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3,931
  • 关注人气:19,6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2009-12-21 08:45:14)
标签:

菜菜

荷兰豆的做法

培根

腊八蒜的做法

美食

分类: 肉·香·味

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爷出差,提前一个月就跟我说了,每次说,我都别扭他几句,说说而已,过了就忘,到了要走的时候,我突然咂摸过味道来,唧唧歪歪地说些不着调、没意思的废话,给这人搞烦了,给我两句,两个人都挺没劲的。我突然理解为啥每次我出门,爷总间歇性犯病,一定是走前的第二天,开始碎叨我,不是嫌我慢,就是嫌我笨,不是嫌我没干活,就是嫌我不机灵。差不多每次都把我搞哭了,他就心里舒服了,对我百依百顺,我还以为他是施虐狂外加受虐狂呢,原来,他出门,我也不对劲,

理解万岁,以后我出门,就当个受虐狂算了,他爱咋说我就咋说我,去厦门把俺惹哭,说俺是猪的仇不报了。

 

有很多时候,我都觉得我很有气度,如果混江湖,女侠来的,习惯性一笑泯恩仇,记吃不记打。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爷出门了,我很无聊,本来想照顾弟弟,结果他跑去深圳帮忙了,25号才回来,买了泡姜,打算给他做好吃的,对了,弟弟过来学英语,他很聪明的,以前在五道口语言学院学了3个月,这次来北京是想把语言讲好了,报名了新东方英语,一个是太远了,另一个是他穿便服很不方便,穿着袈裟去估计成为学校围观的风景了,第三好像老师并不用心,他说“忽悠”两个字,给我乐歪了。学汉语没几年,水平很高了的说。有没有离国贸近点的好的英语学校或者最完美的是有没有对藏传佛教很感兴趣的英语老师,一个可以贡献英语,一个可以讲佛法,那个可是他最拿手的。另外,最好是男生哈,弟弟比较内向,而且身份在那里,接触女生还是有些问题。有这方面资源的,给我留小纸条。多谢哈。

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阿蒙的这个状态有点类似我的样子,没精打采的。这小子老没事叼着我的袜子玩,裹得上面全是毛,每次从他嘴里拔出袜子,这家伙老给我白眼看,袜子是我,叼在嘴里也不是他的。顺便说一句,这是巫巫娘买给俺的,俺穿着暖心暖脚,他咬着能暖口水吗?这厮真欠打。

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Happy总把自己塞在沙发上的被子里,这次不知如何,没全藏进去,拍了一张,这家伙很警觉地睁开眼,黑眼仁差点又看不见了。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带阿蒙去爬阳台山,爷裤子上别了一个红帽子,这是干啥用的,谁知道。哈哈。

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喜欢吃荷兰豆,颜色好,咬在嘴里脆生生的。除了有点贵,没啥缺点了。这么一小碗,10元钱,贵的俺心痛。培根俺没买荷美尔的,那个太肥了,我每次在超市的冰柜前犹豫,这回买的是伊藤的,纯瘦肉培根,小贵,不过吃得很少也还行。我算了一下,这个菜要15块钱的主料。所以搜狐让我参加省钱大比拼,我还是算了吧,虽然我总打着一分钱掰十六瓣花的的旗号,可钱一分都没省。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主料】

荷兰豆一盒、培根3、5片,蒜泥若干

 

【步骤】

1、荷兰豆撕筋后,放入盐水里焯一下,放入凉水中冰镇。

2、培根切菱形块;

3、蒜用压蒜器压成泥,待用

4、锅里放油,蒜泥放入煸出香味后,放入培根,略炒一下,倒入沥干水分的荷兰豆,快炒几下,2、3分钟后加少量的盐,搅匀,到少量香油出锅。

 

【啰嗦几句】

1、焯菜几乎都有这个规则,水里放盐,水开后,放入蔬菜,再开锅后,捞出来,放入冷水中,这样菜焯不老还翠绿翠绿的。

2、因为有培根,所以不用放很多油,健康第一,即使用橄榄油,啥多了都不行。

3、培根已经有咸味了,所以盐的量要少点。少吃点盐没坏处。

4、以前我总推荐宜家的压蒜器,现在这种东西很多很多,而且很便宜,总之这个东西是我使用的最频繁的厨房小帮手,没有的赶紧添一个。

 

爷吃培根我吃豆,分工明确,不打架。当然还有“国家领导”下达的硬性指标,例如吃五根荷兰豆才可以分配一片培根等。这不属于不平等条约,属于战肉送菜的策略,很有效。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横构图再来一张,为啥横图我总拍不好。恨死人了!

 

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上次爷出差,我在家里无聊剥蒜玩,这回爷出差,腊八蒜也好了,翠绿翠绿的,爷吃肉总是把它揪出来作陪,很欣喜的样子。这个最简单了,就是把蒜剥了皮,切了蒂,找个没有油的坛子或者瓶子,放入蒜,倒入米醋,放入冰箱里,10天就好了。不一定非要腊八节那天泡蒜才是绿的哈。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爷说出差回来要吃扁豆焖面配腊八蒜,最近我看他有点破罐子破摔了,体重减不下去,开始暴饮暴食了。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我打算趁他不在家,少吃点,还有14带热干面,每天两袋,能坚持到他回家。

 

还有三篇游记没发,我懒了,大家也都审美疲劳了,我再等等,等我想出门的时候再发。

对了,印度去不了了,很多原因,最高兴的是我的全体家人,尤其是爷,不过这人虽然心里高兴极了,但还是很宽慰人地告诉我,同意我去印度的决定这一辈子都不改,只要我想走,立马拔腿就去. 

 

菜菜的无肉不欢:

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菜式回锅肉             豆笋烧肉            土豆煮三文鱼         辣白菜炒五花肉

 

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红烧排骨小土豆           麻婆豆腐               蒜蓉荷兰豆

菜菜的爽口小菜:

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荷塘小炒            爽口萝卜          三文鱼沙拉       泡椒凤爪

 

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蔬菜沙拉       茄汁菜花          西芹百合         锦蔬上素

分离焦虑症?——蒜蓉培根脆炒荷兰豆
      黑白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