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65,924
  • 关注人气:19,6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浓香浇汁卤肉饭 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2010-12-03 07:43:30)
标签:

卤肉饭的做法

卤肉的做法

红烧肉的做法

菜菜

美食

分类: 肉·香·味

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本来以为爷要回家了,可没想到又出了点小问题,能否回来又变成疑问句,某人说想吐血,我只能假装识大体地说,工作重要,别着急,处理完了再回来,免得还要再来回跑。前阵子打电话说起晚餐几乎还都是什么认真点菜好好吃的样子,这几天再问,都是什么炸酱面,烧饼之类的糊弄餐,某人也快到极限了。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晚上一个人带阿蒙去散步,我总无聊地对他唱《我一个人跳舞》,阿蒙似乎听懂了一样,扭着大屁股,哈拉哈拉地跟着我一起扭,晚上他睡觉的时候也总是很警觉,有人上楼,他都会发出震慑性的低吼,我心里很踏实地在梦里中彩票,跟爷环游地球呢。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爷如果回家,我就职业全陪,如果不能,我就去上课,老师帮我争取了一个名额,免费滴,像妈妈一样的老师,笑眯眯地说,我很喜兴,看着心情就好,哈,如果喜兴可以有这样的好处,我不介意再喜兴一点。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最近头发很长了,都盖眼睛了,我说这叫续发明志以待爷回家,乐歪。

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定了一些肠衣,打算做香肠,放一阵子正好过年了就可以吃了,这是某人最喜欢的,与其吃那些不知道加了什么肉,什么色素,调味的加工品,不如自己做,这个社会把人逼的,人人都要成为好的植物学家,化学家,手工艺者,练就火眼晶晶,辨真假才好。有朋友问我,吃啥才好,我想了想大概太漂亮,太好的,都不能吃了。没有办法,只能如此。

 

我总梦想着,找块地,有个大院子,所有自己吃喝的东西,自己产出,即使辛苦也不怕。我理解那个为了孩子在山上包山林,又搞种植,又搞养殖的朋友,他那里吃的蔬菜是无公害环保的,小野猪满院子跑,鸡鸭成群,还有什么栗子、柿子的,到了采摘季,我们跟着就光。前一阵子,弄了两头山野猪,我分了2个耳朵,一整条里脊肉。嘿嘿,如果小朋友来了,我也想那样做。我管这叫积极自救。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某兄给我留了些自家种的粮食,过阵子,弄好了,再从东北给我拉回来,正宗黑土地上滴,无公害滴,木有农药滴。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大家都提示一下自家老人注意防骗,现在可恶的骗子们把手伸向了老人,老人好容易留点养老的钱防身,结果被他们忽悠了,钱都没了,以前什么买金子,私募,高利贷啥的,这属于大事件,还有身边就看到的,小区物业栏里贴个告示,说带老年人免费出门玩,外带管午餐,这下好,闲的没事的老人都去了,带去公园里玩半小时,然后带到哪个所谓的医院做免费体检,体检结果还都不好,岁数大了,都转不过弯,几百动辄几千块的药就买了,钱到无所谓了,万一这些破药,再把老人吃出个好歹来,就麻烦了。一定要经常跟老人嘚吧嘚吧这些,这些个骗子真可恶。

 

前阵子请朋友吃饭,2点后,饭馆里进来了好多老人,我还纳闷呢,就看到他们都在添单子,瞄了一眼,一看,某保险公司的,据说参加这样的一个“座谈会”,会送一斤鸡蛋。老人冲着鸡蛋去的,他们冲着老人的荷包来的,两下交锋,老人输。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有病去正规医院看,如果医院都解决不了的问题,那些药店里代卖的破玩意,肯定解决不了问题。某老头,对,就是说你呢,注意防骗,哪里不舒服赶紧去医院。

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卤肉饭的做法:

【原料】

五花肉一盒、大蒜6、7粒、姜片3、4片、鸡蛋5颗、干香菇6朵、生抽4匙、老抽1匙、料酒3匙、八角2颗、桂皮1块、香叶2片、草果1个、冰糖10粒、胡椒粉

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步骤】
1、
香菇洗净后,用温水泡发,去蒂切小碎粒,香菇泡发的水留着待用。鸡蛋煮熟,剥皮待用。
2、将五花肉凉水下锅,煮10分钟,焯一下,捞出来待用。

3、炒锅里放少点的油,放入蒜和姜片,炒出香味后,下入五花肉,慢炒到微黄,让更多的油脂都出来。
4、放生抽、老抽、八角、大料、料酒、冰糖、香叶、胡椒粉、香菇碎、熟鸡蛋,
加入热的香菇泡发水,没过五花肉、蛋即可,如果水不够,可以加热水补。

5、转入砂锅,大火烧开后转小火,2个小时后,加盐,汤汁大火收干即可。

6、期间,西兰花掰朵、胡萝卜切片,放入加了盐和滴了几滴油的烧开的热水里焯一下,放入凉水里待用。

7、盛一碗米饭,放入卤肉,配上胡萝卜片,西兰花即可。

【说明】
1、香菇水是好东西,一定要留着,有营养还提鲜。

2、煮鸡蛋的时候,第一个窍门是先在锅里加勺盐,鸡蛋皮就很容易剥下来。第二个窍门是,鸡蛋放入凉水里,大火烧开后,关火,盖盖焖5分钟是溏心蛋、8分钟正好,10分钟就老点。我们这个5分钟就好。用凉水冲一下,剥皮后,放入砂锅里跟肉一起做卤蛋。

3、我不太愿意炒糖色,水法炒还行,油炒的就算了,冰糖放入一起煮,上色的关键是后面的大火收汁,那个时侯要盯着点,翻炒着,别糊了。

4、香菇我买回去,都要放太阳下晒干了,收起来,用的时候再温水泡,看似麻烦,但是太阳晒过的,有了丰富的维生素d,泡发的水别扔,煲肉,煲粥,煲饭,都是好东西啊。现成的干香菇是用烘干机来的,没有自己在太阳下晒得好。

5、砂锅上架两根筷子,再盖盖,不扑锅的说。熬粥、炖汤啥的,我都这么干。

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菜菜的卤肉饭就这样做得了。肉在砂锅里咕嘟着冒出来的香味,诱的阿蒙守在厨房门口不挪窝,时不常还扬起鼻子在空中虚拟地闻。这算是我跟他的饭,所以没有放洋葱,如果喜欢更够味,可以放点洋葱碎,跟香菇碎一起炒。

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浇了汁的饭真香,我一个人吃了一大碗。

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独乐乐怎比众乐乐,捞出来一份卤肉,用水洗干净了,两个卤蛋捏碎,混合一日份狗粮,这小子1分钟内全搞定。

 

周末来了,祝大家愉快。再上孩子们

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happy这样望着外面的时候,我觉得这个小孩啊,有可能是孤独的。刚为他的孤独伤感呢,就看到下一秒。

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小心靠近地试探一下

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继续试探

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打成一团


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战争升级,和谐世界被打破
谁赢谁输,且听下回分解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菜菜的无肉不欢: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菜式回锅肉           豆笋烧肉              土豆煮三文鱼         辣白菜炒五花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红烧排骨小土豆          麻婆豆腐            蒜蓉荷兰豆            黑椒红酒牛排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泰式酸辣鸡翅根         宫保鸡丁               糖醋排骨              醉鸡

肉来了——麻辣猪手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 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

   麻辣猪手              泡姜牛腩            菠萝鸡翅                香干腊肉

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 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 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红烧肉烧山药        豆豉香辣鸭        三杯                吊锅鸡
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土豆烧牛肉           红烧带鱼             麻辣香锅            小炒黄牛肉
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浓香浇汁卤肉饭 <wbr>小窍门烧就一个人的完美餐

     农家小炒肉           浓香浇汁卤肉饭          土豆烧鸡              豆豉烤鸭架




vincet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