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倔强萝卜
倔强萝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7,718
  • 关注人气: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陈玉琴 压心包经

(2009-09-06 12:48:36)
标签:

杂谈

“压心包经:先压背上的膈俞穴,命门穴,膝盖后的委中穴,脚跟外侧的昆仑穴,各个穴位压1-2分钟。再压胸前的膻中穴(在两乳连线的正中点)30-60分钟,天池穴5-10分钟,都要压到能在腹部听到流畅的流水声。

压心经:开始以胸前部分与胳肢窝为主,尤其是胸骨正中的剑突处---鸠尾穴,鸠尾穴下的巨阙穴,及鸠尾穴上一寸半(身寸)偏左一点的肋骨间隙里与左乳头右 上45度的肋骨间隙里,是有心脏问题的人的要点。每点都要求压到能在腹部听见连贯流畅的流水声。胳肢窝里的脂肪块都是要压的对象,不痛的话,可以暂时不 压,越痛越要压到不痛,压到能在腹部听见流水声。

指压靠的不是力气,所以不是要压得它痛,而是要靠时间让经络疏通,是要让痛的地方压到不痛。”

先压膀胱经是为了先疏通排毒的通道。
我估计上面讲的几个穴位,你必定有几个会痛不可触,我就是有个一个点,压了之后轻轻一碰就痛,不过压了2天以后痛感减轻了。我同事也是,我们还都是没有心脏器质性疾病的人。

 

保养的方法
按摩心经:早晨起床前一次,右手上的穴还是疼,而且还是很容易打嗝
按摩膻中穴:中午有点心慌的感觉时按了一下,上次按了后这次按特别疼,也会打嗝
泡脚:晚上泡脚一直泡到出汗,顺便敲了胆经
早睡:10点
推腹:早晚各一次

总的感觉:心跳开始变慢了,我觉得是个好的预兆

 

心脏出现问题,一般都和心脏血液循环不好有关,也就是心脏供血不好,才会造成心脏工作出现异常,慢慢心脏也就出现器质性的病变;
所以,用温灸的办法,在前胸膻中穴周围,用温毛巾盖上,再用烤灯\吹风机之类的加温;血液循环一改善,不舒服的感觉立马见轻;长期坚持,心脏慢慢就会修复,可以避免搭桥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