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峻
郑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285
  • 关注人气:1,5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Withings CEO谈智能手表

(2014-09-03 09:14:46)
标签:

杂谈

这是对法国健康类智能硬件公司Withings联合创始人兼CEO哈钦斯( Cédric Hutchings)的采访节录,谈他们眼中的智能手表该是什么样子。

Withings <wbr>CEO谈智能手表

我们对Activité的定位是,这本质上是一款传统的精品石英手表,只是多了运动睡眠监测功能。我们不想做一款每隔几天就要充电的手表,那不是手表的初衷。手表的首要功能就是显示时间,而且现在很多人都习惯看智能手机来查看时间,我们希望让抬头查看手表这个传统动作变得更加优雅和具有吸引力,让手表回归到手表的本质。

我们已经推出了跟踪睡眠与运动状况的智能设备Pulse,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虽然我们对这个市场的潜力充满信心,但我们也认为这个市场是多元化的。一方面是我们常见的各种塑料橡胶材质的智能手环和智能手表,包括了我们自己的产品Pulse,这个中低端市场的规模未来还将不断扩大,我们也会继续投入。

但在另一方面,还应该有个主打优质的和时尚的高端精品市场。这部分的目标用户是那些追求兼顾设计、时尚与功能的人群,他们也需要健康监测设备,但却不满意现在的产品,他们不想要一个智能手机配件,不想要不断接到通知,只想要简单、优雅、传统的手表。而Activité就是为这部分人群所设计的,我相信和其他市场一样,只要我们做出真正的精品,总有人愿意为精品的价格买单。

如果把我们人体比作一部复杂精密的跑车,那么运动和睡眠等身体数据就像是仪表盘上的数字,有了这些数据,你才能更好的驾驶,不会出现翻车、损坏和没油等情况。你觉得仪表盘有没有用呢?

当然,为了更好的利用这些人体指标数据,我们也在积极探索大数据方面的软件服务与合作。我们已经与120多家第三方健康服务商达成合作。你通过我们产品测量的数据,可以选择通过这些服务商进行整合,以便更好的做出关于你健康的建议。我们的数据会保存到云端,可以供你授权的医生查看,以便更系统地了解你的身体状况。

以下为我的看法:

有一部分人,比如我,不喜欢带一个电子表,不喜欢每几天都要充电,不想随时收到未接信息提示;因为手上只能带一个表,所以我希望带一块做工设计都更加满意的金属皮带表(可以理解成装X,但我就是喜欢金属材质)。 同时,我也想掌握自己的运动数据,因此我会想带一个不那么cheap的手环,Jawbone Up是我现在的主力手环。

Withings就是为这样的用户所打造的Activite。如果你和我一样的需求和事儿,那么你可能就会喜欢上这款把传统金属手表和智能手环合二为一的产品。但我觉得,前提是你现在没有比Withings更漂亮的手表,而且这款手表也挺厚,和MOTO 360一样。

因为这样的用户,通常都已经购买了一块还看得过去的手表。手上只能带一个表,要放弃现在的手表去带Withings Activite,我暂时没有太大的动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