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色透明
紫色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00,949
  • 关注人气:63,9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豆腐这样吃,才够夏天

(2015-07-21 21:48:59)
标签:

千叶豆腐

烧烤

下酒菜

紫色透明

豆腐

分类: 健康小素
豆腐这样吃,才够夏天

在我心里,烧烤就是属于夏天的食儿。每到夜色降临的傍晚,心里就开始痒,总想咂摸点什么。怀念着坐在街边的排挡,在烟熏火燎中撸着串,听着隔壁桌举着冰啤豪气万丈的吹着牛,那种画面鲜活而真实。

随着年龄渐长,肉已经吃不动了,但独爱上了千叶豆腐。它采用台湾的最新豆腐制作工艺,以大豆粉及淀粉为主要材料精制而成,是一种富含蛋白质的新世纪美食。不仅保持了豆腐原本的细嫩,更具备特有的Q劲和爽脆,还具有超强的汤汁吸收能力,煎烤容易入味,炖菜久煮不散。

豆腐这样吃,才够夏天

紫色透明:iOS 应用“小紫说菜”APP创始人,原创美食作家,美学生活探索者,著有《喜新恋旧·怀旧美食新滋味》。转载和合作事宜,请联系微信:zisetouming,微博@紫色透明 

韩酱煎烤千叶豆腐
原料:千叶豆腐1袋,韩式辣酱50g,橄榄油3ml
做法:
豆腐这样吃,才够夏天 豆腐这样吃,才够夏天
1、千叶豆腐1块,1袋1人可以吃2次。
2、切成约0.5cm厚的片。

豆腐这样吃,才够夏天 豆腐这样吃,才够夏天
3、煎锅大火烧热后转至中小火,倒入少许橄榄油,把切好的千叶豆腐码放好。
4、在每一片豆腐上刷上韩式辣酱。

豆腐这样吃,才够夏天 豆腐这样吃,才够夏天 
5、小火煎2分钟左右,把豆腐翻个面。
6、翻过面的千叶豆腐上也同样刷上韩式辣酱,煎烤2分钟后,再次翻面煎烤1-2分钟,待表面微微变焦即可出锅。

Tips:
1、韩酱的辣度比较低,还有微微甜味,非常适合用来做这道菜。如果家里有其他的酱汁,也可以替换,比如照烧酱效果也会非常不错。
2、酱汁里面有咸味,无需再额外放盐。也可以根据自己喜欢,撒上少许黑胡椒或者孜然粉,做出适合自己口味的千叶豆腐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