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科学探险杂志社
科学探险杂志社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60,701
  • 关注人气:2,2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纯真国度塞舌尔

(2014-01-10 21:55:32)
标签:

塞舌尔

天堂

海岸

旅游

蜜月

http://img2.ph.126.net/WT50VuaW_BvzD-3HFtiSUA==/731834939548108526.jpg

“孩提时代我经常光脚漫步在马埃岛西海岸的拉穆什沙滩。沿着海岸线有一排排鲜花盛开的塔卡马卡树,扑鼻的花香随风飘散。记忆中,我划着椰子壳做成的小船,在碧蓝的大海上缓缓行驶,驶向辽阔无边的地平线,心中充满了对背后世界的好奇??”塞舌尔现任总统詹姆斯·米歇尔在自传中这样描述。赤道以南、拥有115个岛屿的塞舌尔,于我更是充满未知的遥远国度。与佳能 EOS 6D踏上这片土地的无数瞬间,记录的都是塞舌尔年轻、纯真的模样。


http://img2.ph.126.net/O24VmAcHo2tCF7CidQiKOQ==/1438055656114862768.jpg

迷你的首都 多元的马埃

马 埃岛(Mahe Island),塞舌尔群岛中最大岛屿,全国8万左右的人口有90%都居住在这座岛上。一条环行公路加上横穿东西的5条蜿蜒的山道便构成了它整个的地面交 通网络。开着小车穿梭在蜿蜒的道路上,宽阔而平坦的海滩随时都会惊喜般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云雾遮盖的群山之上错落地分布着居民们的房屋,塞舌尔首都维多 利亚即位于此岛的东北部。

维 多利亚,作为塞舌尔唯一的城市和港口,洋溢着浓浓的克里奥风情。无论是建筑风格,抑或是来往人群,随处走几步,都能感受到这个1976年独立、目前尚属青 年的塞舌尔群岛国在历经风云过后的平静与安宁。维多利亚市区建筑几乎都是两层小楼,最高的建筑物不超过10层楼。小本钟、植物园、传统市场、印度寺庙,历 史、当代、宗教、生活各种元素交错呈现在这个世界上最小的首都。


纯真国度塞舌尔


纯真国度塞舌尔 - DEEP杂志 - 《DEEP中国科学探险》

身在五月谷 情陷普拉兰

普 拉兰岛(Praslin Island),塞舌尔第二大岛,生长着众多令人着迷的植物,拥有最令人向往的世界最小自然遗产——五月谷。这个传说中的神奇之地,其实是一片遮天蔽日的 森林,林中高大的海椰子树恣意挺立,鸟鸣不绝于耳。也许是因为阳光及海风的滋养,这里的植物个个枝繁叶茂、强壮无比。偶然间,还会发现一些披挂着与植物同 色的小动物。鸟儿则隐居于林间高树上,我们只闻其声却未见其身。

海椰子(Coco de Mer),人人皆知的塞舌尔国宝,其珍贵之处在于果实的来之不易,一颗成熟的海椰子一年开花三四次,有的甚至只开一次。而更为重要的是,唯有五月谷,才能看到如此多自然生长的海椰子树。盘根错节的雌雄海椰子树生长在一起,真不愧为“爱情树”。

纯真国度塞舌尔

纯真国度塞舌尔 - DEEP杂志 - 《DEEP中国科学探险》

耀眼德阿让 静静拉迪戈

拉 迪戈岛(La Digue Island),塞舌尔第三大岛,原生态系列岛屿。拉迪戈是塞舌尔其他岛上的居民都羡慕不已的地方,因为这里的岛民依旧坚守着100年前的生活方式,没有 汽车、没有拥挤,怀抱自然,生活安逸。而在外界媒体的目光中,这里更有着世界上上镜次数最多的海滩——德阿让海滩(Anse Source D’Argent),2011年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十大最美海滩”之首。

1768年, 法国派出马里恩杜弗兰舰队来到塞舌尔探索花岗岩岛屿的形成,拉迪戈岛则由舰队的一艘船的名字得名。如历史所见,拉迪戈海滩的独特魅力正是其形态各异的花岗 岩巨石。一块接一块线条流畅、造型奇特的巨石,搭配澄澈的海水、细腻的白沙,空气中自然而然地散发着浪漫的味道。坐上牛车即可逛遍这个常住人口只有3000人的小岛。随处可见的自行车是当地人主要的代步工具,孩子们骑着自行车上下学的画面随时都会出现在镜头里。

纯真国度塞舌尔

纯真国度塞舌尔 - DEEP杂志 - 《DEEP中国科学探险》

纯粹的自然 纯粹的鸟岛

鸟岛(Bird Island),位于塞舌尔群岛最偏北部,由一对英国夫妇所私有。岛上自然保护充分,许多热带植物和珍奇鸟类居住在此。塞舌尔鸟岛上有12种独特的飞禽,成千上万的白嘴鸦、燕鸥在此筑巢繁衍,这里还是海龟生息的温床。

作为41年 前曾经的椰子种植园,到如今向游人开放的景点,鸟岛本身的生态保护十分周到。这里有专门的动物研究与保护工作者,像呵护家人和朋友一般照顾着岛上的每一个 生物。这里没有居民,只有一个酒店,三十几个年轻人在为维系岛上所有的酒店及交通设施工作着。到了鸟岛,必然要适应的是处处相伴的各类飞鸟和帅气的陆龟, 门窗无锁的酒店让鸟儿自由自在地出现在各个角落。漫天飞鸟、回归自然,鸟岛给予每一位到访者最难忘的礼物。


网购:官方淘宝店 http://dupuchuanmei.taobao.com/

电话订购:01065547600或01065546993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微信号“diqiushouwangzhe”

纯真国度塞舌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