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娓娓
高娓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102,379
  • 关注人气:58,5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博主高娓娓新书《纽约的中国老板们》

(2013-08-14 10:36:47)
标签:

华人企业家

美国

移民

文化

出版

分类: 高娓娓的书

          这本书终于完工了,仿佛觉得还有很多话没有说完,没有说好,心里很忐忑。
         
看着印成铅字的文章,看着一个个故事,一张张照片,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场景,无数的回忆,像电影片段回放一般,阵阵涌来。
         
几年前,我在报社做工商记者,也写《名人》专栏,采访了不少纽约成功的华裔,很多朋友鼓励我把这些故事整理成书,不过,重新整理,重新采访的过程,真是一个繁琐而浩大的工程。

博主高娓娓新书《纽约的中国老板们》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上海文化出版社社长王刚和主编小曼的鼓励下,在朋友们的鞭策下,我开始补充采访这些我生活和工作中熟悉的成功华人。
          虽然已不是第一次出书,虽然早知道出书绝非易事,但我还是低估了写一本书和写一本名人专访的差异。
          涉及到真人真事,很多人经历的细节都要准确,就好像我们常说的“画神容易画虎难”一样。

 



         我为什么要花那么多精力去写这本书?


         
也有朋友曾经问过我,为什么要写这本书

          我在美国生活十多年,亲眼见证了很多华人在美国的打拼过程,有人成功,也有人失败,心中感慨万千。有句话说得很对:失败的原因千千万,成功的原因却不外乎这几个——勤奋、积极、永不言败……
          其实在我心中,对于老板的概念可能与大多数人有些不同。我写的这些华人老板当中,有的并不是做了多大的实业公司,他们当中有一些更像是社会活动家。我在选择采访对象的时候,大概是遵循这样一个标准:那些可以为自己做主,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并为之坚持不懈努力达成目标,并最终在美国主流社会占有一席之地的华人。
          犹太人在纽约有雄厚的实力和势力,他们的意见,可以左右政府的一些决定,现人市长亿万富翁彭博是犹太人,为我写序的犹太裔老板杰克· 罗森先生,也他是成功的犹太商人,同时也是美国犹太议会、美国世界犹太人理事会主席,是美国总统们的好朋友,他是一位很有影响力的人物,他写了一本有影响力的书《犹太人的大梦想》。
 
 
 

         经济上有实力了,政治上就有话语权


         
有朋友说,现在美国的中国移民,就像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来美国的犹太人,在美国的各行各业,发挥自己的特长,实现着自己和家人的梦想,逐渐步入美国的主流社会。
         令人欢欣的是,华人逐渐成为美国教育程度和收入等方面成长最快的族群之一,美国的华商也与美国犹太商人一样,成为美国梦实现者,成为最富有决心和毅力,实现成功梦想的移民团体。
         同时,随着经济地位的提高,华人也进入不同的政体参政议政。
         我采访整理这本书里的这些人物,我很熟悉他们:
         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讲着不同口音的国语;他们有着不同的起点,不同的人生经历:
         但是,他们都有共同的地方:
         他们都怀揣着梦想,通过自己的艰辛打拼,造就了属于自己的天地!
         他们都有过从刚开始的痛苦,到奋斗,到融入,到成功的过程!
         他们的故事没有惊天动地的情节,有的只是脚踏实地、循序渐进、水到渠成式的成功,
         他们是美国华人华侨的骄傲,是激励我们积极达到自己目标实现自己梦想的正能量!
         他们故事经常在我脑海里出现,他们是我的榜样,经常激励着我前行。

 

        向那些心中有梦想的人们致敬

         向那些为梦想而不懈努力的人们致敬!

 

         最后,要特别感谢:
         上海文化出版社社长王刚,
         美女主编小曼,       
         后期帮我收集资料的Noya,
         以及所有支持我、鞭策我的朋友们!

         现在我的下一本书也正在进行中,就更需要你们的鼓励和监督。

         我们一起期待明天更美好!

高娓娓
  2013年 5月20号于纽约

 

 

博主高娓娓新书《纽约的中国老板们》


     经常有人问我,在美国怎样生存,怎样发展,

     推荐这本书给大家,

相信你会从这些为美国梦奋斗成功的故事,找到自己要的答案!

购买高娓娓新书

 

《纽约的中国老板们》

 

当当网上书店...点击进入

 

马逊网上书店...点击进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