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委老师
郑委老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54,669
  • 关注人气:16,8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雅拉雪山,遇见久违的自己!

(2021-03-24 12:55:45)
标签:

郑委老师

家庭教育

文化

践行

分类: 生命觉醒反思类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爱与幸福的户外之旅,则是你在一个美好的地方,遇见那个久违的自己。

 

小琴,以前是个很能干的女人,公司、家里、孩子都是她在操心,同时她也是个很热心的女人,与人为善,因为家里经济条件好,她会很大方地给大家买东西,在活动中乐捐,大家都很喜欢她,但家人并没那么喜欢她。这让她很苦恼,自己到底错在哪儿了?

 

做为菜鸟的她,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就选择了雅拉雪山徒步,意外中遇到久违的自己,她很激动,并和家人们分享了真实的自己。

 

 雅拉雪山,遇见久违的自己!


正文

 

|小琴

 

1.出行前的不安

 

去年下半年以来我一直处在情绪中无法自拔,当看到有户外联盟活动公告的时候,我想去挑战自己,通过身体的疲惫去感受内心深处的那股燥动,寻找真实的自己。

 

从小我就怕冷,一到冬季就会手脚长冻疮,因此我内心还是有一些担忧和不安,看到出行前要准备的一堆行李物品,内心升起了一些迷茫。

 

随后,传栋营长把一些有实用经验的商品链接发到群里,让我的担忧一扫而空,营长推荐什么我就直接下单,让我感受到传栋营长的爱和细心,对出行也多了很多的信心和期待。

 

 

小编心语:

驴友的户外徒步是为了挑战极限,挑战大自然,然而爱与幸福的户外徒步,却是为了感受天地的力量,感受人与人之间的美好情感人是大自然的产物,在大自然中就像回到母亲的怀抱,更容易遇见真实的自己。

 

所以无论你是菜鸟还是长者,是体弱还是体重超标,都能参加爱与幸福户外联盟活动,与一群正能量的人一起检验人与自然的和谐。

 

2. 爱的流动

 

我特别感恩爱与幸福的团队,特别是牺牲小我、坚持在爱与幸福勇于奉献的老师和志愿者团队,我想表达自己对他们的爱和支持,我跟传栋营长提出乐捐,让他帮忙采购一些必需品给学员。

 

特别感谢传栋营长的接纳,提出为每个需要的学员提供登山杖的安排,随后群里其它的家人也纷纷献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爱和心意,未出发就已经感受到爱的流动,开始有了团队的凝聚力。

 

小编心语:

小琴在线下分享的时候说,她看到爱与幸福的老师和志愿者时,就觉得自己捐钱捐物都是“可耻”的。当时特别打动我,我想告诉小琴:你捐的虽然是物质,但你捐物的那颗心和老师、志愿者们付出的心是一样的炽热而美好,感恩你带给我们的感动。

 

3. 爱的传递

 

出行前考虑到用水量的需求,我特意买了个1.8升的保温杯,背包也买了个50升的,我想着自己多背一点,到时候可以分享给其它的家人。

 

我对自己的体能高估了一些,后面这个安排让我承受了很多的累和难受,也让我感受到来自家人们的爱和温暖。

 

第一天徒步闻子拿着我的保温瓶到处分享水,只为了减轻我的重量,让我感受到她的爱和美好,心里暖暖的。

 

第二天的信任行走时,传栋营长看到我累了主动帮我背保温瓶。营长的背包特别大也很重,他还需要照顾团队的每一个人,当时我心里对营长有些心疼也很感动,感受到他的大爱精神,心里对他充满了敬佩和感恩。

 

在营里,我用心去感受每一位路过的家人,有人头疼的时候帮忙擦驱风油,这也是我传递最多的爱,我把仅有的水果和零食分享出去,尽我所能的关心着身边的人,我感觉比起我付出的我接收了更多来自于家人的爱。

 

博帮我背包让我感动;波波老师陪伴和倾听我,还会静静地等待着我,给了我温暖和力量;闻子眼睛受伤需要骑马时,还记挂着我的背包,帮忙带走,让我很感动;扬给我按摩,不断地温暖我;丽一路陪伴我,让我不孤单;我喝了来自于许多家人的水,也吃了来自许多家人的食物,点点滴滴的爱都溶入了我的心里,让我也学会了默默陪伴。

 

当看到峰一个人行走很疲惫的时候,我静静地守护着一起结伴同行;当看到俊快坚持不下去默默忍受的时候,我用自己的力量去挽着她一路前进。

 

原来爱是如此美好又简单,温暖的拥抱,默默地等侯,激励的话语,关爱的眼神,真心的微笑,冷的时候一杯热水,饿的时候一块饼干,累的时候一次拉手,病的时候有人关心和照顾,所有的一切都源自于爱。

 

 

小编心语:

以前,小琴表达爱的方式更多的是买东西和捐款,现在她懂得了更多的表达爱的方式,这样的方式也让大家更容易接受,也更容易让情感流动。

 

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个拥抱都是最好的爱的传递,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传播爱与幸福的使者。

 

 

4. 信任行走让我看见了我自己

 

我很幸运跟丽一起做信任行走,她选择自己先蒙眼让我牵着走的。

 

我特别想照顾好她,我用自己的手臂托住她,让她依靠我可以轻松点,我避开不好的地方尽量让丽走在平坦的路上,虽然上坡的路走得很累,每走几步都会有呼吸困难的状态,可我忽略了自己的感受,只想去努力照顾好她,让她走的轻松点。(这多么像我对孩子和家人的爱的模式呀,用自己认为对的方式去爱着别人,却不知对别人来说是份承重的负担。

 

丽也不想我辛苦,她尽力靠自己的力量行走,她不想依靠我让我累,她双手用登山杖一点点的摸索前进,一支手臂被我挽住让她使不上劲,蒙住的眼睛让她不得不依赖我。

 

我们就像一对彼此相爱又纠缠的伴侣,相爱相杀,从第一梯队走到了最后梯队,彼此疲惫不堪,相互忍受着身体的累而不真实,不改变方法。(让我看到错误的爱只会让彼此受到伤害,承受了很多的辛苦和束缚,彼此都失去了自我。

 

终于到了我蒙眼行走了,根据我前面的亲身感受,我不想丽承受我的辛苦和疲惫,我选择了用一只手拉着丽腰间的背带感应方向,丽双手就能自主行动无需照顾我,我另外一支登山杖可以借力行动,彼此依赖又独立自主,没有走多远,我感受到全身心的轻松,把自己的身心托付于人的美好。

 

原来可以活得如此地轻松和愉悦,我看到自己这一路走来从没有如此放心把自己依托于老公,我没有信任老公,让他想承担却使不上劲,我没有信任孩子让他无法展翅高飞,我的爱就像一个枷锁,让我自己和爱的人都失去了自由,那刻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看见信任一个人的喜悦。

 

随后感受到丽愉悦的心情,她感受到被我的信任后自由自在地行走,比起一个人行走我感觉到两个人行走的轻松和愉快。

 

丽像突然间得到了一股力量,健步如飞,像个孩子般似的在树林间玩闹,甚至还拉着我一路小跑,我们从最后一个梯队走到了第一梯队。

 

我感受到她内心的喜悦和轻松,我也很轻松并乐在其中,直到解除蒙眼时还有点依依不舍。(让我看到当你真正去信任一个人的时候,她会得到了一股力量,可以展翅高飞,不再害怕自己前进的方向,原来全身心去信任一个人让我如此轻松和美好。)

 

 

小编心语:

这个看见太重要了!我们很容易用自己的方式去爱别人,却从来不想别人需要什么样的爱,只有对方感受到的爱才是真爱,否则就是控制和伤害。

 

不过,小琴也不要自责,我们之所以用自己的方式在爱着家人,那是因为我们只会这种方式,而我们爱家人的那颗心也如金子般的珍贵。所以,我们也常说“会爱才是真爱,真爱需要学习”

 

 

5.什么是幸福

 

出行前我准备了很多的行李,各种换洗衣服,各种保养护肤品,各种生存用品用具,用了两个大托箱运过来,行李超重的费用也花了几百块。

 

刚到酒店听到有二天露营营地无法洗漱的时候,我看到我带了一堆东西根本就用不上了,打了个包把一半以上的行李寄快递回家。我只留了一套换洗衣物寄存酒店,带上了各种生存用品用具出发了。

 

两天的行走过程中,我用到最多的就是一瓶驱风油,少量食物,一瓶水,一个墨镜,保温手套和帽子,小紫胡和感冒药,其它的东西就只是加重了我的承重而已,感觉是个负担,反而影响了我前进的步伐。

 

回想我的前半生,拼命工作换取钱,买了一套又一套的房子,车子,各式各样的贵重物品,各种保养品为了留住青春年少,为了给未来更多的安全感。其实,延续生命需要的东西不多,只需要一个遮风避雨的家,轻松愉快的出行,维持生命的衣食,寒冷时喝个热水都是一种幸福,饥饿时吃上一口热饭是幸福,洗上一个热水澡是幸福,寒冬里用热水刷个牙洗个脸是幸福,有人陪伴同行是幸福。

 

幸福要的不多,当你学会丢掉身上一个又一个欲望的枷锁就会越来越轻松和幸福。

 

 

小编心语:

幸福,它只是一种感觉,它不需要过多的物质堆积,不需要任何外在的光环,当你与周围的人都能有美好的情感流动时,你就能感受到幸福的感觉非常的简单!

 

 

5. 我到底是谁?

 

我到底是谁?我不知道我自己是谁了,活了半辈子,我把自己活丢了,我活成了父母想要的样子。

 

我以为我有钱父母就会幸福,我以为我有好的生活条件孩子就幸福,我以为我承担起各种责任我会幸福,我以为我努力学做个贤妻良母爱人会幸福,我活成了我以为的样子。

 

我发现父母并没有幸福,我的孩子也不幸福,我的爱人也不幸福,我满身伤痕疲惫不堪,自己一点也不幸福,我在雪山脚下呐喊,“面向阳光,自信快乐,我要活出我自己”。

 

我不想再扛着别人的人生奔跑,我累了,我跑不动了,从今往后我要去寻找我自己的幸福,不再为别人而活。

 

 

小编心语:

一个不知道“我是谁?”的人,就是没有自我的人,既不可能幸福,更不可能给予家人幸福。

 

然而太多的人,不知道“我是谁”,却一辈子在努力地“成为谁”,最后发现一切都只是海市蜃楼。

 

 

6.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我能做些什么?

 

两天的徒步中我思考了很多,我想在三天的时间里好好感受着生命的美好,我想用心去爱着身边的人,我会尽全力去给予别人帮助,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珍惜。

 

我想活得无怨无悔,我想活得明明白白,不要白活一场。

 

 

小编心语:

我们认为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是带着使命来的,当我们把自己的生命活得光明而美好,做到知命尽性时,也就不白活了,这就是生命的全部意义。

 

 

7. 学会活在当下,感受经历的美好

 

写下这一句话的时候就看到从“知道”到“做到”有着十万八千里,二天的行走过程中有无数的风景,可我未曾停下来好好欣赏和感受,一直低头赶路的人只想要快点到达营地,身心疲惫的时候更害怕自己的脆弱。

 

我一直用坚强的意志力走出了雪山,让我看到那个不低头,不服输又倔强的自己,对她充满了敬佩和心疼。

 

第三天看到群里的有些家人在发照片的时候,我心里充满了羡慕和感动,原来我经历了这么多美好的瞬间,我怎么就没有停下来更好的去感受他们呢?

 

 

小编心语:

人之所以会痛苦,都是因为“怕”和“要”,怕是恐惧、要是欲望,恐惧是从过去带来的,欲望是对未来的,有活在当下才会是真实的。

 

 

结语

通过小琴的分享,我们可以看到爱与幸福的户外联盟活动就是一场寻找自己的生命之旅。

 

在这场旅行中,你能感受到生命所需的美好情感,听见心灵的招唤,走回来时的路。

 

现实生活中,如果我们每天都能做到感知自己,关爱身边的人,让美好情感在人与人之间流动循环,我相信每个人都能活出生命的本真,真正拥有爱和幸福!

 


近期活动公告




课程公告 | 爱相伴•个案研修第14期(东莞)


活动公告爱天使•天使飞翔武功山生命再造之旅


活动公告 | 爱天使•心灵小院研讨会第七期(浙江衢州)


活动公告爱相随 • 户外联盟桂林漫步

 

活动公告爱相随 • 汉中“汉”文化之旅

 




   - 排版 -

公众平台编辑组

- 图片 -

来源于网络

- 投稿 -

如果您有美好感动的故事想要分享,欢迎投稿:3223213@qq.com;或者微信投稿:微信号13758270546

- 联系方式 -

如果您想联系我们,请拨打010-5989-7129(咨询)




 

 

 

 

 

雅拉雪山,遇见久违的自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