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65,924
  • 关注人气:19,6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

(2009-12-22 08:09:40)
标签:

鱼丸汤的做法

豆腐汤的做法

白菜豆腐汤的做

菜菜

滋补汤

家常汤羹

分类: 汤·羹·味

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爷不在家,本来以为会饿到自己,结果突然想吃东西,中餐是加了白菜、黑木耳的热干面,晚餐我居然给自己来了条鱼,豆腐控怎么也要加些豆腐,以前教授总不厌其烦地说动物性蛋白只有遇到了植物性蛋白,才能更好的吸收,所以俺为了促进吸收,来了半盒豆腐。放了一堆各色辣酱,味道混合着,很有层次的说,豆腐跟一条黄花鱼全部进入五脏六腑,配了香葱鱼丸汤,喝下去,这样的大冷天舒服啊。阿蒙也很爽,除了自己的狗粮、罐头、酸奶外,还额外加餐6个鱼丸。天冷,多吃点,没关系。这小子几天下来腰身渐壮。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

 

晚上带阿蒙出去,外面没人,索性就散了他自己狂奔一阵子,这老小子别看岁数大了,精力特别充沛,有狗就跟狗摔摔跤,没狗就自己在草地上狂跑,每天都拿出刘翔百米冲刺的速度,给我来两圈,跑的尾巴都直了。哈哈,那时候觉得阿蒙是个小孩子来的。

 

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每次外出回来,爷都抱怨阿蒙不好带,每天出门,他自己都跑没影了,天黑,他看不见,只好站在那里等,阿蒙似乎有意作对一样,就不听他的口令,玩够了再说。可是我回去,阿蒙就很乖,自己狂跑一阵子,然后在前面,甩搭着尾巴带路,即使跑出去了,我只要喊一嗓子,这家伙就回来“护驾”。爷很受伤。

 

俺把阿蒙养活大的,俺知道别看这家伙胆子小,其实属于很鸡贼的狗,毕竟他的智商跟5、6岁的孩子一样,他吃定爷会等他,不敢离开,自然想咋玩咋玩,玩够了,回来有人等,他很踏实。

 

可我不一样,阿蒙正常玩,我就等在旁边,可一旦不听话,到处乱闻,我就恶作剧地藏起来,施虐狂一个,有的时候是垃圾桶旁边,有的时候贴着树站,有的时候躲在墙根里……贴着树站很愚蠢,阿蒙总会看到一棵树异常粗壮,他很容易地找到我,贴墙根、趴垃圾桶对他来说很难发现,所以他总是焦急地四处张望,嘴里发出哼哼声,看他真着急了,我就跳出来,阿蒙欣喜若狂地奔向我,让我很开心。

 

所以跟我这个施虐狂麻麻出门,阿蒙总是很担心我消失,走几步回头看看我,还在,就继续玩。我说这叫以毒攻毒,其实我也担心把他丢了,不过我藏起来的时候,都在一个可以看到他的地方呢。

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

这个汤是剩汤来的,头一天用排骨、云腿、山药炖了一锅汤,爷把山药、云腿、排骨都吃了,剩下半锅汤,晚上此人继续要求喝汤,我灵机一动,就这些汤,放进去从厦门带回来的鱼丸子,放了白菜、巫巫妈送我的老北京的卤水豆腐、枸杞,一加工,爷说是最好喝的汤,这回不但鱼丸都吃干净了,连平时不爱吃的豆腐白菜也捞干净了,汤更是喝了两大碗。

 

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

我是个做菜没章法的人,也极不喜欢按照方子来,这种混杂各种食材,很什锦的东西,是我最爱的,根据手头现有的东西,根据自己的喜好,丢点啥进去都是自己的一道私房菜。所以那个小老鼠说的对,人人皆可烹饪,学习了两三年,我不着急,慢慢来。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

 

关于做菜什锦化,还是那句话,每天就三顿饭,两个人撑死了2菜一汤,想法能给家人吃进去更多的食材,这是个大问题。爷说我是个很什锦的人,做菜什么都要放点,颜色越混杂,口味越混杂,越喜欢,做人什么都可以爱好一下,什么都明白点,生活越五颜六色越高兴。哈哈,还是他明白我的心。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






 

 

 

菜菜的水样世界

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  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  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   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

   红枣银耳莲子羹        西北风味羊肉泡馍        排骨山药浓汤         五行益寿养生粥

 

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   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   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   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

   银耳秋梨枸杞羹         蜂蜜柚子茶          牛肉红酒西红柿浓汤       薏仁柠檬蜂蜜水

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  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   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   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

      滑蛋豆腐羹           百合红豆汤              秋梨膏               黄豆猪手汤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   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   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    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

      馄饨汤              皮蛋瘦肉粥               腊排骨云腿汤       菠菜猪肝粥    

 

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  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  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  以毒攻毒——鲜的眉毛胡子都掉了的剩汤
     鱼丸汤             香菇鲜贝粥            辣白菜泡菜汤           排骨山药豆腐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