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南方航空
中国南方航空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4,488
  • 关注人气:5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寒潮来袭,旅客出行请注意

(2016-01-21 18:57:13)
标签:

杂谈

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120日至23日,湖北、安徽、江苏、上海、浙江、江西、湖南七省市将迎来“赏雪”模式,湖南、贵州部分地区21日至22日还将出现冻雨天气。伴随着雨雪而来的是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波及的“刺骨寒风”。
寒潮来袭,旅客出行请注意恰逢春运前夕,出行人流逐渐增加,这场“霸王级”的寒潮将不同程度地影响航班的正常运行。
寒潮来袭,旅客出行请注意 针对此次到来的寒潮,南航运行指挥中心正密切关注各地天气,根据天气情况做好航班管控放行。航班的正常性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到天气、航空运行管制、机场地面保障能力、航空公司内部运行质量等多重因素。安全始终是航空企业运行的基础,也是各项服务工作的前提。为了保证绝对安全,在天气条件达不到航班运行标准的情况下,可能出现航班延误,甚至取消。 
寒潮来袭,旅客出行请注意一般而言,雨雪低温天气对于航班运行的影响主要在以下方面:在雨雪天气情况下,机场跑道有可能会因积冰或积雪,摩擦系数达不到航班起降标准,而暂时关闭进行除冰作业,进而造成进港航班备降临近机场或返航。
寒潮来袭,旅客出行请注意
同时,在低温和雨雪天气情况下,为了保障飞行安全,出港航班在起飞前也需要排队进行除冰雪作业,可能会造成航班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
寒潮来袭,旅客出行请注意南航机务部门将根据各地天气情况,加强飞机的除冰防冻作业,确保飞机安全。地服部门也做好相应的准备,以便在因雨雪出现航班大面积延误时,及时有效地为旅客提供服务。


南航温馨提醒旅客:

1、冬季容易出现雨雪、大雾、大风等天气,航班运行受天气影响可能出现延误或取消。旅客出行前一天请关注出发机场和到达机场的天气情况以及航班动态,以免耽误行程。

2、临近春运,出行人群增多,建议旅客预留足够时间办理手续,提前到达候机楼。

    3、寒潮来临,早晚天气比较寒冷,尤其乘坐早晚班航班的旅客需注意加衣保暖。

4、冬季取暖的电暖宝由于加热介质为液体,根据相关的民航安全规定,属于禁止携带乘机的物品,只能作为托运行李进行托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