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极博士
南极博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67,029
  • 关注人气:6,5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初识“山姆大叔”的经历(图)

(2013-06-12 23:17:42)
标签:

美国

山姆大叔

洛杉矶

沙发客

接机

分类: 北美洲
【美国】初识“山姆大叔”的经历(图)
  
  位于美国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洛杉矶(LosAngles),距离拉丁美洲的墨西哥较近,而且我仔细对比之后,桂林经北京往返洛杉矶的含税机票的价格才6000元人民币。最后,我决定将自己间隔年之旅的第一站选在这个被称为“天使之城”的城市。

【美国】初识“山姆大叔”的经历(图)
  
   渐入冬季的洛杉矶不到6点天就黑了,在一片漆黑中,我的航班安全降落。不出所料,在过美国移民局(中国称边防检查站)关口的时候被质问了10分钟。还是 那些千篇一律的问题和对护照、签证反复地验证真假。我早已习惯拿着这本猪肝红色的小本本在世界各国都被“特殊照顾”的惯例。

【美国】初识“山姆大叔”的经历(图)
  
  “你是迈克吗?”一出机场我就向举着牌子接机的人群走去,在没有找到我的名字后,我向一个年轻没举牌子的人问。他回答,“不是。”迈克是我在沙发冲浪网站上事先联系好接待我住宿的主人,他答应来机场接我。我绕着到达大厅反复走,不停打电话,就是找不到答应来接我的迈克,电话也打不通。半小时、一小时……反复绕大厅转,反复重拨电话。迈克你在哪?我从焦灼状态逐渐冷静下来,我试着猜想,也许是迈克记错了我的 到达日期。此时,雪上加霜的是,手机也没电了。

【美国】初识“山姆大叔”的经历(图)
电车

    于是,我决定—自己去找他留给我的住址。在英语为母语的国家旅行,最大的好处就是没有语言障碍,获取信息非 常容易,例如问路。在两位黑人朋友的帮助下我顺利到达洛杉矶市区。在美国问路很有意思,如果被问的人并不清楚具体的方位,他们往往会拿出iPhone通过 GPS和GPRS将准确的路线图画出来。

【美国】初识“山姆大叔”的经历(图)
  
  飞机降落后的第3小时,迈克住的地方总算找到了。然而这是一栋公寓,他只给了我公寓楼号 而没有房号。上百人住的公寓我无法一一去寻找。也许,他已经去机场接我了,手机正好没电,我想。我只能在公寓外的阶梯上坐下继续等。看着过往的路人一个个 低头匆匆走过,我觉得天越来越凉。

【美国】初识“山姆大叔”的经历(图)
  
  这时,公寓楼里走出一个二十来岁的黑人。他用带着黑人腔调的美式英语与我寒暄。当我提出想借用 一下他的WIFI时,他拒绝了,并告诫我说美国有很多坏人,不能轻易相信任何人;毒品交易、打架斗殴很常见。我们又聊了我的经历和故事,我让他相信了我不 是坏人,他竟然主动邀请我到他家去上网。跟在他后面,我就这样第一次进入了黑人的家。一室一厅的套间,一个人住还算舒适,音箱里响着美国黑人擅长的嘻哈音 乐。他随着音乐不停地摇晃着身体,不断向我调侃:“Youknowwomen?Youknowhip-hop……”登录网络,我非常诧异,迈克的沙发冲浪 档案被删除了。一定出问题了,此时,我才恍然大悟,为什么找不到迈克。

【美国】初识“山姆大叔”的经历(图)
  
  晚上10点,走出这位黑人朋友的家,我不知何去何从。因为 时差原因我还算有精神;但在飕飕凉风中拖着大箱子逛街,又毫无乐趣。那就先找一家便宜旅馆住下,放下行李再说其他事吧。找不到便宜旅馆,问了两间 Motel,很普通的房间要价65美元。刚从中国过来,又没在网上对比过价格,我觉得花这么多钱住这一点都不划算。于是我拖着行李继续寻找。走了数条街, 上坡下坡,天越来越晚,温度也越降越低。我已经感觉疲惫了,但还没找到住的地方。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午夜时分了。我来到了一家印度人开的旅馆,以60美元 的价格住下。洗完澡,整理好东西,入睡时已是凌晨3点。

【美国】初识“山姆大叔”的经历(图)
我到美国第一晚的住所-印度人开的经济酒店
  
  在漆黑中到达,在漆黑中入眠,孤独的我一个人就这样在这片大大的美洲大陆结束了第一天。

【美国】初识“山姆大叔”的经历(图)
我的第一位美国沙发冲浪主人

【美国】初识“山姆大叔”的经历(图)
我在美国的第二晚的床

为何美国成为“山姆大叔”?

     “山姆大叔”这一绰号产生于1812年第二次美英战争时期。纽约州的洛伊城有一位肉类包装商,名叫塞缪尔·威尔逊。他诚实能干,富于创业精神,在当地很有威信,人们亲切地叫他“山姆大叔”。战争期间,他担任纽约州和新泽西州的军需检验员,负责在供应军队的牛肉桶和酒桶上打戳。
    
     1812年1月,纽约州长带领一些人前往其加工厂参观,看到牛肉桶上都盖有E.A.—U.S.的标记,便问是何意思。工人回答,E.A.是一个军火承包商的名字,U.S.是美国的缩写。凑巧的是,“山姆大叔”的缩写也是U.S.,所以一个工人开玩笑地说,U.S.就是“山姆大叔”(Uncle Sam)。这件趣事传开后,“山姆大叔”名声大振。人们把那些军需食品都称为“山姆大叔”送来的食物。

     独立战争后,政治漫画里开始出现了一个名叫“山姆大叔”的人物。他的原型是一个早期漫画人物,名叫“乔纳森大哥”(Brother Jonathan),此人在美国独立战争时期非常出名。 渐渐地,山姆大叔取代了乔纳森大哥,成了最受美国人欢迎的象征。美国人还把“山姆大叔”诚实可靠、吃苦耐劳以及爱国主义的精神视为自己民族的骄傲和共有的品质。从此这个绰号便不胫而走。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曾出现过“山姆大叔”号召美国青年当兵的宣传画,流传很广。 1961年,美国国会正式承认“山姆大叔”为美国的民族象征。

【美国】初识“山姆大叔”的经历(图)

【美国】初识“山姆大叔”的经历(图)

【美国】初识“山姆大叔”的经历(图)

【美国】初识“山姆大叔”的经历(图)

【美国】初识“山姆大叔”的经历(图)

【美国】初识“山姆大叔”的经历(图)

美国签证最重要的一点:
  美国签证成功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要让签证官相信你在诚实回答问题。通过回答,让他们相信你确实是去旅游的,不会非法滞留。通常,要取得签证官的信任,需 要证明你在中国有很好的工作或很多钱;或者证明你去过其他国家(最好是西方国家)。我选择后者,用旧护照上的游历证明,并很容易就成功获签。

【美国】初识“山姆大叔”的经历(图)


    本文收录在《间隔年 浪迹拉美》一书中,我的更多拉美旅行故事可购买《间隔年 浪迹拉美》阅读。

(全文完) 

返回博客首页


-------------------------------------------------------------------------------
我写的两本书:
【乌拉圭】科洛尼亚-南美最浪漫的古城(图)【乌拉圭】科洛尼亚-南美最浪漫的古城(图)

【7大洲50国游记 My Travel  Stories】
http://www.668891.com/images/gutemala.jpg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