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67,780
  • 关注人气:19,6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2009-11-03 07:20:35)
标签:

美食

菜菜

黄豆猪手汤

的做法

猪手汤的做法

猪蹄汤的做法

summer

分类: 汤·羹·味

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先说说周末去summer家聚会的事情吧,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重色轻友,只要周末,拉我出门超难,这次甩了爷,拼着去,是因为summer是我的偶像之一,呵呵,这妞的片子实在太美了,是个超有能耐的人,关键是脾气有够投合,俗称对撇,连她家具体在哪里我都不知道,俺就打包出门了,爷对此深感忧虑,哈哈,忧虑啥,后话,后话……

 

聚会很开心,虽然结婚后,我才开始学着跟女孩子们玩,总还是不得法,干错事,说错话是常事,但这次来的妞们,都超级棒,summer就不提了,跟我同年,而且都是巨蟹,是我最爱的东北人,咔咔,这些就已经成为被我喜欢的条件了,小艾也是个东北人,哈哈,长的好像米莱的扮演者,叫啥来着,俺不太知道,反正特好玩的一个小妞,做的饼干跟她一样精巧、细致、可爱,呵呵,人如其字,不如说人如其饼,我带去的那款手工饼干凸显了豪迈、随意、无章的特性。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小葵妹妹哈哈,居然是我的西北老乡,仅凭这一条,就够我跟她亲近很多,结果她的手工真够让人惊呆的,超级精巧的各种手袋,小包……让人都不敢相信,就是这个小妹妹一针一线地做出来的。看来牛人周围都是牛人啊,我以后要努力多跟这些牛人玩玩,啥时候俺才可以拿跟针,给爷纳个鞋底子出来也行啊。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聚会照片,我大摇大摆地去summer家扒来了,按图解一下,花是summer的朋友送的,很漂亮,螃蟹是summer买的,哈哈,招待的规格超高,我喜欢summer做的南瓜乳酪饭,一直想直接端盆上的,饼干是小艾和我做的,精巧的是她的,胖大的是我的,一目了然地说。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包包是小葵妹妹送的,太精致了,俺喜欢。最后说我的鸡翅,因为要看偶像去,激动地结果是做咸了,因为只给爷留了3个尝,怀疑爷有打击报复的倾向非说咸的跟咸菜一样,不能吃,俺比较实诚,觉得就是个心意,顶着咸菜的压力就去了,嘿嘿,俺对自己的定位本来就是个玩菜的,没想成为什么高级技师厨子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所以咸就咸了……对了summer的南瓜粥很棒,我喝了一碗,好喝极了。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聊天的时候总说要走了,要走了,结果总是四个人动不了腿,可想而知我们聊的多开心,终于要回家了,都下楼了,summer妞还站在窗口大声喊:“再见!”呵呵,剩下的就是我带着2个小妞环游北京去了。爷的担忧在这里揭晓,我是个不认路的,比较熟就是北五环到北三环,过了这个界,几乎我就说哪不知道哪了,那天碰上大堵车,我去掉了一个头,回来就记着爷讲的,一路奔北,就可以回家的话,转弯,奔北,一路奔北,一直想上三环,结果不停地错过,在洋桥还是草桥的地方,放下了小葵妹妹,我带着小艾妹妹就去遨游北京了,路过哪里我也不知道,我只记得,我一直冲北开,终于到了西单啥的,我认识那里,结果又忘了西单在天安门的西边,我居然转向了东,没办法,大晚上地我乐呵呵地带着小艾妹妹看了一眼天安门,小艾还紧着宽慰我,没事,她来北京两年了,还没来过这里呢,哈哈。其实我也不着急,既来之则安之嘛,看了戒备森严的天安门,我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不容易吧,我也这么觉得……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玩的很开心,感谢summer的热情招待,以后有这样的机会,我会学着重友轻色的。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这个汤很值得做,因为可以两吃,猪手炖好了,单拿出来,红烧卤个汁,把猪手放进去,上色入味即可,本来想拍一个,爷着急吃,我就拉倒了,毕竟吃比拍重要。汤很浓,拍的时候,倒出来的轨迹都拐弯了,哈哈

 

黄豆猪手浓汤的做法:

【原料】

猪手两只,黄豆若干、姜片3片、葱2段、料酒、黄芪5、6片、甘草10粒、盐

【步骤】

1、猪手泡几个小时,剁块,放在凉水里,倒少量料酒焯一下,去沫

2、黄豆泡一下,胖大后即可

3、超好的猪手放在装有热水的砂锅里,黄豆、葱、姜、黄芪、甘草大火烧开,打沫,一直保持大火滚开30分钟后,转小火

4、2个小时后,汤色浓稠,猪手软烂后,关火,加盐

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啰嗦几句】

1、大火滚开30分钟是汤色浓厚的保证,如果没有放黄芪、甘草,汤色应该是白的

2、猪手如果想吃入味的,可以用蒜汁、生抽、香菜做成的汁蘸着吃

3、也可以炒锅放点油加点糖炒出糖色后,加老抽,少量的醋,葱姜蒜片,浇两勺猪手汤,做成糖醋汁,放入煮好的猪手,大火收干汁,加盐即可。

4、也可以热油里放郫县豆瓣酱、干辣椒、花椒、炒成麻辣味道,方法太多了,只要适合自己的口味

5、最近那个感冒来势汹汹,俺不打算打疫苗,所以炖汤的时候放些黄芪、甘草……什么的增加点免疫力,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重在预防啊……

 

 

 

 

菜菜的水样世界

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红枣银耳莲子羹        西北风味羊肉泡馍        排骨山药浓汤         五行益寿养生粥

 

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银耳秋梨枸杞羹         蜂蜜柚子茶          牛肉红酒西红柿浓汤       薏仁柠檬蜂蜜水

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滑蛋豆腐羹           百合红豆汤              秋梨膏               黄豆猪手汤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馄饨汤              皮蛋瘦肉粥               腊排骨云腿汤       菠菜猪肝粥    

 

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猪手黄豆浓汤——四个女人一台戏
     鱼丸汤             香菇鲜贝粥            辣白菜泡菜汤           排骨山药豆腐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