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师秋心
心理师秋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27,146
  • 关注人气:2,1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解情毒320:离异男,为何会对前妻、儿特别狠心?

(2012-05-24 23:56:05)
标签:

华文

宋体

秋心

婚姻

报复行为

情感

分类: 婚恋答疑

201281你好,老师,我和前夫离婚四年多了,孩子今年11岁了,我一个人带着,他当初因为和他厂里一个女人搞婚外情让我知道,他非要离婚,我一气之下和他离婚了,现在他对孩子不管不问,还和这个女人一直在一起住,我很生气,我不知道这个人有没有责任感,还是离婚的男人都一样,我婆婆也不管不问,我也一直不理他,不想和他说话,也不想让孩子见他,他也从来不问孩子,这是为什么呢?请老师帮我分析一下。

秋心回复:

过去的已然过去,作为一个成年人,每一个选择的背后都是沉重的承担。既是离婚,彼此便从此是各不相关的两个路人,不论你是否愿意,对方是否愿意按你期望的去对待你和孩子,这是他的权利和自由,不受你的控制,你能做的只是自己尽量去爱孩子,减少离婚对孩子的影响,作为一个父母,如若他不想爱孩子,那也只是孩子与他之间的问题。

至于你问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行为,离了婚,可以完全投入新的感情和生活上,对孩子完全不理不问,对过去毫无留恋之意,这与个人素养有关,责任感和道德感比较簿弱的人容易醉心于自己,忽略本身责任。再者是与他心中对事件的认知有关,如果他心中对这结局有怨愤,自然会出现报复行为。最后是他沉浸于当下的生活中,无暇理其它事情。

至于你放不下过去,走不出一个未来,这是因为你受不甘心所控,离婚的人,如若缺乏明智之心和自信之意,最害怕的局面莫过于是对方离了之后比自己过得更好, 或是比自己更快开始新的感情生活,一旦这种局面发生,便会因之产生嫉恨和抢夺心理,从而使自己陷入负面情绪中不能走向未来。事实上,如果你愿意冷静下来思考,他是否适合你,是否那婚姻再值得你回头,相信你自己心中是有数的,人的一生只能活一次,从一个泥潭里走出来,还想滚进去,只能是懦弱所致。所以,学会放下向前走吧。

 解情毒320:离异男,为何会对前妻、儿特别狠心?

201282秋心老师:您好!我现在的婚姻出现了很大危机,希望您能给我的婚姻提些意见或建议,谢谢您了!

我和我老公同属80后。总的来说,我们的生活还算是平淡中带着幸福的。婚后第二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通过网络聊天,结识了一名男网友。渐渐地我们话题越来越多,其间不乏暧昧、露骨的语言。我们也常有电话联系或互发短信。我从没想过要和他发生什么,仅仅是打发时间,排遣寂寞而已。一次,利用去外地出差的机会,我们还见了面,但什么事也没发生。

原以为这件事会深埋在我心里。可我刚怀孕不久,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老公知道了这件事。他怒不可遏,对我一再逼问见面细节,还声称要和我离婚。为了证明我的清白,我用各种方式证明我自己。那段时间,他情绪波动很大,人也变得非常神经质。而我也觉得非常自责、委屈、痛苦、愤怒、无奈……

这种情况持续到孩子如今几个月。他的态度也有原先的激动、愤怒到如今的郁郁寡欢。他对这个家不闻不问,对我也不冷不热,除了每天会花几分钟抱抱、哄哄孩子外,其余时间就天天夜里出去打牌,深更半夜才回家。

他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人,所以这件事从未和任何朋友提及。彼此父母、家人的安慰、开导起初对他还有些效果,但他反复无常、固执、倔强的态度令大家都倍感无奈和失望,最终都放弃了……

这件事就是他心里的一个死结。他认为我对那个网友有了感情;他一直对我曾经不听他的警告,和网友见面而耿耿于怀;他对我结婚四年,跟这个网友聊了三年而心存很深的恨意……

他说:“他并不想离婚,但因为是我错在先,所以他不想以一种积极地态度来改善我们现在的关系。如果我不能忍受现在这样的生活状态,执意要离,他就签字,房子归我。”

秋心老师,我该怎么办?他对我还有爱吗?我这样是不是委曲求全,很没有自尊?我们的婚姻还能继续下去吗?

 秋心回复:

     常常都会提醒大家,这个世界没有后悔药,感情的事,一步错,步步皆落索。因为贪恋激情,你走进网恋,虽然并没有实质性发生什么,但是这样对婚姻不尊重和对感情不忠诚的姿态,最终还是激怒了本来爱着你和珍惜你们婚姻的丈夫,落得如此下场。直接点说,落得今天这下场,是自作自受,因为你犯错了,别人愿意原谅你是对方爱得足够深不舍得放手,转而放弃自己的原则来包容你;如果不愿意原谅,你也不能怪。

    目前这状态,只能说你怨不得你丈夫,当然,承受不了他这姿态,你可以选择结束这段婚姻,因为作为一个成年人,每个人都必须承担自己行为的后果。当然,从积极的态度出发,事情可以有更好的结果,如你丈夫能给自己和你一个幸福的机会当然更好,所以不妨再积极努力一下,与丈夫沟通,看他是否能和你一起努力,给彼此一个机会。如若不能,你只能考虑这婚姻是否继续向前走了。至于你问我,他是否爱你,从我的角度看,他肯定对你还是有感情的,不然不会如此受伤走不出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