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65,924
  • 关注人气:19,6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东北的粘豆包是这么吃滴 油煎粘豆包

(2011-01-26 08:49:23)
标签:

粘豆包的吃法

菜菜

美食

年夜菜

分类: 米·面·味

东北的粘豆包是这么吃滴 <wbr>油煎粘豆包

东北的公婆大人们来了,娘诶,太给力了,十个大大包,孩子们都上阵帮忙扛,我垫了垫,分量都超级瓷实,哈,我爱的东北做派,有够大气豪迈。

 

中午吃饱了,我跟姨开始分解那些大包,拿出来的东西,真够震撼的,牛腩、牛胸肉、牛尾巴、都是整条,整块的出来,切分了,一袋一斤半装,每样能分出两三袋来,牛肉都是去乡下收的,猪肉有去乡下收的,也有大舅妈养的走地猪,什么五花肉,后臀,前臀尖,更让人傻眼见世面的是那个血肠,姨怕外面的不干净,带来的都是老舅妈自家灌的,太给力了。东北的粘豆包是这么吃滴 <wbr>油煎粘豆包还有叔叔们给带的什么东北有名的四粒红,花生、绿豆、豇豆、红豆,咔咔,看得我眼花缭乱哈,最逗的是,还带了一包自己种的瓜子,自己炒熟了装包背来的。哈,多沉甸甸的心意哈。还有粘豆包,专门跑去老谁家小谁那里订的,22斤,够大手笔吧。还有我惦记想念的干豆腐,专门去乡下,最有名的那家提前一天预定,第二天去取回来的,哇咔咔,俺咋这好命啊。东北的粘豆包是这么吃滴 <wbr>油煎粘豆包

 

东北的粘豆包是这么吃滴 <wbr>油煎粘豆包

所有东西分装打包,冰箱严重超了负荷,大家伙一商量,既然冰箱里装不下,我们就努力装肚子里,555555555,我的体重啊,我早已没有的腰线啊,为了革命事业,拼了。东北的粘豆包是这么吃滴 <wbr>油煎粘豆包

 

第一顿,酸菜汆白肉,酸菜是姨从东北收拾好了,放在罐子里背来的,白肉是够白的,是家里自养的猪,没有添加任何的化学品,当然也没有瘦肉精,肉肥了点,但是杠杠的香,绝对是小时候吃的味道。东北的粘豆包是这么吃滴 <wbr>油煎粘豆包酸菜炒炒,放入骨头汤里,肉切薄片,摆上面,血肠放在汤锅里汆熟了,切小片,往汤里一咕嘟,娘诶,太好吃了。东北的粘豆包是这么吃滴 <wbr>油煎粘豆包

 

晚上无聊,我跟姨把一个超级大肘子给卤上了,夜里10点,我耐心地守着炉子,一勺一勺的收汤挂色,哈,年的气氛,浓的不弄再浓地铺面而来哈。东北的粘豆包是这么吃滴 <wbr>油煎粘豆包

 

公婆到了真好,姨帮我一起在厨房里奋战着,苦活累活都承担了,老爸特厉害,开始了家里的维修工作,阳台掉的瓷砖都一块块粘好了。坏了好几年的玻璃门也进入维修阶段,我弄坏的门锁,老爸说,一会就开始修,人多有人多的好处,嘿嘿。

 

收到的礼物,下个帖子集中晒,今天言归正传说粘豆包,几个妞收到了,还不知道咋弄呢。

东北的粘豆包是这么吃滴 <wbr>油煎粘豆包

【原料】 

粘豆包、油、糖

【做法】

1、粘豆包放蒸屉里蒸5分钟,等到全部有点软的时候,拿出来,用蘸水的小刀分开。

2、不粘锅里放油,拿起来转一下,让锅底都沾上油,挨个放入粘豆包,先煎一面,然后用铲子按平后,翻面再煎,两面金黄后,捞出来,蘸糖吃。

 

东北的粘豆包是这么吃滴 <wbr>油煎粘豆包

哈哈,简单吧,这个就是豆包,东北有名的粘豆包,老爷说小时候粘豆包做好了都放在仓房里冻着,吃的时候只需要蒸一下,蘸着白糖就很好吃了,也可以把蒸好的豆包两面煎一下,我对比了一下,最喜欢煎过的,外酥里嫩的,还有豆馅。

据说这个很顶饱,吃几个很久都不饿。也许这就是别拿豆包不当干粮的意思吧。 

 

一般的粘豆包都是两种颜色,一种黄一点,一种发白。白色的是用江米做的,黄色的是用黄米面做的,我更喜欢吃黄色的,感觉很香。

 

拷贝来的做法如下:要先把大黄米泡上半日,然后淘净沙子,这叫“淘米”,之后晾大半干,磨成面,再用冷水和面,像做白面馒头那样进行“发酵”。待发出酸味,开始用手揉面,直揉到酸味消失。这是头一步。第二步是制馅。将红小豆或大芸豆煮熟(不可煮破皮),捣成豆沙酱,放入细沙糖,攥成核头大的馅团,备用。第三步是用揉好的黄米面将豆馅团包入里面,团成豆包状,入屉后大火蒸二十分钟,即可出锅。

 

东北的粘豆包是这么吃滴 <wbr>油煎粘豆包

 

我的小鸡吃米蘸碟

东北的粘豆包是这么吃滴 <wbr>油煎粘豆包

煎的金黄色的豆包,蘸点白糖,啊呜。

东北的粘豆包是这么吃滴 <wbr>油煎粘豆包

中间夹的是豆馅哈,还能吃出豆子的颗粒感。

豆包现在也不是非要去东北才能吃到,据说淘宝也能买了,哈哈,万能的淘宝啊,我这辈子算是成也淘宝,败也淘宝了。

 

                                            东北的粘豆包是这么吃滴 <wbr>油煎粘豆包 东北的粘豆包是这么吃滴 <wbr>油煎粘豆包
东北的粘豆包是这么吃滴 <wbr>油煎粘豆包东北的粘豆包是这么吃滴 <wbr>油煎粘豆包

 

 

 

 

 

 

 

   

 

 

    生煎包                牛肉面                酸辣粉            鸡丝凉面

东北的粘豆包是这么吃滴 <wbr>油煎粘豆包东北的粘豆包是这么吃滴 <wbr>油煎粘豆包

东北的粘豆包是这么吃滴 <wbr>油煎粘豆包图解兰州正宗牛肉面汤的秘密——好汤是这样练就的


 

 

 

 

 

     

 

 

     担担面                  铜锣烧          川北凉粉              羊肉泡馍  

   

东北的粘豆包是这么吃滴 <wbr>油煎粘豆包 东北的粘豆包是这么吃滴 <wbr>油煎粘豆包 东北的粘豆包是这么吃滴 <wbr>油煎粘豆包 东北的粘豆包是这么吃滴 <wbr>油煎粘豆包

 

    香肠卷             荷叶饼肉夹馍        橄榄油火腿蛋饼     鸡蛋灌饼

一步一步玩出一道别有风情的钟水饺  东北的粘豆包是这么吃滴 <wbr>油煎粘豆包

   老北京炸酱面      糖三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