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软在线
微软在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84,967
  • 关注人气:1,3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必应封面故事:回首中国历代都城

(2010-10-08 14:45:02)
标签:

必应搜索

历代古都

十一

精彩回顾

文化

分类: 我搜——必应搜索

纵观往昔,华夏民族的血脉已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跳动了悠悠五千余载。我们的家园见证了无数兴盛、衰落、纷乱与繁荣。新中国在风雨中走过,迎来了她第61个生日。值此之际,必应搜索首页特别推出中国历代都城回顾系列,也用一张张精致的图片记录下,这些古都在新世纪光芒的照耀下,与众不同的动人风貌。屏幕前的用户们纵然无法触碰历史,也能通过轻点鼠标,真切地感受到前人遗留的灿烂遗产,以及智慧与勤劳改变一个国家的力量。

这些被注入典籍的历代都城,有些已被历史的尘埃永久封存,有些则还在世纪的强音中呐喊出响亮的音符。必应也通过相关热点话题链接,为用户呈现都城历史与今日的点点滴滴,越过断壁残垣看到兴衰存亡。回首过去,同时也审视当下,带给用户更加精彩的搜索体验。

下面就让我们走近这五个历代都城,感受历史的余温。

必应封面故事:回首中国历代都城

927日必应首页图片:图中略显斑驳的红墙正是河南洛阳的古代建筑。这里是我国著名的古代都城,也是中国历史上唯一被命名为“神都”的城市,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王朝 “夏朝”就是从这里开始的,而夏王朝的传奇君主大禹治水的神话故事就是起源于洛阳。可以说河南洛阳正是华夏民族历史开端的见证者之一。


必应封面故事:回首中国历代都城

928日必应首页图片:图为中国咸阳出土的西汉兵马俑。不游览金字塔便不算去过埃及,不参观秦俑便不算到过中国,壮观的秦俑甚至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目前国内发现的大规模兵马俑仅有三处,除秦始皇兵马俑和徐州汉兵马俑之外,就只有咸阳杨家湾发现的这一处。这些陶佣环绕在结构复杂的秦始皇陵周围,而这个陵墓正是仿照其生前的都城——咸阳的格局而设计建造的。


必应封面故事:回首中国历代都城

929日必应首页图片:图中桃花深处的正是古都西安的标志性建筑大雁塔。大雁塔始建于公元652年(唐高宗永徽三年)。玄奘法师为供奉从印度带回的佛像、舍利和梵文经典,在慈恩寺的西塔院建起一座五层砖塔。西安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历史最久的古都,从西周到唐朝,先后有十三个王朝在这里定都,历时一千年之久。如今来到西安,你也许仍能感受到盛唐气象流淌下来的余温。


必应封面故事:回首中国历代都城

930日必应首页图片:图中的亭阁楼台勾勒出江南水乡鲁镇的清雅风貌。鲁迅的许多作品中都出现过这个小镇的名字,但其实在绍兴的历史上并无鲁镇这个小镇。这是鲁迅对江南水乡小镇儿时记忆的一个艺术文本概括。有着“中国四大古都”之称的南京正是坐拥这一片江南秀美山水,诉说着无数秦淮河畔的动人传说,为游客们毫无保留地演绎着哀婉旖旎的六朝风华。


必应封面故事:回首中国历代都城

101日必应首页图片:图片中为我们呈现的是北京故宫紫禁城。依照中国古代星象学说,紫微垣(即北极星)位于中天,乃天帝所居,天人对应,所以皇帝的居所又称紫禁城。它也成为了中国明、清两代24个皇帝的皇宫。自金朝起,北京第一次成为古代中国的都城,然后经历了元、明、清三个朝代的沧桑巨变。而如今,新中国的首都北京已经实现了无数的梦想与超越。在这个年轻而古老的城市,你能够听见整个时代的最强音,以及整个民族对于未来的无限憧憬与信念。


历史仍在前行,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等待我们去创造。在此次旅行中,必应团队带您对中国古都的历史文化进行了简单回顾。今后我们也将会再续征程,为您呈现更多秀美山河与历史名城的动人瞬间,感受中国独特的自然魅力与人文情怀。希望您继续关注:http://www.bing.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