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委老师
郑委老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54,669
  • 关注人气:16,8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颐和二三事|因为相信,所以“咕咚”

(2022-03-20 07:56:58)
标签:

郑委老师

家庭教育

文化

践行

咕咚

分类: 颐和教育爱未来

今天的颐和二三事,继续为大家带来孩子们采访“咕咚”的故事。这次我们要介绍的是颐和学校的尹晓辉老师。

 

她舍弃了国外优越的生活,放弃了大好的前程,只身来到颐和学校陪伴孩子。她总是默默地用自己的爱关心着每一位孩子,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为颐和学校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就是这样的一位老师,她平时的话不多,但总用自己的温暖和力量引领着孩子们;就是这样一位老师,她不愿意站在光环下,只愿意做一块砖,为中国教育做贡献;就是这样的一位老师,只有你真正地走近她,才能感受到她身上的万丈光芒。让我们一起来了解,晓辉老师为什么会成为颐和的“咕咚”。

 

 颐和二三事|因为相信,所以“咕咚”


 

“我相信颐和”


颐和二三事|因为相信,所以“咕咚”


采访人:陈柏良、周睿熙

被采访人:尹晓辉老师


您是怎么被郑委老师拉上“贼船”的?

晓辉老师:与郑委老师想要做中国的教育一拍即合,找到了自己内心真正想做的事情。

 

为什么“中国教育”这几个字触动到了您?

晓辉老师:我在澳洲看到了很多中国留学生的现状,留学生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光鲜和光荣,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中国人”三个字的重要性,让我觉得做一个真正有中国情怀的人很有必要。我曾经想在澳洲建一个农场,想要给华人传播中国的文化,我发现了我有那颗家国情怀的心。(说到这里,晓辉老师流泪了)遇到郑老师,更坚定了我的志向。

 

去年,颐和的孩子们不听话,总闯祸,您是咕咚,您对颐和有没有失望过?

晓辉老师:“从没有过,我相信颐和。”

 

 

陈柏良采访后感受


颐和二三事|因为相信,所以“咕咚”


我问晓辉老师,在成为“咕咚”的这段时间里,有没有过迷茫和失望?

晓辉老师说:“从来没有。”

我听到这句坚定的回答,我相信晓辉老师,对颐和教育和中国教育的信念是非常坚定的。



周睿熙采访后感受


 

颐和二三事|因为相信,所以“咕咚”


我采访晓辉老师之前,还是挺紧张的,不知道说什么。采访开始,我看到晓辉老师是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她想在颐和实现理想,她让我想起,很多在国家有难却身在海外的人,比如钱学森,他们在国家需要的时候,都会义不容辞。晓辉老师,如果身在那个年代,她也一定是那样的人。之前,我在小院见过晓辉老师。在我的印象里,她温柔善良。这次采访,我才知道,原来身边的人也是颐和的建立者之一,又多了一层敬佩。

 

 

颐和二三事|因为相信,所以“咕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