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莉莉菲
莉莉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7,970
  • 关注人气:8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零失败酥得掉渣:酥皮红豆饼(植物油版)

(2018-09-05 22:55:15)
标签:

莉莉菲

美食

酥皮红豆饼

烘焙

菜谱

分类: 〈面点°〉

零失败酥得掉渣:酥皮红豆饼(植物油版)

一直不怎么喜欢吃饼类,但绿豆饼除外。

去超市看到的时候会忍不住买,但皮又厚又硬馅又少,上过当就不会再回头。

一度认为酥皮的东西制作很麻烦,要用到猪油又很不健康。

但是这个红豆饼用的是玉米油,制作毫无技术含量,就是需要多点时间和耐心,一次就成功。

在烤的时候oppa就倚在厨房门口,像个可怜巴巴的孩子讨好我道:“你信不信我能吃完整盘。”

我信,我当然信——信他眼婪肚窄。

出炉的时候,他马上就试了,在嘴里滚烫着说不出话来。

吃了两个才跟我说:“我给你评价一下。”

然后我就眼巴巴等着他的评语。

又过了好半天才说:“评价就是太好吃了。”

最终他吃了三个半,感觉晚餐都白吃了,我吃了半个算是尝了下。

层层薄如蝉翼,酥脆得轻轻一掰就掉了一地渣,因为加了黑芝麻,嚼起来还有一种特别香的味道。

oppa总在沉思是以前吃过的某种东西的味道,但最终也没说出来是什么。

成功率高、好吃、颜值高,又成功解锁了一道待客点心。

很庆幸自己是对美食制作有兴趣又有耐心的人,才不会辜负自己和身边的人。

 

 

水皮:

面粉 150

玉米油 60

30

55

 

酥皮:

面粉 120

玉米油 55

 

红豆沙 320

黑芝麻 1小撮

 

 

1、把水皮材料混合揉成光滑面团盖保鲜膜醒发30分钟;

2、把酥皮材料混合揉成团盖保鲜膜待用;

3、把豆沙均分成16份;

4、把水皮面团均分成16份盖保鲜膜;

零失败酥得掉渣:酥皮红豆饼(植物油版)

 

5、把酥皮面团均分16份盖保鲜膜;

6、取一个酥皮面团包入到一个水皮面团中搓圆;

7、轻轻擀成牛舌状卷起来盖保鲜膜;

8、依次做完16个;

零失败酥得掉渣:酥皮红豆饼(植物油版)

 

9、再从第一个开始依次擀成长条;

10、卷起来;

11、全部卷完后,取第一个竖起来稍稍压扁;

12、擀成能包入红豆沙团大小的圆饼;

零失败酥得掉渣:酥皮红豆饼(植物油版)

 

13、包入红豆沙团,用虎口收口;

14、用刮板轻轻压扁;

15、全部做好后码在烤盘里撒上黑芝麻,烤箱预热后上火190度下火210度烤约25分钟;

16、微微上色即可。

零失败酥得掉渣:酥皮红豆饼(植物油版)

 

 

1、水皮一开始揉的时候容易误以为水多了,不要急着加粉,揉一会就刚刚好了;

2、包入酥皮后擀成牛舌状动作要轻,否则酥皮容易溢出来;

3、因为数量多工序也多,从第一个做到第十六个历时比较长,所以每轮之间不必留时间松驰可以连着做;

4、水皮加酥皮约30一个,豆沙馅20一个,总重量是50一个,我觉得这个份量恰到好处;

5、用刮板轻轻压扁比擀的更平更均匀;

6、不同牌子烤箱脾气完全不一样,要密切留意变化,因为油多,如果长时间不上色,最后几分钟可以调高一点温度,只有高温了皮才会酥脆哦。

 

 零失败酥得掉渣:酥皮红豆饼(植物油版)
零失败酥得掉渣:酥皮红豆饼(植物油版)

零失败酥得掉渣:酥皮红豆饼(植物油版)

零失败酥得掉渣:酥皮红豆饼(植物油版)
零失败酥得掉渣:酥皮红豆饼(植物油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