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小北
陈小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030
  • 关注人气: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是嫁给《庆余年》里的王启年,还是在《早安公主》里叫他一声爸爸

(2019-12-13 15:24:47)

最近在追《庆余年》,越看越入迷,眼瞅着就要忍不住氪金了,全赖那个叫王启年的,倍儿贫,油嘴滑舌又贪财,关键时刻吧还屡屡绽放那么一点儿人性的光芒,在让人又爱又恨这一块拿捏的死死的,让人割舍不下。

 

王启年最大的人性光芒就是怕老婆,甭管是人命关天还是大厦将倾,什么事儿都不能耽误了回家伺候老婆,不经老婆同意就死,这是天大的罪过啊。《庆余年》热播这些天,我看嫁给吴亦凡的人都少了,姑娘们都在竞相嫁给王启年。

 

饰演王启年的演员叫田雨,选片儿那真是一绝,甭管是《夏洛特烦恼》里的王老师、《飞驰人生》里的驾校教练,还是《来电狂响》里那个最深藏不露的老男人,都是影片里毫无疑问的点睛之笔。所以听说他在电影《早安公主》里扛鼎了,我是早早儿就去把片子看了。

 

多少还是有点儿意外,《早安公主》里田雨的角色跟之前他在其他影片里轻松诙谐的形象大相径庭——这次他饰演了一个深沉的父亲,陪着女儿走过了一段不快乐的青春。

 

不快乐而终将美好的青春。她性格内向、少言寡语,是个独来独往的异类”——影片中的同学对女主人公的评价一瞬间就击中了我,这就是我中学时候的样子。更残酷的是,她的腿脚不便,却有一个翩翩起舞的梦。

 

好在她有一个胜过所有健全的身体、富裕的家庭的父亲,这让她不快乐的青春终将美好。

 

田雨饰演的父亲完全让人忘掉了他以往的任何角色——当影片中女儿向他宣泄所有的不满的时候,女儿在学校中遭受到的委屈、被迫放弃梦想的不甘变成连珠炮式的责难轰向他的时候,田雨艰难地推着自行车愣在了过街天桥的台阶上,他抬头的那一瞬间,眼睛中的错愕、怜爱、委屈、愤怒纠结成了一种无比复杂的眼神。

 

那是一个只有做过父亲的人才能理解的眼神。

 

青春中的爆发总会被平淡掩埋,当父亲等到了女儿回家,对他说公主回来啦!我买了好多菜做给你吃,做好了我叫你!的时候,我在座位上偷偷哭得跟个泪人儿似的。

 

女儿十七岁不快乐的青春就在这样的父爱下变得美好了——一家卤肉店,一间简朴的有着蓝色墙壁的房间,一条憨厚的黄狗,一个把她当成公主的父亲。穿着学生制服的女孩迎着风骑车而过,终于遇见了彼此喜欢的男孩,推开了少女心事的蓝色大门。

 

《演员请就位》里的宝藏女孩儿朱颜曼滋真的好美,在影片中,她就是青春两个字本人,她穿着舞蹈裙为梦想努力的样子、她被父亲宠成公主的样子、她第一次惊慌失措遇见爱情的样子,让人想到了微风、阳光、长发、蜜糖、红着的脸,所有这些关键词,就是我们十七岁限定的夏天。

 

青春真好,它比蜜甜,它一去不返。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