赛季,太阳实力增强不少,而坐稳球队先发的德拉季奇,也将承担更多的责任。但问题是,今夏转会太阳的小托马斯和续下肥约的布莱德索都会对德拉季奇的球权支配发起冲击,这或许会降低德拉季奇的场上贡献。

    (2)考辛斯(国王):这位新国王,拥有出色的球商和天赋,上赛季跻身“20 10”俱乐部,考辛斯已经展现出了成为巨星的潜力。若能控制好自己的脾气和小性子,考辛斯则将会前途无量。

    (3)杰弗森、斯蒂文森(山猫):上赛季,这二位也是全明星赛的遗珠;新赛季,当这二人强强联手时,能否发挥出更大的效用,从而帮助这二人跻身全明星呢?

    (4)洛瑞(猛龙):上赛季,洛瑞的队友德罗赞顺利入选,让洛瑞眼红不已;新赛季,洛瑞与猛龙续约成功,成为了球队当仁不让的指挥官,若新赛季猛龙能够重演上赛季的神奇,那么洛瑞入选,不会有任何人惊奇。

    (5)汤普森(勇士):按汤普森经纪人的话说,汤普森才是新赛季NBA的第一分位。今夏的男篮世界杯上,汤普森成为了美国男篮最佳第六人,并且在防守端进步明显。回到勇士,汤普森将承担更多责任,其与库里组成的最强后场,令人期待。

    (6)德拉蒙德(活塞):庄神或许是目前活塞阵中唯一的非卖品,其在防守端所表现的天赋令人垂涎,并且随着资历的增长,德拉蒙德也正在向球队核心过渡。在东部缺少优秀内线的情况下,德拉蒙德将有更大的机会入选。

 

10、常规赛MVP之争

       在ESPN的赛季预测中,詹姆斯毫无悬念的成为常规赛MVP第一候选人,同时,在各大媒体的球员排名中,詹姆斯也几乎锁定了所有第一位。回归骑士的詹姆斯,已没有退路可选,因此新赛季率领骑士夺冠,就成了詹姆斯唯一的目标。至于成为常规赛MVP,就看詹姆斯愿不愿意发力了。

      上赛季,杜兰特刚刚荣膺常规赛MVP ,从而打破了詹姆斯在近几年中对于这一奖项的垄断。然而,季前赛期间不期而至的伤病,则使得杜兰特被迫休战到12月。如此一来,预计缺席了20场左右比赛的杜兰特,荣膺MVP的可能性,也几乎为零了。

       保罗或许将会向这一奖项发起冲击。新赛季,快船实力提升不小,并且在雷霆战力受损的情况下,快船则将有机会同马刺展开西部头名的竞争。若保罗能够保持健康,并且率领快船打出漂亮成绩的话,那么保罗职业生涯首度荣膺常规赛MVP,就指日可待了。同理,格里芬也将拥有很大的可能性。

       罗斯在为受伤之前,曾打破过詹姆斯对常规赛MVP的垄断,而新赛季,公牛人员齐整,实力强劲,若罗斯能够保持健康,并且能在东部榜首争夺战中率领公牛力压骑士的话,这无疑会增添罗斯捧杯的砝码。

       今夏,诺维茨基选择大幅降薪,其与老板库班之间的默契,也因此被传为佳话。同时,小牛也补充了不少实力战将,整体实力得到稳步提升,新赛季,在拥有众多帮手的情况下,诺维茨基或许不会承担太多的压力,但球队依旧会围绕其运转。以小牛的实力,新赛季有望杀入西部前四,因此诺维茨基,也将有望荣膺常规赛MVP。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