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狡猾闺女聪明妈
狡猾闺女聪明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376
  • 关注人气:2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心有灵犀

(2012-01-04 17:03:20)
标签:

老公

相见恨晚

心有灵犀

粗活

细活

分类: 我的老公,孩儿她爹

昨天下午,我给自己放了半天假,享受了元旦假期的尾巴。

我那亲闺女,专捡我不爱听的说,宣布休班的话音还没落呢,丫头就扯着嗓子嚷嚷上了:“妈妈,你咋又休息呀,快上班吧。。。”

“嘿,你这丫头,我招你惹你了,我自己的家,我自己的假,我愿休就休,干你屁事?”我吼了她两句,那只猴子在我这老虎面前,悻悻地嘻嘻两下闭了嘴。终于老实些了。

 

老公特高兴,他说我不在家,他呆着老没意思了,我一直说他整天花言巧语,虚伪得紧,最近这些日子我的看法来了个180度的大变化,我突然想通了,是因为想起有这么一句话,“人这一辈子,做一件好事容易,难就难在一辈子做好事。。”

那天坐在马桶上,把这句话说给老公听,我引申推理了一下,告诉老公,我是这么理解到他的身上的;“你要是虚伪一天两天是真虚伪,你说你都虚伪了小半辈子啦。。。也挺不容易的是吧?从此以后,我就当你是真心真意了。。。”

老公听了我的感慨,嘎嘎地乐。。。他说,“是啊,是啊,我会这么一直虚伪下去的。。。”

 

老公这些日子做菜似乎很上瘾,已经不能满足只打打下手的工作了,我中午下班回家,老人家已经先在厨房忙乎上了,平时这个时候一般都会在楼下报箱里拿了报纸一边看一边等着给我开车门。美其名说是帮我拎包为我服务,其实就是躲避做饭。

值得表扬的是,这几天的饭菜经过我的略加指点后尤其有模有样,色香味水平居然很不一般了。当然还有我们娘俩使劲儿夸,使劲儿吃...双重“糖衣炮弹”的攻势作用。。

 

中午我要进去帮忙,人家还体贴的说,“出去吧,一身的油烟味。。。”

吃饱喝足后,我主动要求是不是从今天开始更换一下工种,我来洗碗。。。话头一提,也让老公义正词严地拒绝了。。。

在试探M次,确定老人家没做对不起我的事,现在提供的服务不是将功补过之后,我才勇敢地欣然接受了VIP待遇。

后来,老公又思量再三很委婉提出了一项要求,“老婆,这样的活算粗活我干,你就干点细活就行了。。。咱家也没啥细活。。。。洗袜子。。。尤其是白袜子,这就算细活了,你干吧。。。”

 

真是俺的亲老公,咱俩想到一块去了。。。前几天我还寻思呢,大老爷们是干力气活的。。。咱家还真没有修房搬瓦的力气活。。。也就洗袜子,尤其是洗白袜子还算出把子力气的活,如今这活让你先给派出来了。。。

相见恨晚,心有灵犀呀。。。。

我决定。。。以后咱家再也不买白袜子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