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史义军
史义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5,136
  • 关注人气:8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历史的细节会越来越清晰——《过去的年代》谬误之四十三

(2017-07-28 06:16:08)
标签:

过去的年代

李延禄

通过我写的一系列博文中披露的史料已经充分证明《过去的年代》中硬伤太多,有意编造的谎言太多。《过去的年代》关于镜泊湖连环战的描述是完全错误的,首战墙缝战斗的时间不是李延禄将军所说的1932313日拂晓,而是321日。救国军面对的不是什么“号称万人的天野旅团”,其实就是上田支队。

 历史的细节会越来越清晰——《过去的年代》谬误之四十三

下面我公布1932323日《盛京时报》的报道,题为《王德林党羽大败于镜泊湖》,内容我就不录入了,有图片为证。

 

历史的细节会越来越清晰——《过去的年代》谬误之四十三

李家后人硬是说《过去的年代》是口述史料,这样的口述史料实际上是把李延禄推到了历史审判的被告席上了。当年抗联老战士李荆璞就质疑这本书。黑龙江省党史部门也认为这是一本小说,在写四军史时关于镜泊湖连环战首战就没有采用《过去的年代》的说法,而是采用《国民救国军抗日血战史》的说法。这次打官司,西城区法院到中央党史研究室调研,中央党史研究室明确答复按中共黑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编撰的《东北抗日联军第四军》的说法,就是120人。20159月出版的《东北抗日联军史》也没有采用《过去的年代》“至少三千六百人”的说法。

进入本世纪,特别是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前,牡丹江的个别文史工作者就频频写报道和上书中央有关部门,要求将所谓的镜泊湖连环战首战700人迎战7000人,消灭日军3600人的所谓战果写入党史军史。新闻媒体居然担负起党史部门责任还到现地考察,结果就出来一个堪比平型关的“抗战第一大捷”的旷古奇闻。如果新华每日电讯编辑部的有关领导能利用报刊资料的检索系统检索一下也不会闹出这么大的笑话。一个打死日军16人,我们牺牲了150多人的战斗,被新闻媒体炒成了伤亡7人,消灭日军3600人的辉煌战果,甚至整个连环战十四天消灭了一个号称万人的关东军第十五旅团,旅团长天野也毙命的笑话。

我说这是神话,我说李延禄将军是这个神话的制造者,李家后人不满意,将我告上法庭,我要问一句这是不是神话,这场战斗的战果是真实的吗?李延禄将军1984年给有关部门写信放弃了《过去的年代》中的说法,承认四军史的结论,这件事应该到此为止了。可你们后人又将此事折腾出来,你们想一想是我们这些抗联历史的爱好者给将军脸上抹黑呢?还是你们自己给将军脸上抹黑呢?现在,我要说李延禄将军根本就没有指挥镜泊湖连环战,甚至他的口述的一些史实都是不靠谱的。

《过去的年代》第73页中的一段话,是写这辉煌的战果为什么没有宣传出去的文字,说是因为自卫军、救国军互相争功,争吵不休而没有上报。“最后,达成的协议是:双方都暂且不对外发表,也不上报。因此,这样一次辉煌的战斗,除了发生战斗的当地群众外,竟未能广为宣扬,这不能不说,对发扬民族正气,鼓舞抗日的革命事业,在当时是有不可估量的损失的”。事实不是这样的,《申报》记者23日报道,24日就见报了。《盛京时报》23日就见报了。第二年《国民救国军抗战血史》也出版了。那些救国军烈士的名字赫然在册,尽管不完全。但毕竟有案可查。

李家后人将我告上法庭,是坏事也是好事,也更加激发了我搞清这一段历史的动力,这次我准备写一百篇考证性的博文,让世人看看,所谓墙缝战斗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让世人看看《过去的年代》这本所谓的《史记》是怎样一本秽史。在此感谢海内外的朋友们在史料上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可以说历史的真相已经揭开,历史的细节已经越来越清晰。

历史的细节会越来越清晰——《过去的年代》谬误之四十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