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莉莉菲
莉莉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9,760
  • 关注人气:8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文字°」我们之间那点微妙的事儿

(2011-03-17 13:39:02)
标签:

人以群分

连衣裙

亚麻

长靴

分类: 「随笔°」

半年多前的走班途中,总能迎面遇到一个女孩,有时是早上,有时是傍晚,有时是早上和傍晚皆遇上。

她应该就住在我办公地点周围,而我也住在她办公地点周围,所以我们总能相遇。

她高高瘦瘦的个子,目测应该和我差不多,每逢我们相遇,她都似有意无意的视线平视着我,当然我也会同样不经意的平视她一下,当是礼貌回应。

我总是一厢情愿的觉得她能明白,因为她总是微张着嘴,似笑非笑,总有种心照不宣的感觉。

我总想着,下次再遇上,一定要跟她打招呼,或许从此我们就成了朋友。

我必须承认,那时这个想法其实有点不单纯,因为经营公主魔橱还没摸着门道,觉得认识多个朋友,说不准会成为我的顾客,这是典型的安利式传销营销。

可是一次又一次我都没能鼓起勇气去跟她打招呼,我们就这样一次次地擦身而过。

直到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有一天意识到好久再也没遇到她。

也怪自己总是不能乖乖地按时上班,可能就这样错过。

再后来,甚至开始忘记了这个偶遇。或许她辞职了。

 

直到今天早上,我又遇到前些天遇到的一个女孩,同样也是高高瘦瘦,不过打扮的挺入时,天暖时直接穿长靴露腿,降温时穿着黑色的丝袜,仍然是那双长靴。

这颇有我当年的风范,被人笑爱风度不爱温度。

可是,今天的自己,竟然变得如此随遇而安,应该是说随衣而安。

衣柜满溢,可是日渐丰盈的身体已无法再把握那纤瘦的衣身。

每天凌晨两三点后上床,早上八点半起来,满眼的红血丝已经分不清当天是什么温度,该穿什么衣服,只知道随手抓了什么就穿什么。

当我们的目标转移后,更加专注于新鲜的事情,而忘记了注意自身。

这是一种思想上的成熟与成长过程吗?

 

与在相同的地点反复遇到同一个人事件相似的还有一个中年男人和那条比我还壮的狗,他们也是从与我相遇的方向而来,那男人被狗拉着他,不知道到底谁溜谁,那家伙四肢有我的手臂那么粗,白白长长的毛,走的四平八稳。我总叫不出狗的种类。

 

如果说人与人之间没有缘分,为什么总能在不经意间相遇,并且是一而再再而三,而我们总会用自己的想法去揣测对方,不敢轻易主动去表示一个友善的微笑,即使对方也可能有这样的想法,却彼此都囿于自己的尊严和面子,就这样让人与人之间的城墙越来越厚,固不可摧。

 

我相信人以群分,也相信有缘的人总能相遇。

亲爱的,你如果和公主魔橱有缘,快来和我打招呼,别让我们就此错过了,好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