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委老师
郑委老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54,669
  • 关注人气:16,8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0年,你会用什么词来总结自己呢?(四)

(2021-01-09 13:05:40)
标签:

郑委老师

家庭教育

文化

践行

总结

分类: 生命觉醒反思类

2020轰轰烈烈地走了,我相信对于每一个人都带着不平凡的意义,而今我们又要拉开2021年的新篇章了。

 

爱与幸福公众平台向家人们发起了征文活动,希望大家回顾2020,用一个关键词总结自己这一年,并对此做出解释说明。

 

感谢家人们的参与,这一篇篇朴实又意味深长的文字,让人读起来心底暖暖的,像喝了碗热辣辣的羊肉汤,全身的每一个毛孔都舒展开来……

 

2020年,你会用什么词来总结自己呢?(四)


2020年,你会用什么词来总结自己呢?(四)

刘美芳:

 

生命由内而外滋生的力量,像一颗沉睡了40多年的种子,慢慢苏醒。

 

年初春节,万家团圆的日子,全国的白衣天使们奔赴武汉抗疫前线,当时的我在家里也正经历身体的调整,医护人员的大无畏精神,深深地鼓舞了我,让我感受到生命的珍贵、顽强与美好,他们用行动感动带动着我,让我充满着力量与老公和天津家人一起营造正能量的环境。

 

从疫情期间每周坚持线上沙龙,到六月份父亲节期间为老人办孝亲沙龙,七月份启动爱上幸福吧,申请夫妻翻转课堂,组织户外沙龙,再到2020年年末的京津冀孝亲大沙龙,一路走来,天津的环境越来越好,很多家庭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要”和“怕”的弹簧人生中走向“爱”和“信”的光明人生。

 

我个人也在一次次的历事炼心中不断蜕变,在最艰难的时候,曾经差一点退回到自己的保护壳。

 

十月份去颐和,是清江校长领我跪谢天地的养育,让我感受到了天地的加持和力量,让我懂得只需要坚定地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无惧风雨,我是天地的孩子,老天会护佑我去做一切走在道上的事。

 

六月份的五台山朝台之旅,我一直走在队伍的最前面,文殊菩萨慈悲地护佑着我,提醒我慢下来,引领我看见和感受内在美好的自己,不执着于结果和目标,我开始从努力慢慢迈向勤奋。

 

11月份和老公大理的浪漫之旅,郑老师主婚,我当着17对新人和志愿者,千金一诺:从今天起,我正式出嫁了,我是老公的大地,肩负着承载和托举老公,与亲爱的老公一起,去追寻生命本有的光明,活出生命本有的色彩,去翻越生命中一座又一座的高山,领略远处无限的风景。

 

2020年我感受到生命由内而外滋生的力量,像一颗沉睡了40多年的种子,慢慢苏醒,睁开眼,看到了一个崭新美好的光明世界。

 

 

 2020年,你会用什么词来总结自己呢?(四)

杨享:

 

一起往前走,才能走得更远!

 

坚持写心赏,收获一群好姐妹,和自己那颗敢于真实的心!

 

坚持录手语舞,让自己对害怕跳错脱敏,也让自己明白付出与收获成正比,特别感恩陪伴我的姐妹们,爱你们!

 

坚持博客朗读,虽然读的不多,可每次读都有不同的收获和感触!

 

坚持当志愿者,陪伴新学员背秘籍,自己也重新学习,重新审视自己!

 

坚持跳爵士舞,感受到自己的进步,给自己带来快乐!

 

坚持给公婆打电话,触动了老公最柔软的那颗孝心,愿意陪我参加研心会,重获我们相爱的初心!

 

坚持开沙龙,历事炼心,无数次看见自己,无数次感受到深圳家人的爱,体会到一起往前走,才能走得更远!

 


 2020年,你会用什么词来总结自己呢?(四)


刘晓阳:

 

人间美好无处不在

 

正月疫情间,与先生孩子天天在一起,我看见自己的担忧、恐惧和控制。

 

7月份的长穿毕活动,我看见了先生20多年的不容易,是这个胸怀大爱的男人撑起了这个家。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看见先生儿女为了成全我的一家4口行,陪着我参加活动,他们都深深地爱着我。

 

女儿课堂上的表达,我看见了女儿这些年的不容易,看见了自己原来是多么的无知无畏,做伤害女儿的事,看见女儿这个顽强的生命是多么的美好,是女儿拯救了我。

 

长沙孝亲活动,我看见了妈妈的不容易,看见了自己的自私,开始知道用心去心疼妈妈这个生命。

 

元旦一家出游,我看见了自己开始用心去感受妈妈陪伴妈妈,放下掌控去相信孩子们,会求助男神们,没原来的女汉子像了。

 

年末,在公司我看见了每个人的不容易,看见了大家都相互体谅,看见了人间美好无处不在。

 

 

 2020年,你会用什么词来总结自己呢?(四)


杨丽:

 

经过四年的时间,我总算是站在了爱与幸福的起点。

 

学爱与幸福四个年头了,一直以来都是为了学而学。

 

为了臣服,我曾经离家出走;

为了找到渺小,我去爬雪山,故意找虐;

为了进步,我把两个孩子轮番送进各种活动;

为了伦理正常,特意把公婆接来,带他们去旅游;

我过的好累啊……

 

最后老天爷更狠,直接把老公送进了医院,面对生死的考验,日日都是煎熬,天天徘徊在“好”与“不好”间。

 

2020年是陪伴老公康复的一年,我想提升自己,让自己拥有更好的爱老公的能力,我来到了夫妻关系中心申请指导,结果老师让我来到了孝亲反哺中心。

 

我带着妈妈一起上了孝亲反哺的研修,然后参加孝亲反哺的指导。

 

在修复和妈妈的关系中,我感受到了老师说的“来时路”,我感受到了前面几年所有的浸泡都是铺垫。就这样,它把我真正的带到了爱与幸福的门口,之前的种种都算是在爱与幸福的门外徘徊吧。

 

所以当说起2020年的总结时,脑海里冒出的一个词就是“起点”。

 

经过四年的时间,我总算是站在了爱与幸福的起点。

 

 

 2020年,你会用什么词来总结自己呢?(四)


张丽华:

 

2020年的坚持,让我收获很多。

 

几十年的人生中,“坚持”对我来说都是很大的考验,学了爱与幸福5年了,我一直没能坚持1个月以上的写作业、喊口号或晒照片。

 

2020年,从个案辅导开始,我学会了坚持,并开始做到了坚持。今年能坚持的事有以下几项:

 

1.每晚饭后坚持洗碗。

 

以前,我特怕洗碗,个案辅导时,因有项做业是树习惯,家里的家务基本都不用我做,我总想每天做一点家务,却一直都没行动,这次就选择了洗碗。

 

从开始硬着头皮洗,到现在已形成习惯,每天愉悦地洗。在这个坚持的过程中,让我体验到:想像限制了我,一直以来我都是被“想象”吓跑了,所以总是只想而没行动。现在终于明白老师经常说的做了再说,错了再改这话的意思。

 

2.每天坚持做瑜伽。

 

坚持了一年的瑜伽练习,让我体验到运动的快乐,并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和精神越来越好。

 

在这过程中,我时刻记住盯盯老师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懒惰是人的本性,战胜懒惰是你的能力。”时时提醒自己,我是可以的。

 

于是,从几分钟,几个动作开始做起,每天坚持,有时间时就做一套完整的动作练习,赶时间时即使是5分钟,甚至只是做几个拉伸的动作,都坚持做,不让自己有借口找理由不做了。

 

就这样,慢慢形成了每天早起,练了瑜伽再上班,一整天都会感到精神奕奕,这个体验,增强了我坚持的动力。

 

3.坚持写作业。

 

学了爱与幸福这么多年,一直没能坚持写作业。学了个案11回来后,从跟踪辅导开始到现在,坚持每周写周感受,每天写作业坚持到指导完后就停了一个多月,近两三个月又开始坚持写,开始形成习惯了。

 

在这个过程中,让我看到,自己开始怕写作业是因为自己活在别人的眼光中,在乎别人的看法,总怕别人说自己写得不好。写着写着,体验到,写作业不是为了写给别人看,而是为自己写的。

 

在写的过程中可以总结反思自己所做过的事情,对自己当时的感受再一次回顾,能更好地看清问题和背后的真相,找出自己的不足,促进自己成长与进步。

 

感恩指导我的老师,感恩陪伴和帮助我的的家人们,感恩有你们!

 

2020年的坚持,让我收获很多,在坚持的践行中,放下我执,看见了自己的任性;放下对老公的执着,收获老公更多的关爱和体贴;看见了妈妈的不容易,拉近了与妈妈的关系;一点点放下自己内心的恐惧和焦虑,不再那么在乎别人的眼光。

 

每放下一点,就感到轻松一点,好像一点点解开捆绑在自己身上的绳索一样。

 

2020年是艰辛的一年,在艰辛中促进了我的成长,让我收获更多。

 

 

 2020年,你会用什么词来总结自己呢?(四)

张玲:

 

感恩相遇在2020年的所有人,感恩大家对我的帮助、陪伴。

 

感恩相遇在2020年的所有人,感恩大家对我的帮助、陪伴。

 

尤其感恩生命成长中心的老师们,从我进入生命成长中心的那天起到现在,能感受到我自己是怎么样的一种怕,怎么样的一种煎熬,可是在这所有的过程中老师陪着我,没有嫌弃,没有催促,只有暖暖的陪伴,如果没有老师陪着,我不可能走下来,所以2020年我特别想对你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昨天我翻了2018~~2020年我和芳芳老师的聊天记录,一路走来,我能有今天的这个状态,是您这么多年对我的陪伴,感恩您把我从泥潭里拽出来,让我活出不一样的自己,感恩。



 

2020年,你会用什么词来总结自己呢?(四)

吴恒永:

 

做人的志向就是成为温暖而有力量的人,而不是活在欲望中。

 

2020年是我结识爱与幸福的第一年,也是我觉醒的一年。

 

曾经的我自认为是积极乐观的,是自信的,自我感觉良好的,同时又是压抑的,缺乏勇气的,实际我是活在困惑中,活在自我中,活得很糊涂。

 

在逐渐的学习中,点点滴滴的看见、触动和感悟,慢慢地,原来睡着的我觉醒了,明白了做人的志向就是成为温暖而有力量的人,而不是活在欲望中。

 

原来的我活在别人的眼中而失去了自我,每个人都是圆满具足的,要活的真实,真实就会有力量,有了力量自然就有了勇气;

 

原来的我活在“应该”中,活在逻辑中,活在孤岛中,完全没有了感受的能力,面对爱人、家庭、朋友,心是死的,心中无爱。

 

是爱与幸福给了我爱的阳光,让我学会了怎么样去感受。爱进来了,才有了爱的能力,付出爱是幸福的。

 

在践行中明白了负全责,走红圈,不再逃避,不再孤岛,不再烦怨逃,真实表达才是正确释放情绪的方式。蒙在心上的壳已经被打开,在做中才会真明白,践行才刚刚开始,永无止境。

 

 

 



近期课程与活动公告 






置身人间仙境的梦幻世界

在爱与幸福的冬令营

亲身体验一次现实版的《冰雪奇缘》

只有真情能消融冻结的心

唯有真爱才能化解一切严寒

 

爱相随•林海雪原营(总第93期)| 2021冬令营公告(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触摸历史,感受生命的温度

军号嘹亮

民族精神就此吹响

……

爱相随•腾冲青春飞扬(亲子)营(总第94期)| 2021冬令营公告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 排版 -

公众平台编辑组

- 图片 -

来源于网络

- 投稿 -

如果您有美好感动的故事想要分享,欢迎投稿:3223213@qq.com;或者微信投稿:微信号13758270546

- 联系方式 -

如果您想联系我们,请拨打010-5989-7129(咨询)




 

 

2020年,你会用什么词来总结自己呢?(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