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65,924
  • 关注人气:19,6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

(2011-03-11 07:40:00)
标签:

菜菜

美食

天源酱瓜的做法

酱瓜的做法

腊肉酱瓜

近视手术的过程

分类: 肉·香·味

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

看到亲们在围脖里讨论“近视手术”的话题,哈,果然犹豫观望者居多。俺作为这个手术的亲历者,谈谈俺的感受和看法。当然最后做不做还要看自己的选择,啥都不能排除个万一对吧。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

 

先说说俺的近视史,我家木有近视遗传史,父、母、老姐都是1.5的“鹰眼”,俺不争气地近视是因为打从小学开始,我就每天趁父母睡着了,要么点着蜡烛看小说,要么打着手电筒在被我里读废书折腾的。虽然从初二开始,老妈听信校医的介绍,一直掏钱供我每天利用课间休息的时候,去校医那里进行假性视力矫正,也就是一个像望远镜的小机器,对齐了看进去,有个小光点,不断变换远近,大小,据说可以矫正少儿假性近视的说。说实话,那个玩意没啥用,但老妈掏钱掏的乐此不疲,我也就啥都不说,白天进行矫正,晚上继续秉烛夜读。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大概蒸腾到大学,左眼300、右眼200,其实可以不戴,但是我属于视敏感很强的那类,不戴则视力表最大的看不见,如果增加100度,则进步飞速。后来左眼450度,右眼依然200。眼差太大,导致配了眼镜容易晕,尤其下台阶,很容易错位,结果下楼梯摔跤,我是常事,一直被笑运动神经太差。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

 

 

94年开始选择了戴隐形眼镜,97年,正好赶上北京同仁医院的医生带着苏联专家一起来兰州寻觅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的时候,同屋住了3年,度数比较高的妞——琳琳奋不顾身地报名做了那个手术,当时,从苏联引入的这个近视手术无论是设备、技术还是手术原理刚引入中国不久,褒贬不一,说啥的都有。还记得做完手术后好多天,那妞据说都在黑暗中度过,术后一个星期,我们带着看望伤员地心情跟她一起吃饭,这妞戴着黑墨镜,跟盲人一样。本想一起跳水吃个螃蟹的我,被她形容的烤猪皮,吓退。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记得当时的手术费2500,后来我们在北京实习的时候,还陪她去同仁做过一次术后检查。感觉很认真、严谨的样子。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又开始动心,这时有很多人说这个手术风险高,什么没两年又会继续近视,或者是生孩子的时候使劲会绷破视网膜,还有就是老了会失明啥的,说啥的都有,又给我吓退。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

 

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后来继续忍受隐形眼镜,还好我的眼睛比较强韧,很适应这个东西,佩戴起来也容易,也几乎没有感染、不适,很是幸运的说。不过再好的眼睛终究抵不过十年的时光磨损,佩戴13年后,我突然发现眼睛干涩的问题开始来了,一天戴3、4个小时就难受起来,虽然这些年眼睛度数一直没有变化,但如果戴眼镜,两个眼睛的度数相差太多会晕菜的老问题依然存在,在我又开始摔跤的事情发生后,我开始努力找出路。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

 

俺有个妞,贴心可人脑电波都通了的妞,她也只能选择隐形眼镜,因为她的度数比我深,眼睛度数差比我的更高,可想而知她要多难。两人偶尔聊起这件烦心事后,开始分别咨询近视手术的问题。琳琳的手术已经经过了10年来验证,她的状况很好,度数没有任何反弹,甚至她老公也做了手术。孩子她也生了,自然分娩,没有啥视网膜脱落的问题。问她,她会坚定地支持我去。淘气包也去咨询了朋友们,做过手术的人也都说没问题,剩下的问题就是面对所谓的手术痛感,几乎没人说疼,这事对我们来说很好奇,怎么可能啊,什么剥开眼皮用针头戳进去在上面打麻药,听到这个就吓得我们瑟瑟发抖,什么激光灼烧,听这个更是吓死人。后来,两人互相打着气,喊着号子地走入医院,我两胆小,眼睛又是个大问题,除了协和、同仁外,我们没考虑别的地方。协和的手术费最贵,连检查带手术9000多,俺俩觉得这钱合适,据说是主任做,服务也很好,就它了。

 

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07年11月,我们开始了眼睛的术前检查,要散瞳,点药水,眼睛就开始花,跟喝醉了酒一样,再看视力表,反正我啥都看不见了,提前两周不戴隐形,点眼药水消炎啥的,这都很可以理解。手术当天,我跟妞吓得两手湿凉,大夫看着我们这么紧张直笑。爷跟着我们,也忐忑上了。下午2点多,通知我们手术开始,排队进入手术室,每个眼睛点两滴眼药,然后让我们练习一下盯这一个点别动的姿势,然后等着叫号,号到了就进去,躺在一个椅子上,我还再等待所谓的针头戳眼皮,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刚躺舒服了,医生让我看设备里的小红点,我睁大了眼睛看了一下,突然就闻到猪皮味,然后大夫就说好了,娘诶,针头没有戳眼皮就好了?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狐疑地站起来,去门外都妞出来,也就3分钟,妞也一脸狐疑加惊喜地溜达出来。医生给我们带了一个透明的大眼罩,让我们第二天来复查,爷在门外等候,扶着两半盲人上车回家。坐车上,俺透过透明地大眼罩清晰地看到了前方车辆的车牌号,激动哈。第二天爷继续接了两半盲人去医院复查,一进去医生就让我们把眼罩摘了,告诉我们手术结束,3天内不要看电脑,注意休息,点消炎药水即可。复查的大夫看了妞的眼睛说一切正常,视力检查都是1.5,1.2。可能我度数低,大夫还以为我是妞的陪伴家属。后来我主动自觉地交代了犯罪事实,大夫看了一下说恢复地灰常好,让我很开心。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检测视力一个1.5,一个1.2,1.5小勉强。

 

手术后3天,一直点药水,虽然说3天内别看电脑,可我没忍住,早就开始看电脑,看书,那时候正迷电子小说呢,该干嘛还在干嘛,我说了我很任性,不听话。大概手术4年了,每天用电脑早就超过了12小时,视力依然很好,1.2没问题。唯一的问题就是夜视力不太好,灯会出现眩光,也就是星光。除此之外,我很感谢这个手术,比起戴隐形,戴眼镜,我们享受了太大的自由和愉悦。至于什么生孩子掉视网膜,那就只能看天意了,俺相信人品不能差到那个份上,至于老了要失明,还是好几十年后的事情,至少这几十年,我很舒服的说。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

 

综合手术痛感,几乎忽略不计,麻药不是用针头捅眼皮来的,只是点眼药水就能实现,科技以人为本就是这个意思。激光灼烧因为有了麻药,我没感受到任何痛感,也就是闻到了味道,代表着手术完成,唯一的技术活,就是盯着那个小红点看一眼。术后也没有戴盲人墨镜,也没有在黑暗中生存过,一切如常,后来说带那个透明罩子只是为了防止在外面收到风沙感染,早知道回了家就取掉了。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

 

关于近视手术的问题,我汇报完毕。娘诶,累死我了。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

 

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

 

说酱瓜,说酱瓜,最近我们在减肥,爷的要求是晚餐杜绝主食,所以只能喝各种样式的粥了,这个酱瓜绝对是粥的最佳伴侣。

 

【原料】
酱瓜3条、腊肉或者肉馅一块、糖两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勺、蒜一头,姜3片切碎,葱几片、干辣椒。

【做法】
1、酱瓜切开,去籽,切丁泡在水里2小时候,捞出来,攥干了水分后,待用,蒜切小丁即可,干辣椒剪成段。

2、锅里放油,倒入腊肉或者肉馅,滑炒变色后捞出来,留底油倒入辣椒段、葱姜蒜碎,滑炒出香味后,倒入酱瓜丁,加一勺料酒,2勺糖,一勺生抽,倒入腊肉或者肉馅后,煸炒香了后,关火加香油。

 

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

【唠叨几句】

1、酱瓜最好选择天源酱瓜,味道不错。

2、一定要泡水,否则咸的没法吃。抵制高盐食品,所以要尽可能地泡久一点。

3、肉馅就可以了,我家那个爱腊肉,所以做了腊肉版。

4、糖是提鲜中和咸味的,稍微多放点无碍。

5、千万别加水了,不要变成炖菜,炒出来干干滴,就着粥吃,棒极了。

 

跟我一起玩围脖:http://t.sina.com.cn/justcaicai 

晒晒淘来的碗,五块一个,乐疯

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

2011-03-11


 

  

菜菜的无肉不欢: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菜式回锅肉           豆笋烧肉              土豆煮三文鱼         辣白菜炒五花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红烧排骨小土豆          麻婆豆腐            蒜蓉荷兰豆            黑椒红酒牛排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泰式酸辣鸡翅根         宫保鸡丁               糖醋排骨              醉鸡

肉来了——麻辣猪手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 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

   麻辣猪手              泡姜牛腩            菠萝鸡翅                香干腊肉

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 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 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
         红烧肉烧山药        豆豉香辣鸭        三杯                吊锅鸡
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 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 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 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
     土豆烧牛肉           红烧带鱼             麻辣香锅            小炒黄牛肉
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  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 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   最佳粥伴侣炒酱瓜 <wbr>顺便说说近视手术这回事

     农家小炒肉           浓香浇汁卤肉饭          土豆烧鸡              豆豉烤鸭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