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师秋心
心理师秋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27,146
  • 关注人气:2,1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解情毒280:女友疑有性障碍,这关系要继续吗?

(2012-01-04 09:21:26)
标签:

华文

秋心

婚姻

排斥

感情基础

分类: 婚恋答疑

秋心免费在线解答处: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4fc8a20100fprb.ht


20121秋心姐:您好!偶然看到您的博客,对您的见解佩服得五体投地,因此也想麻烦您帮我分析一下。我和女友是经别人介绍认识的,我29,她比我小一岁,我对她的人品很满意,她对我各方面情况也很满意,我们交往了有半年了,都已经各自见过对方的父母,双方家长也认可。但是在这半年中,我发现她极其传统甚至有点封建,两个月前经我反复尝试并开导,她才肯让我拉她的手,之前我只要试图拉手她就会躲避,这半年中,我没有亲过她一次,不是我不想,而是她不肯,只要我作出亲吻的尝试(哪怕是吻脸)她都会做出后退或躲避的动作,表情也排斥,我拥抱她的时候她从不回抱。我没有敢进一步尝试,因为我担心那样会更让她反感。我曾经就这个问题和她沟通过,但她说她就是害羞,但她每次躲避我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根本不是害羞而是排斥。因此我们在一起时间虽然不短,但是亲近不起来,一直都只像好朋友,当然也别想有什么激情了。我很着急,因为双方也都岁数不算小了,一直这样下去没有进展我觉得不是个办法。我曾想她是不是不喜欢我,可又不像,她说她已经把我的情况跟家里的亲戚朋友都说了,那为什么这么排斥和我亲密一点呢?我欣赏她的正派,但是不喜欢她的古板和封建,沟通都没有效果,喜欢的感觉也快被耗没了(可能是因为介绍认识的,感情基础说不上牢固吧),我想分手,但是又舍不得半年来的感情投入,而且毕竟她人品不错。我很迷茫,该怎么办?请您指点迷津,谢谢您。

秋心回复:

能够理解你的苦恼,确实这样的局面会让你比较难以取舍,一方面是感觉感情上难以有所进展不像恋人,另一方面也会担心她在性方面是否存在障碍。

如果你女友已经把你公诸于世且确实是诚心与你发展的,出现这样的排斥反应应该与传统观念关系不大,因为再传统再守贞的女子面对自己喜欢的人都会有身体方面的条件反应,比如向往亲昵,克制和排斥是两种完全不同性质的情绪反应,相信你不会误会。所以,你女友会有这样的行为,从我的角度看,原因不外乎有二:一、她有着放不下的感情经历,则她心中爱着别人但不能在一起,所以因为心中住着别人潜意识会排斥新的感情和亲密接触为对方守贞;二、她性方面存在障碍,比如儿时受过性方面的搔扰或见过一些场面听过一些事情之类的,把性定义为不洁行为等造成性障碍。

       如果不希望自己半年的时间和感情白白浪费,则不妨坦诚与对方沟通,看是否能找到问题的症结并积极面对,如果对方拒绝沟通或不愿意正视自己的问题,建议你放弃算数,因为婚姻的路很长,幸福与很多东西有关,恋爱时都如此勉强了,结婚能改变什么?解情毒280:女友疑有性障碍,这关系要继续吗?


    20122秋心老师您好!我是经人介绍和我丈夫认识并结婚的,如今已经10多年了。他对我很冷淡,我们的交流也不多,我曾经多次试图和他好好的沟通,可是,往往是我这边声泪俱下,他躺在那里一言不发。也许是我的交流方式不对?(我们俩都属于性格内向的人)现在,我已经疲于和他谈了,因为知道沟而不通,还可能弄的大家都不愉快。我想到过离婚,也许是因为孩子,也许我无法预料一个离婚女人今后的生活状况,后来都没有实施。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感到和他在一起真的没什么意思。他几乎从来不考虑我的感受。生活中的很多事例让我感到他不在乎我!年近40,一个女人的黄金时段已经过去,而男人正是好时候。他这样对我,我怀疑过他是否有外遇,一个比他小10岁的女同事(已婚)连续3-4年给他送东西,其中有2次是在情人节那天,但仅仅送东西算是证据吗?
 
现在,丈夫的单位要搬到省内异地,可是我的工作调去很难(除非去民营的单位,我还舍不得现在公立的单位),本来就不很好的感情,一旦夫妻两地,结果会怎样?我现在会萌生自己在这边生活的想法。一个女人可以感情生活一片空白,但是若再没有一份可以支撑自己生活的工作岂不更加悲惨!如今,他的冷漠让我感到心灰意冷!很痛苦!抑郁!何去何从,前途迷茫!恳请您为我指一条明路。谢谢您了!

秋心回复:

本来就没有感情基础的一对夫妻,多年来还存在沟通方面的问题和价值观差异,自然难以融洽,换句话说,这么多年都处于这样的局面,往后只怕也难以走出更好的局面了。不过从你的诉说上看,离婚你也是缺乏勇气的,否则也不会拖到现在人至中年进退两难的局面。

如果你没有离婚的勇气,这段婚姻的质量也难以产生大的变化,我个人的看法是不建议放弃公职和目前稳定的生活。夫妻异地分居是对婚姻很大的考验,婚姻也容易出问题,所以夫妻感情良好或婚姻和谐的一般都会建议不要两地分居或如果非分居不可也要尽量改变局面,但人家作出牺牲所保的婚姻是有质量的,你们本身的婚姻就没有价值和质量可言,如果你放弃自己的一切去保,是否把自己处于太冒险的局面?

生活中除了爱情和婚姻,还有很多东西值得追求,比如梦想和爱好、自己的社会价值,何必自困?试着从婚姻中的困局走出社会,或许你会看到,生活中能愉悦人的事物还有很多,女人把自己的价值和喜乐捆绑于婚姻之中,必然负累自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