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极博士
南极博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66,038
  • 关注人气:6,5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沙尼亚】高智能化的生活:注册公司仅需18分钟(图)

(2014-09-22 16:22:51)
标签:

爱沙尼亚

智能生活

e城市

wifi

身份证

分类: 欧洲旅行故事
【爱沙尼亚】高智能化的生活:注册公司仅需18分钟(图)

       或许你未听说过爱沙尼亚,或许你听说过但对她不了解。爱沙尼亚位于欧洲中北部,西向波罗的海,北向芬兰湾。今年夏天我有机会到访了这个陌生的小国。短短数天的停留,爱沙尼亚高度智慧化的生活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爱沙尼亚】高智能化的生活:注册公司仅需18分钟(图)
爱沙尼亚总统府

       爱沙尼亚于1991年8月20日宣布独立,直到1994年俄罗斯军队才全部从爱沙尼亚国土上全部撤出。新生的爱沙尼亚一切都得从零开始,这也给爱沙尼亚可以直接运用新兴科技来建设国家。可以说爱沙尼亚的建设都是“e”化的。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的电子服务足以代表爱沙尼亚甚至欧洲在新技术应用上的领先水平。

【爱沙尼亚】高智能化的生活:注册公司仅需18分钟(图)

       记者采访后发现在爱沙尼亚,通过网站文件系统,内阁会议已变成无纸会议;所有的爱沙尼亚学校均可上网;每百人拥有 121 部手机;只要 18分钟就可以通过网络注册一家实体公司。带有 IC 卡的身份证和手机是爱沙尼亚人的两大信用终端,通过它们人们可以实现自己的全方位电子生活。98% 的银行交易是通过网络完成的,91% 的所得税通过电子平台申报,电信运营商和银行的双头监管使电子支付在爱沙尼亚的普及率非常之高。

【爱沙尼亚】高智能化的生活:注册公司仅需18分钟(图)
跟朋友去野炊

      当地朋友为了让我体验一下他们的e生活,带我去了一趟超市。在卖场入口,他拿了一个手机班大小的扫描仪。开到什么商品就扫一下,然后放到购物车里。十多分钟过去了,我们也购物完成。只见他用信用卡在扫描仪上刷一下支付密码一按,就付款完成,可以离开了,根本没有排队付款这一环节。

【爱沙尼亚】高智能化的生活:注册公司仅需18分钟(图)
购物扫描仪

【爱沙尼亚】高智能化的生活:注册公司仅需18分钟(图)

       通过银行开办的手机支付业务,人们可以在汽车旅馆、美容院、出租车等所有贴着“蓝黄两色”标志的地方“刷手机”消费。 通过手机号码登录学校账号,家长即可查询自己子女的课业成绩;利用身份证登录政府网站后,则能查到自己的所有个人信息,甚至包括最近哪个国家机构、税务局或警察局查看过你的档案,如果你担心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立即与相关政府部门取得联系。我走在塔林市区,到处都是免费的Wifi信号。

【爱沙尼亚】高智能化的生活:注册公司仅需18分钟(图)

      当地朋友给我看了她的智能身份证,她说:“这张不仅是身份证,还是驾照。”我很惊讶。她解释说:“警察只要刷一下我的身份证就知道我能驾驶什么类型的车了。”原来驾驶证存储在爱沙尼亚人的身份证上了!但他们也有普通的驾照,朋友自豪地说:“只用出国才需要带常规驾照。”


【爱沙尼亚】高智能化的生活:注册公司仅需18分钟(图)
    在朋友家看球

【爱沙尼亚】高智能化的生活:注册公司仅需18分钟(图)
          爱沙尼亚护照和中国护照

【爱沙尼亚】高智能化的生活:注册公司仅需18分钟(图)
      朋友

【爱沙尼亚】高智能化的生活:注册公司仅需18分钟(图)
      汽车牌,只要发一个短信,就知道汽车何时来,还可以用手机付款

【爱沙尼亚】高智能化的生活:注册公司仅需18分钟(图)
      朋友

【爱沙尼亚】高智能化的生活:注册公司仅需18分钟(图)

【爱沙尼亚】高智能化的生活:注册公司仅需18分钟(图)

【爱沙尼亚】高智能化的生活:注册公司仅需18分钟(图)

【爱沙尼亚】高智能化的生活:注册公司仅需18分钟(图)

【爱沙尼亚】高智能化的生活:注册公司仅需18分钟(图)
         老城

【爱沙尼亚】高智能化的生活:注册公司仅需18分钟(图)

(全文完)

返回博客首页


-------------------------------------------------------------------------------
我写的两本书:出版图书是我旅费的重要来源,希望大家购买以表支持,我竭力为您奉献好文章。
【乌拉圭】科洛尼亚-南美最浪漫的古城(图)【乌拉圭】科洛尼亚-南美最浪漫的古城(图)

【7大洲50国游记 My Travel Stories】
http://www.668891.com/images/gutemala.jpg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