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65,089
  • 关注人气:19,6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锅包肉——东北菜里最销魂的一道菜

(2011-06-24 08:26:58)
标签:

锅包肉的做法

里脊肉的做法

东北菜

菜谱

菜菜

图片

分类: 肉·香·味

锅包肉——东北菜里最销魂的一道菜

看我围脖(http:t.sina.com.cn/justcaicai)的都知道,最近俺的鼻子玉体欠安,忍了两周抵不过难受,被妹妹押着去医院,定点医院里我选择了306,觉得军队医院,跟人民鱼水情,不会离谱到哪里去,大夫看了看我的鼻子,说要去做个什么通进去的检查,让我立即给否了,根据症状,觉得是过敏导致的,很无奈的小兄弟给我开了一堆药,我就撤了。那个药水很可怕,要从左鼻孔挤进去逼迫那些液体从右鼻孔出来,这才算是胜利,每一次上药前,我都会做很久的心理建设,找各种接口逃跑,最后非要爷立着眉毛吼我,才能来一次,这么痛苦的方式虐待自己6天,发现娘的,不但没缓解,反而鼻子更难受了,闻不到味道,心情烦躁,爷的晚饭都停了。每天最过瘾的就是摸摸那个浮起来的小皮,然后告诉自己,不要手欠,不要摸,结果理智阻止不了情感,一狠心,一跺脚,撕拉一下,小皮被撕掉,第一反应过瘾,第二反应疼,眼泪流下来,血流下来,终于今天的必修课结束。记得爷手术后的伤疤结了一条很大的血痂,13cm长,这让我很兴奋,第一次我趴在那里给他抠啊抠的都抠掉,有的地方完好,有的地方出血,爷撕拉撕拉的吸着气,我们都很爽的感觉,第二天,爷说轮到他了,结果他自己把刚好的疤又抠开,后来索性约定好公平的抠疤原则,一三五他抠,二四六我抠,星期天让可怜的疤养养,估计天底下最无聊,最自虐,最手欠的就是我们了。锅包肉——东北菜里最销魂的一道菜后来爷趁我出去玩了几天,等我回来,他说血痂没了,都让他抠光了,着实心里遗憾了好久。锅包肉——东北菜里最销魂的一道菜

 

锅包肉——东北菜里最销魂的一道菜

鼻子难过的受不了,某鱼说带我去上边有人的医院再看看,上边有人就是好,一路横冲直撞地进去,被带去看医生,医生只看了一眼就定性为过敏性鼻炎,把前一个医院开得药拿出来,医生否否否,好吧,很少钱的药开出来,一天天的有好转,我觉得啊,诶,还是上边有人比较好。检讨了一下自己,去年爷做手术,真的应该请朋友帮忙,也许上边有人,爷的伤疤就不会那么长。锅包肉——东北菜里最销魂的一道菜

 

我自己个性中有些小东西,很怕麻烦朋友,不打扰朋友,尽可能的靠自己的力量去解决,往往也有些小问题,因此变成大麻烦,还好万事都有解决之法,无非好,无非坏。但现在想,有的时候就是要跟朋友说说,拜托一下下,感情也许是这么交流来的,关系是这么加深的,这个需要再多的练习才好。不可否认的是,有朋友真好,无论怎样。锅包肉——东北菜里最销魂的一道菜还好万幸了,鼻子折磨我的日子就要过去了,慢慢见好,孩子们看我上药,都凑过来闻闻,哈哈,猛滴打开盖子,举到她们面前,孩子们惊了一样的做鸟兽散。我是坏人,哈哈,我一直都知道。锅包肉——东北菜里最销魂的一道菜

 

锅包肉——东北菜里最销魂的一道菜

活佛去尼泊尔了,这让我很妒忌,埃及、土耳其是我念念不忘的地方,尼泊尔我也是爱极了,可乐猫说她要去,哈,看看是否能做伴,那个妞的性格爱死了,爽极了,国内我还有五个省没跑过,别的省到没啥,新疆是惦记在心里无数年的,每每问爷,爷都是要不然东突,要不然仇汗,其实没有那么可怕啊,我这么好的人品在,不怕滴。某兄说他在新疆等我,吃住行都包,很遗憾,他要是个妞,也许就没问题。锅包肉——东北菜里最销魂的一道菜爷有点护犊子的说,很护,俺算是个没种的人,还挺怕他立眉毛滴。锅包肉——东北菜里最销魂的一道菜不过我心里明白,换别人,不一定这么纵容我,让我过想过的生活,所以还是无比的感谢他,决定用实际行动好好劳动改造,争取有朝一日,能让我躺在新疆的泥土上,撒欢打滚一次。锅包肉——东北菜里最销魂的一道菜

 

7月份上石渠,有法会,爷问我再去的理由,我说想好好地在佛那里磕几个头,以前有点小个性,觉得跪很屈辱,膝下何止黄金应该是钻石,可这次就突然想去磕磕,也不求啥,就是想感谢。锅包肉——东北菜里最销魂的一道菜上次去,我跟活佛说我跪不下去,活佛教我用头碰碰菩萨的手,这回要去磕,专程去磕,估计会惊了他。锅包肉——东北菜里最销魂的一道菜跟寺庙里的孩子们混两天,带着他们玩玩,老杜开房车上去,我们折腾点孩子们爱的东西,还打算买两台电脑,估计就齐全了。锅包肉——东北菜里最销魂的一道菜能再去我爱的地方,激动的我,现在就开始睡不好了。锅包肉——东北菜里最销魂的一道菜

 

锅包肉——东北菜里最销魂的一道菜

我这个人虽说是东北人的媳妇,东北人的女儿,可我真的不爱吃东北菜,不辣,油大,颜色深,总结一二,东北菜里我爱吃的就是这个锅包肉,拉皮,还有酸菜攒肉里的冻豆腐。东北人千万别拍我,口味上我是四川人来的。这个锅包肉,我认识是东北的销魂菜,记得那次在东北过年,一下子上了两盘,没吃够,再来一个。我几乎不做任何油炸菜,但对于这么销魂的一道菜,炸一回又如何。

【原料】

里脊肉3两、料酒1勺、盐适量、淀粉若干、水适量、油一勺、生抽1勺,醋2勺,糖2大勺,水淀粉一勺,香菜一把中间切断,胡萝卜切丝若干

【做法】

1、里脊肉切成片,倒1大勺料酒,放少许盐腌20分钟;

2、取一只大碗,放入2大勺淀粉,加水至能有手提出的液体有垂滴感即可,加半勺油,搅拌均匀待用;

3、锅里放比较多的油,小火烧开,

4、取一个小碟,放若干干淀粉,拿一片肉片展开,沾在玉米淀粉,全部都裹好了,厚一点,过一下步骤2准备好的水淀粉放入油锅炸至金黄色;

5、全部炸好后,所有肉片再倒入油锅里炸一遍;

6、取一只小碗,里面放1勺生抽,2勺醋,2大勺糖,调成酸甜汁,加一勺淀粉,放少许水,搅拌均匀后待用。

7、锅里留底油,放入葱姜碎,倒入步骤6的调料碗,大火开,汤汁粘稠后,倒入炸好的肉,再放入胡萝卜丝、香菜丝,翻炒均匀后,加盐出锅。


 

锅包肉——东北菜里最销魂的一道菜

最近努力上新呢,每天都拍拍写写弄弄的,个人觉得挺高兴的,终于宝贝到6页了,太不容易。亲们太给力,上啥没啥,人人都感觉架子上的东西要抢才行,对此,俺得意之后,是很大的愧疚和抱歉,钱都是从助学款里出的,我不敢买多或者买错,万一出不去,那就是问题了。还好很多亲们太好了,连有瑕疵的都入手了,有的时候,我们觉得似乎不是过手的是实物,而是妞们的一颗颗心。很感激,沉浸其中,这都是向上的精神和能量,我是受益最大的那个了。有的妞们在海外,也拍了东西,东西不要捐了,有的妞,直接打钱过来,啥都不说就完了。GRACE在美国跑代购,发过来的账单,也都是减啊减的,她说减的部分是她的心意,诶,妞是个好妞,有人说喜欢我的手表,她开车100多公里去买,啥也不图,就图跟我们一起做这个事情,有人会问,为啥会有些个“傻蛋”,我也不知道,我身边这些个“傻蛋”还挺多,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吧,我爱死这些个“傻蛋”了,我说去石渠,弄点孩子们爱的,妞啥都没说,算她一份,老杜分明是不认识的,看我折腾玉树募捐毫无章法,最后跳出来帮我,直到最后亲自去把东西用自家房车运去西宁,然后也爱上那里,居然说要去支教。某兄弟做了很多漂亮的手串,要捐,还给我塞了不少藏式的东西,都是收藏很多年喜欢到不行的。我很喜欢这些人,她们让我看到了社会道德底线愈下时,这些向上的力量,生活在其中,焉能不快乐,不幸福。谢谢了!

 

菜菜与香德尼玛慈善基金会立了一个专项,那就是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县建立一所小学。http://lejiacaicai.taobao.com里,香德尼玛名录下所有的物资都是洛绒活佛采购并开光加持过的,我们大家一起携手,为那里的孩子开创一个学习知识、技能的小天地。

菜菜的无肉不欢: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菜式回锅肉           豆笋烧肉              土豆煮三文鱼         辣白菜炒五花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红烧排骨小土豆          麻婆豆腐            蒜蓉荷兰豆            黑椒红酒牛排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泰式酸辣鸡翅根         宫保鸡丁               糖醋排骨              醉鸡

肉来了——麻辣猪手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 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

   麻辣猪手              泡姜牛腩            菠萝鸡翅                香干腊肉

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 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 京酱肉丝鈥斺斪罴页5牟攀亲钐暮贸缘
         红烧肉烧山药        豆豉香辣鸭        三杯                吊锅鸡
京酱肉丝鈥斺斪罴页5牟攀亲钐暮贸缘 京酱肉丝鈥斺斪罴页5牟攀亲钐暮贸缘 京酱肉丝鈥斺斪罴页5牟攀亲钐暮贸缘 京酱肉丝鈥斺斪罴页5牟攀亲钐暮贸缘
     土豆烧牛肉           红烧带鱼             麻辣香锅            小炒黄牛肉
京酱肉丝鈥斺斪罴页5牟攀亲钐暮贸缘  京酱肉丝鈥斺斪罴页5牟攀亲钐暮贸缘 京酱肉丝鈥斺斪罴页5牟攀亲钐暮贸缘   京酱肉丝鈥斺斪罴页5牟攀亲钐暮贸缘

     农家小炒肉           浓香浇汁卤肉饭          土豆烧鸡              豆豉烤鸭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