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3,931
  • 关注人气:19,6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

(2009-11-24 08:13:26)
标签:

美食

菜菜

西芹

百合

happy

斗鸡眼

分类: 菜·清·味

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

Happy说:“麻麻,谁笑我挠他家门去!”

被这张照片搞的边修图片边笑,刚打开的时候,笑的口水都喷出去,丢死人了。哈哈,这张绝对太惊艳了。所以放出来,显摆显摆。没错,这是猫,不是兔子……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经典的斗鸡眼依然固我,他冷静地看着我不正经地笑歪在相机后面,有的时候我觉得我特坏,多好的孩子啊,让我磋磨成这样。happy冷静地样子让我惭愧,让我先笑5分钟,我再去拿豆腐撞去……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其实我命苦,不能躺沙发,只要躺下,他跟NONO就跟抢占山头一样,压在我胸口任风吹雨打,也许他们的口号就是:“我在,占地在!”十多斤的猫啊,压着,仿佛回到了海拔4300米的川西故乡——石渠。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上天对我太好了,送这么一直鬼灵精怪的小东西给我,每天逗得我跟神经病一样,想伤春悲秋都不行,看我着身子骨,想林黛玉一下都不可能了,估计林妹妹看见happy也会龇着大门牙爆笑了。这猫天使来的,斗鸡眼天使。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

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

上菜上菜,这菜太素了,完全不是我家的风格,权当我装一回,这样的素菜让我感觉自己也开始有档次了。说实话,我鄙视自己吃肉,可是咋办呢,我管不住自己的嘴巴,毕竟自己出品的,且不说是否对别人的胃口,但首先一定对自己的胃。好在目前我吃肉还比较有底气,为啥呢?我夏天瘦了十斤。咋瘦的,说起来很丢人,因为我经历了一次惨绝人寰的坏肚子事件,赶巧爷出差,我几乎一个星期没有吃东西的结果,正当反弹大肆回击时,我又恰当地病了一周,反弹的热浪被彻底挡在了长城外,攻击波虽然一阵阵地袭来,菜菜用打野猪的气势,在大口吃肉的劲头下,居然体重岿然不动,我都乐歪了。估计是我那兄弟一直没重,所以我使劲吃,也没啥问题的说。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

 

这个菜我主要是晒晒我老妈从兰州给我背回来的百合,这老头老太太太牛了,来趟北京不仅记挂我们,还记挂我的朋友,啥都是买3份,好家伙,2个人除了自己的行李箱外,还有4箱水果、特产。这百合就剩下最后3头,我一直用报纸包了,放在冰箱里舍不得吃。拿出来一头百合洗净后放在南瓜里,混了葡萄干、枣子、冰糖蒸了快1个小时,软糯香甜的滋味啊,咔咔,好吃极了。剩下的这一头,我买了一根芹菜,索性西芹百合得了。

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

 

西芹百合
【原料】

西芹茎、百合、蒜片、鲍鱼汁
【步骤】

1、芹菜洗净去叶,百合分瓣,去掉黄色的头和萎缩的瓣。

2、水里放盐和油烧开后,放入芹菜茎,水再开后关火,捞出来泡在凉水里,斜切段。

3、锅里倒少许油,放入蒜片,爆出香味后,倒入百合,快火炒,然后放入西芹,加少量水,倒入一勺鲍鱼汁,搅拌均匀后,勾薄芡,加盐出锅。

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

 

介绍一下我家乡的特产,此物跟牛肉面一样,只能冠以兰州的头衔,除了甘肃,别处不产百合。这东西的营养价值先介绍一下哈:

 

百合性味甘、微苦而平,是著名的保健食品和常用中药,因其鳞茎瓣片紧抱,“数十片相摞”,状如白莲药,故名“百合”。人们常将百合看作团结友好、和睦合作的象征。民间每逢喜庆节日,有互赠百合的习俗,或将百合做成糕点之类食品,款待客人。

【选购】

在选购时,以肉质肥厚,叶瓣均匀为好。

【功效】

1、百合有清心润肺、除烦安神、化痰止咳的作用,常食有润肺、调中之效,可止咳、止血、开胃、安神。支气管不好的人,食用百合有助病情改善,因百合富含水分,可以解渴润燥。

2、可用于虚热烦扰、心肺郁热、烦闷惊悸、神志不安、夜寐不宁以及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症、癌症及脂肪等患者

 

3、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特别是病后体弱、神经衰弱等症大有裨益。

4、临床上常用于白血病、肺癌、鼻咽癌等疾病的辅助治疗,有助于增强体质,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缓解放疗反应。

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提示】

1、食疗上建议选择新鲜百合更佳。百合为药食兼优的糍补佳品,四季皆可应用,但更宜于秋季食用。

2、性偏凉,凡风寒咳嗽、虚寒出血、脾虚便溏都不宜选用。

 

嘿嘿,多好的东西啊,俺家乡出品。

听老爸说,家乡成立的百合协会,统一管理百合生长时间,杜绝了没有长大的百合上市销售,这是件好事,眼光长远,造福当地种植百合的农民啊。

 

总在北京看到超市里卖的袋装百合,小小的,好的百合拳头大呢,叶片肥厚,秋冬季吃,绝对是好东西。

 

爷最爱我用肉片炒得百合,就放酱油,咸味里有淡淡的甜味,他喜欢。呵呵。剩下的那头,留着炒肉吃。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

 

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

看看阿蒙吧,我们在吃饭,他就安静地坐在我们对面流口水,口水的粘性很强,那么长长地垂着愣是不掉,眼睛盯着盘子,看着属于他的东西一点点吃进爷的肚子里。这口水拉的够长的,右边的一张,几乎要哭了,因为盘子里的渣都被爷收了。这人太狠,一点都不给孩子剩。

 

有朋友建议我们给阿蒙吃狗粮,其实从小到大,他都是吃狗粮的,可是现在我开始放开尺度了,与其到12岁牙没了还吃狗粮,不如让他随心吃好了,至少狗生在吃的问题上没有遗憾。这跟我的人生观、世界观有关系,如果让我每天吃饼干,我会觉得人生太悲哀了,宁死不干这个,俺信奉的快意人生就是这个意思,有些东西虽然错,但自己认为值得就好。反正我看着阿蒙这样,做不到不给他,虽然是错。哈哈。当然有些过咸的东西我不会给他吃,一般都涮涮再说,而且我的口味实在太淡了,爷总说没放盐。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

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

happy:麻麻,我是你的小乖乖

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

happy:麻麻,快点给我来个一阳指,对,对,就是这个,舒服啊……

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
有一只蛾子让孩子们玩了好多天,看看吧,nono窜到电视上抓蛾子去了
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

笑歪的开始,笑歪的结束

呵呵,我爱他们……

PS: 我的好友动态里这几天都显示暂无好友动态,气死我了。我的这台老电脑还总是死机,55555555,谁知道有啥办法恢复吗?我加了一部分亲的关注,打算通过关注看。见鬼了,前两天还跟人吹牛说我的新浪升级版没问题呢……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

 

菜菜的爽口小菜:

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  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  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 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

     荷塘小炒                爽口萝卜             三文鱼沙拉           泡椒凤爪

 

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  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   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  
     蔬菜沙拉                茄汁菜花               西芹百合

 

菜菜的无肉不欢:

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  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 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 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

    菜式回锅肉              豆笋烧肉            土豆煮三文鱼         辣白菜炒五花肉

 

西芹百合——不许笑,谁笑挠谁
  红烧排骨小土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