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色透明
紫色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96,784
  • 关注人气:63,9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2011-11-03 09:28:05)
标签:

美食

湖北大冶

劲牌

劲酒

枫林酒厂

分类: 人在旅途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点击进入:我的微博

 

上星期我飞往湖北大冶,不仅参观了劲牌公司,还有劲酒的生产线。近距离的了解了一瓶好酒前前后后的生产过程。  

 

当飞机经过约2个小时抵达武汉机场后,下了飞机已经感受到武汉闷湿的空气。坐上专车大巴继续2个多小时的路程后,我们到达了湖北大冶。 

 

可能很多朋友没有听过这个地方,大冶位于湖北省东南部,黄石市下属县级市,长江中游南岸。大冶的文化名片一个是世界青铜文化发祥地,另一个便是中国劲酒,中国保健酒第一品牌所在地。如果你问知道的朋友,大冶最有名的是什么,那他一定会告诉你,是中国劲酒。 

 

中国劲酒生产企业劲牌有限公司创立于1953年,历经五十余年稳定发展,已成为一家专业化的健康食品企业。产品从单一的白酒发展到以保健酒为主,以健康白酒、保健饮品为辅的健康产业结构。 

 

我们先到劲牌公司参观,在这里我们看到劲牌公司出品的各种酒。有劲牌劲酒、68度毛铺老酒、适合女士饮用的韵酒和揉和青梅、山楂、枸杞等草本精华的欢度酒等等。针对不同的饮酒人群,定制不同种类的酒。 

 

虽说从小父母不准我喝酒,对各种酒也不那么了解。长大后因为做烘焙的原因,接触一些国外的水果酒,但对白酒还停留在小时候老爷拿筷子蘸一点给我尝尝的记忆中。这一次的体验,也算是我这个从没喝过白酒的人的初体验吧。而且这一体验还是在酒厂品尝了70多度的原酒哦!那味道、那体验深刻至极了。

 

当我看到从手腕粗的水管里流出清澈透明的液体时,怎么也没想到这就是原酒了。酒池里面放着水舀子,舀上一勺原酒,分装在各个小酒杯中。本来我是没打算试试的,但听工作人员说这个原酒是70多度的时候,突然有了想刺激体验一把的冲动。 

 

念想就在一刹那,如果不立刻付诸行动,就会一闪而过。我瞬间拿起来小酒杯,就抿了一丢丢,在液体入口的一瞬间,就知道冲动是魔鬼了。从最初的辣口,到后劲十足的呛劲儿,顺着嗓子眼直接像电流似的进了胃里面。天呐,我都要跳起来了!感觉有点灼烧,倒是体验感十足。这回绝对是留下了永生难忘的记忆了~~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还没有大规模上市的韵酒,酒精度数低,适合女士饮用的美颜保健酒。但我品尝后觉得草药味稍稍明显,瓶子倒是挺女性化的。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参茸劲酒,秉承了中国传统药补酒的一贯特色,以优质白酒为酒基,配以山药、枸杞子、淫羊霍、黄芪、当归等中药材。属于保健酒,喝后对人体有保健作用的酒,是传统药酒的分支,又是普通白酒的延伸。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大团圆,高端健康白酒。瓶子传统,我觉得蛮怀旧的。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那句经典的广告语:劲酒虽好,不要贪杯呦。建议饮用劲酒时根据个人身体状况,控制每天的饮用量在50ml150ml为宜。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欢度酒,青梅果酒,口感柔润醇和爽净。有清新的果香,里面含有青梅成分,更适合女士饮用。现场品酒环节这款欢度酒反响很好。就像名字一样,在清新的酒香下,心情会更加愉悦。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68度毛铺老酒,算是一款高档酒,是劲牌公司精心开发的一款产品,采取独特的摘酒工艺,精选原酒,优中选优,经陶缸多年陈酿而成。这个酒的包装是我喜欢的,符合了高档酒的设计,很大气。包装也很精美。我品尝了,入口很丰满,回味悠长。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保健酒 38°劲酒,青花瓷750ml高级礼盒。这个礼盒装也很精美。青花瓷图案,更具中国味。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还是韵酒,酒精度为14度,以赤霞珠葡萄酒为基酒,外加多种草本精华,具有“袪黄褐斑、增强免疫力”的功效。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追风八珍酒,含有8种药材,38度,是劲牌公司继劲酒之后,为细分保健酒市场应运而生的新一代保健酒,定位于大众化家庭保健酒市场。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我们对成品酒有了大致了解后,便乘坐大巴车,坐了2个多小时来到枫林酒厂,参观小曲酒的制作流程和工艺。这几个大型的罐子,便是储存粮食的粮仓了。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进入车间,看到一排排机器,整齐的码放。此处正在处理高粱。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车间内很干净,这里的工作人员并不多,机器的所有开关阀门全部在机房统一控制管理。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这里是浸泡环节,浸泡挑选出的粮食。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每一个管子都是贴有相关标识,方便查找。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浸泡后的粮食,在经过晾晒烘干,最后进入这里发酵。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这里便是出产原酒的车间了。进入到这里闻到浓浓的酒味。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看,水管子里,哦不,应该是酒管子里。对没错,这里流出的是酒不是水。70多度的原酒我就是在这里品尝的。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酒花花的流向下面的大池子里,你有想对嘴喝的冲动吗?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厂区内还放有这么大的酒坛子,将近1人高。里面可以放进2个较胖的人呦。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这便是主控机房了,所有的开关都在这里控制,只要轻点一下鼠标即可完成操作。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经过这里,觉得还挺有趣的,那么多旋钮,各有各的作用。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参观完枫林酒厂,我们又坐着大巴车来到另外一个罐装包装的工厂。在这里完成劲牌酒的检验、挂装、包装等工序。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这便是储存酒的酒罐了,这里很干净,酒味也不那么明显了。每个管子都有管道输送。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看,这个只是楼下,楼上还有的呦。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继续参观,便看到了流水线。小时候看新闻联播的时候经常能看到采访某某汽水生产线,整齐有序的进行着罐装生产。对这个工作我甚是感兴趣,在这里看了好久。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看着运送带有条不紊的输送着酒瓶,从罐装、封装、检验、贴标、装箱等多种工序后完成一箱酒的制作全过程。流水线曲曲弯弯的摆放在车间内,煞是有意思。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车间很大,区域也不同,全部流水线,看的非常过瘾。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其实我挺喜欢糊纸盒的,简单的工作,庞大的劳动量,不用太多思考,倒也做得轻松快乐。晚上倒头就睡,倒也充实。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看,很震撼吧。全部的流水线,我驻足了好久呐。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最后回到公司,品尝各种劲牌酒。这趟劲牌健康行也算有个圆满的结束。

 

之后我们还参观了亚洲第一天坑——黄石国家矿山公园。黄石国家矿山公园位于湖北省黄石市铁山区境内,是我国首座国家矿山公园。历经百年开采,大冶铁矿东露天采场形成了落差444米的世界第一高陡边坡。2010222日,黄石国家矿山公园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这里是世界青铜文化发祥地,在湖北省博物馆里面还有从大冶挖出的青铜器等物件。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公园内有用钢铁组成的景物。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这个是两个日本兵,想必这里也有故事。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这就是天坑了,很深,很大。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这是在展示馆,看到的展示物品。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大冶的孔雀石也相当比外面便宜。如果你也来这里玩,可以带回去一些。

 

 

最后,推荐一个湖北大冶,金湾酒店不远处的一家小餐馆,叫“土陶村”。我们三个人吃一锅楞是没吃了,剩了一半的样子。太实在了怎么吃都吃不动。野鸡锅,太霸气了,吃的我们巨豪爽。配菜藕片、麻花、菠菜,价格也不错。

【湖北】我在酒厂品尝高达70度新鲜出炉的白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