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委老师
郑委老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50,527
  • 关注人气:16,8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引领家庭幸福的唯一方法

(2020-10-29 12:32:37)
标签:

郑委老师

家庭教育

文化

践行

情感

分类: 生命觉醒反思类

前言

 

引领家庭幸福的唯一方法是什么?

 

下面这篇文章的作者,是一位到我们训练营参加学习的爸爸,他做了一个很好的总结:坚持不懈的个人修行是引领家庭幸福的唯一方法。

 

这里面有两个关键词,一是“个人修行”,二是“坚持不懈”

 

只有把眼睛时时用来审视自己,才算是找对了幸福的方向;

只有坚持进行这样的修行,才能最终走到幸福终点。

 

站在家长教育、家庭教育的角度来说,引领家庭幸福唯一的方法是:改变自己

 

从我们人生的任何一个方面来说,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更美好,让我们感受到自己更加幸福的唯一的方法,也同样是:改变自己!

 

对于我们已经参加过学习的家长,这个道理大家都明白,但不知道没有参加过我们学习的家长,你们怎样看待这个问题呢?你们认同吗?


引领家庭幸福的唯一方法

引领家庭幸福的过程     

     ——个人修行的过程

 

|BJ  

 

两天两夜的训练班课程结束了,我学会了什么?

 

我在问自己。细细回味,感觉郑老师带给我们的,与其说是教育孩子的方法,更准确地说,我认为是个人修行的阶梯。

 

 

我们因为孩子出现了问题、家庭关系出现了问题,从而将信将疑地来到了“爱与幸福”,希望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

 

从所知所闻来看,“爱与幸福”教育体系在这方面的作用的确令人难以置信:一个个濒临死亡的婚姻被拯救,一个个“问题孩子”变得越来越优秀,一个个让人难以忍受的妻子或丈夫变得如此可爱,一个个痛苦的家庭神奇般地走向幸福……这都是实际发生的事实。

 

通过老学员们亲身经历的分享,甚至新学员们现场发生的变化,我不得不思索这样一个问题:是什么让“爱与幸福”教育理论具有如此强大的能量?

 

通过深入地学习和思考,我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坚持不懈的个人修行是引领家庭幸福的唯一方法。

郑老师在讲课过程中,反复提到一个理念:改变永远是自己,并把它作为训练秘笈的核心!

 

我想,这实际上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

 

我们处在人与人的关系当中,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融洽,是需要发生一些改变的。

 

作为一个人来讲,让别人改变自己已经习惯了的模式是很困难的,也是很让人反感的一件事。

 

因此,我们只有用正确的知识武装自己,提高自身的修养和素质,用正确的方式对待别人,让自己的改变潜移默化地影响对我们在意的人,引领他们朝着我们希望的方向改变。

 

按照“爱与幸福”教授的方法,每天坚持做一点正确的事,坚持改一点不正确的想法,不管他人如何,自己坚持不懈。

 


可以想象


当我们真心地欣赏妻子的唠叨时,当我们真诚地赞美对方的优点时,当我们始终都在“盯自己”时,夫妻之间还有架可吵吗?


当我们学会对孩子放手不撒手时,当我们化要求为帮助时,当我们宽严有度时,我们的孩子还有什么理由不自信、不上进、不成长呢?


当我们降低要求,学会感恩,凡事都往好处想时,我们与朋友、同事、领导之间的关系又怎会不好呢?


当我们默念“没什么大不了的”,相信“我一定行”时,我们的内心又怎会不强大、不淡定、不幸福呢?


所有这些,皆源自于改变自己这个过程对自己来说,不就是个人修行的过程吗?

若诚如是,一定会带领我们自己走向幸福,引领我们的家庭走向幸福!





近期课程公告

 

爱相伴个案研修

修行自我   幸福人生

 

爱相伴个案研修第13期(杭州)(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引领家庭幸福的唯一方法


爱相伴•生命成长研心会第三期(天津站)(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触碰温情的守候

走出人生的迷茫

感受生命的意义

活出自我的精彩



户外联盟•向英烈致敬-腾冲远征军足迹探访(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沧海桑田,斗转星移

看过,听过,走过,感受过

才知

我是汉人,我说汉语,我写汉字

 

走进钟灵毓秀的陕西汉中

一起找到汉文化的根



爱相随 • 汉中“汉”文化之旅(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爱反哺

家庭伦理正常

饱览祖国大好河山

 

爱相伴 • 孝亲之旅第十期(南京站)(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 排版 -

公众平台编辑组

- 图片 -

来源于网络

- 投稿 -

如果您有美好感动的故事想要分享,欢迎投稿:3223213@qq.com;或者微信投稿:微信号13758270546

- 联系方式 -

如果您想联系我们,请拨打010-5989-7129(咨询)






引领家庭幸福的唯一方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