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oan
Joa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19,122
  • 关注人气:52,7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非油炸更健康【红烧狮子头】

(2009-10-04 06:35:33)
标签:

joanのdiy美食

狮子头

红烧

非油炸

健康

美食

分类: Joan.厨房纪事

    不知道各位亲的家里最常见的是什么肉啊?牛肉?鸡肉?还是……?

    对于我来说,从小到大见的最多的肉肉就是鱼肉和猪肉了,其次就是羊肉、鸭肉和兔肉了~由于一些特俗原因,所以在我家的餐桌上基本看不到牛肉的踪迹,鸡肉也只是偶尔出没而已O(∩_∩)O~

我很喜欢海鲜,所以最爱的肉肉是鱼肉,不管是什么鱼,不论是何种做法,我统统都可以接受(我不能吃辣,但是我却很喜欢水煮鱼O(∩_∩)O~);我哥哥很喜欢吃排骨等,所以以前他在家时,我家的餐桌上每天都是排骨和鱼必备O(∩_∩)O哈!我爸妈很喜欢羊肉,特别是冬天时,基本上就是羊肉不离身O(∩_∩)O哈!

    由于家里的饮食习惯,再加上我本身的厨艺不够,所以我很多时候都只能简单做点跟猪肉有关的菜(虽然很爱鱼,但是感觉弄起来好难,还没试过噢);今天的红烧狮子头是我一直就想做的,只是一直没敢付诸行动(最主要的原因是做这道菜要油炸),不过幸好哈,在绒绒妈妈那看到水煮的香菇丸子,正好解决了我的问题(狮子头说到底也是丸子,同理可证哈),这次回家,赶忙做了让爸妈试下,不过由于是第一次做,卖相不是很好,各位亲们凑合看吧(*^__^*) 嘻嘻……

 

    PS: 本来想加点马蹄的,不过出去逛了圈,就是没见到马蹄~~~~(>_<)~~~~ 另外由于老妈最近不能吃有刺激性的食材,包括葱姜蒜,所以这些东西我统统都没用;就只简单的加了点萝卜而已;

 

 

红烧狮子头

非油炸更健康【红烧狮子头】

 

非油炸更健康【红烧狮子头】

 

 

做法:

非油炸更健康【红烧狮子头】
1.里脊切片,绞成肉糜;

2.红萝卜切末;

3.肉糜和萝卜末混合,打个鸡蛋;

4.加点盐、鸡粉,顺方向搅至粘性;

5.用手将肉末揉成小肉团;
6.锅里加水放入肉团,煮至肉团变色;

7.将煮好的肉团捞出;

8.另起锅,放点水,加生抽、白糖、料酒和蚝油,放入肉团煮至酱汁收干;

9.菜洗净,烫熟后捞出摆盘即可;



 

成品~

非油炸更健康【红烧狮子头】

Tips: ①肉团一定要冷水下锅煮;

      ②最后用酱汁煮肉团时,一定要记得适时地搅下,我中途跑去看片了,导致底部有点小粘了,结果酱汁里会有点小肉末,浇在成品上不是很好看~~~~(>_<)~~~~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