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Word之家
Word之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3,327
  • 关注人气:2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Word注释:超过10个的带圈符号输入

(2012-12-09 17:56:18)
标签:

word

注释

带圈数字

脚注尾注

杂谈

分类: 引用

Word注释:超过10个的带圈符号输入

文注释超过10个时,输入的数字符号自动不带圈,以下搜集了一些解决办法 

.问题:

1.近日撰写论文,发现WORD自带的注释系统中只有①②③④⑤⑥⑦⑧⑨⑩;超过⑩的注释会自动显示为11121314……(不带圈);2.出于论文的严谨,希望注释符号能前后统一,使11后的数字也显示为带圈形式;出于论文写作方便,希望保留使用WORD注释系统,即用WORD插入脚注和尾注方式插入的注释;这样做的注释会自动排序、自动对应,即文中删除注释符号③,文末③的注释条目会自动删除,下文中④自动变为③,⑤自动提前为④,依次类推……

.问题分析

之所以不能显示超过10 的带圈符号,是因为系统中只有①②③④⑤⑥⑦⑧⑨⑩的带圈符号的字符集,并没有收入超过10 的带圈字符。

.解决方法

A.避实就虚,扬长避短——只做脚注,不做尾注

做脚注的好处是在同一页面所做的注释通常不会超过10个,而且每一个页面的注释都是从1开始重新排序,这样就避免了使用超过10个的带圈字符,这也是最简便最策略的一种方法。冒出一个欠扁的声音:要是要求一定要做尾注,而全文注释又累计超过十个呢?<~……>不怕

B.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安装新的字符集

既然系统中没有超过10个的带圈字符集,那就安装新的字符集,堵上……下载带圆圈的10以上的数字字体,把number字库复制(解压)到WINDOWS fonts文件夹(这是字库文件夹)。在word中插入→符号→选择number pinyin字段,就能出现①到圈99的符号,可任意设置上下标,不变形。欠扁的声音又来了:要是别的电脑没装新字库,那不是一样显示不了?<~……>算你答对了,到其他计算机上使用,对方也要安装该字库才能显示正常,不过制作成pdf文件也可以解决不兼容的问题。

C.魔高一尺,道高一丈——Unicode字符

其实在通用字符集里也隐藏有带圈字符,不过只有20个,需要用代码和快捷键调用,以下是调用方法:如果①,先输入2460,然后按Alt+X,刚才输入的2460就变成了①。1—20的带圈数字输入对照表:   1 2 3 4 5 6 7 8 9 102460 2461 2462 2463 2464 2465 2466 2467 2468 2469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246a 246b 246c 246d 246e 246f 2470 2471 2472 2473这样也行!?<~……>其实这也不是个好方法,因为这样插入的字符其实不是被自动注释系统引用的,即不能自动排序,可以插入多个相同字符,即使不小心插入了两个⑭⑭系统也无法识别,给予提示,只能靠自己眼疾手快了,甄别错误。要是一条注释错了,就要手动修改以后一个一个注释前的序号。

D.舍车保帅,天蚕再变——调用带圈符号功能,实现输入超过20的带圈符号。

既然舍弃了WORD自动注释功能,那就索性更彻底,用插入符号的方式插入大量带圈符号,弊端和前一条一样,只不过能插入更多更大字符。以下是调用功能方法:WORD工具添加或删除按钮-格式-带圈字符。功能调用后,点击带圈字符按钮,在弹出的窗口输入栏里输入任意数字,也可以输入任意其他字符,如ABC@&,且还有、◇、四种不同的圈号供选择,它都会以相应带圈的方式输出插入文本。这种方法输出的字符不能复制,复制后会变成不带圈的了;插入的字符要是大小不对,可能比例不一,和用前面的方法插入的字符其实是不一样的原理,显示效果也不尽相同。<~……>附加调整带圈字符显示比例不当的方法:先在带圈字符弹出窗口中选择增大显示缩小显示,输出适当比例符号,以2为例:光标选中“②”,按键盘上的“Shift+F9”组合键,“②”马上显示为带底纹的{eq \o\ac(○,2)},我们可以随意编辑此域,把小括号()中的“2”改为其它任何数字,再按“Shift+F9”,很快,我们便可以得到“⑤⑩”等带圈编号了。这个功能很有用哦,有兴趣可以用它来做很多其他事,自己想想吧……>

E. 暗渡陈仓,一石二鸟——终极的解决办法。

熟悉了以上的操作和各自长短,以下就总结一套一举两得的方法,既能做到插入大量字体优美的带圈序号,又能自能排序。(1)按照常规方式插入脚注或尾注;(2)对于超过10的编号,在脚注或尾注编号(如17)旁用WORD中插入带圈符号的办法插入(如)(3)选中脚注或尾注编号(如17),【右键】-【字体】-【效果.隐藏】将其隐藏。注意不能删除编号,否则也会删掉脚注或尾注的内容用这种办法即可实现10以上带圈编号的输入,又可以实现自动编号,两全其美。这种方法操作起来其实也很麻烦,由于混用了两种编号,最后打印出来的字体效果可能会出偏差,慎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