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极博士
南极博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67,029
  • 关注人气:6,5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根廷】华人从打黑工到成为千万的富翁(图)

(2014-03-13 04:00:23)
标签:

阿根廷

中国城

黑工

超市

罗萨里奥

分类: 南美洲
【阿根廷】华人从打黑工到成为千万的富翁(图)
夜幕下,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中国城里的商店

    罗萨里奥是阿根廷中北部的一座城市,也是切格瓦拉和世界足球先生梅西的故乡。表面上看罗萨里奥并没有多少外国人,因为走在街上我很少见到,只有在几处重要的旅游景点里会看到一些外国游客。一天我去当地移民局办签证延期,移民局办公室小小的大厅内挤满了前来办事的外国 人。大多数是巴拉圭人,也有一些秘鲁人和中国人。突然我觉得罗萨里 奥很“国际化”。

【阿根廷】华人从打黑工到成为千万的富翁(图)
中国城牌坊

    等待的人有两三百之多,阿根廷人的办事效率很慢。我跟身旁的 一位中国大哥聊了起来。大哥中等身材,穿着看似很高档的衣裤,皮鞋 崭新洁净,不像是个落魄之人。得知他来自福建,在阿根廷呆了8年之久,和许多在阿根廷的中国人一样开超市为生。 我问大哥:“在阿根廷做生意赚钱吗?”他介绍说:“当然赚 钱。以前开超市一两年就收回本了。现在有些难,但还是有钱赚的。阿根廷人‘好吃懒做’,每天工资100元但要花120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 很容易在这里赚钱。”

【阿根廷】华人从打黑工到成为千万的富翁(图)
阿根廷人也喜欢到中国城购物

    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时,我曾听说当地华人的餐馆圣诞节假期 都营业,这位大哥的餐馆也是,一年365天,每天从早上8点开到深夜, 凌晨一两点才关门。 我好奇地问:“来阿根廷这么多年已拿到公民权或居留权了吧?”大哥在阿根廷共8年,“黑”了前六年,前两年他才开始“做身 份”(非法转合法)。只花了几千元人民币就拿到了阿根廷永久居民身。

【阿根廷】华人从打黑工到成为千万的富翁(图)

    大哥说:“再 过几年赚够钱就回 国……”说起这段 经历大哥表面看上去很轻松,但我 能从他的语气中感受到之前生活的艰难。 大哥告诉我他的超市里备有枪,随时应对抢劫。“难道警察不管吗?”大哥笑道:“杀人案的破案率都很低,抢劫案他们哪会在乎。”

【阿根廷】华人从打黑工到成为千万的富翁(图)
跟阿根廷朋友在一起

    华人大哥的中国妻子在阿根廷期间生了小孩,小孩拿到了阿根廷公民 身份,但大哥希望小孩接受中式教育。他们计划过些年回国,回国要面 临的问题就是转移资产。阿根廷政府限制美元的购买,一般都是通过黑 市交易。阿根廷政府和经济体系有很多问题,很多事情都是“白黑参 半”地进行。大哥说如果什么都放上台面,缴完税后就没有多少钱了。

【阿根廷】华人从打黑工到成为千万的富翁(图)
阿根廷的华人超市

    华人大哥办完事离开了,我的阿根廷签证延期也出来了。本以为可 以如网上说得那样能得到三个月,而他们只给了我一个月。 “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在阴雨中我沮丧地离开了移民局。

【阿根廷】华人从打黑工到成为千万的富翁(图)

【阿根廷】华人从打黑工到成为千万的富翁(图)

【阿根廷】华人从打黑工到成为千万的富翁(图)
冰激凌店

【阿根廷】华人从打黑工到成为千万的富翁(图)
周末阿根廷人到河边纳凉

【阿根廷】华人从打黑工到成为千万的富翁(图)

【阿根廷】华人从打黑工到成为千万的富翁(图)
华人商店

【阿根廷】华人从打黑工到成为千万的富翁(图)
华人超市

(全文完)

返回博客首页


http://tourlatin.com/images/about-best.jpg

-------------------------------------------------------------------------------
我写的两本书:
现游记书市场不景气,敬请大家购买本人著作以表支持。我竭力为读者奉献更好之作品。
【乌拉圭】科洛尼亚-南美最浪漫的古城(图)【乌拉圭】科洛尼亚-南美最浪漫的古城(图)

【7大洲50国游记 My Travel Stories】
http://www.668891.com/images/gutemala.jpg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