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极博士
南极博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67,029
  • 关注人气:6,5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根廷】七大湖区:人在天堂,梦在天堂(图)

(2013-03-01 02:28:05)
标签:

阿根廷

巴里洛切

七大湖区

小瑞士

讷韦尔瓦皮国家公园

分类: 南美洲
【阿根廷】七大湖区:人在天堂,梦在天堂(图)

    阿根廷是世界第八大国家,地广人稀,风景壮观秀丽。从南边部的冰天雪地,到中部的歌唱舞蹈艺术文化,再到北部的广袤草原戈壁,每一个游客都能在阿根廷应找到所爱。

【阿根廷】七大湖区:人在天堂,梦在天堂(图)

    我最爱的阿根廷是沿234号国家公路,位于阿根廷中西部于智利接壤的七大湖区。准确的地理位置是沿234号国家公路从San Martín de los Andes到Villa La Angostura这一片湖区。第一次听说这个地方源于一位阿根廷好友在地图上的勾画。我向她请教我有两个多星期的时间在阿根廷南部旅行,该去哪。这位朋友拿起地图圈出了几个地方,而七大湖区就是其中之一,并特别说:“那儿很美,一定要去。”

【阿根廷】七大湖区:人在天堂,梦在天堂(图)

     2012年平安夜早上起床查邮件,收到一封巴里洛切(Bariloche,七大湖区交通上最主要的城市)沙发客主人的邀请信,让我过去跟他们一起过圣诞节。而当时我远在数千公里外的乌斯怀亚(Ushuaia)。吃完早餐,查了查机票,两个多小时的阿根廷国内航班需要570多美元,而四五个小时飞回乌拉圭的国际航班才300美元。但似乎没有其他选择,要过一个快乐的圣诞节和看美景,我只能定这趟唯一的航班。中午预订,下午我便搭上了这趟航班飞往其七大湖区城市巴里洛切。

【阿根廷】七大湖区:人在天堂,梦在天堂(图)

    在飞机上我还在想花这么多钱购买这张机票值不值,但欢乐的平安夜庆祝,天堂般的美景,加上几个新认识的朋友,庆幸自己做了一个不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

【阿根廷】七大湖区:人在天堂,梦在天堂(图)

     巴里洛切号称南美小瑞士,城市以湖而建,湖畔风光优美。顺着长达107千米的234号公路出城,路上的风光更是美不胜收。我只后悔选错大巴座位,坐在了靠山的一侧。一路上我不断起身拍车窗另一侧的美景,我身边一位当地大哥说:“这不算什么,到了Villa La Angostura风景还要美。”真是生活在天堂里的人,不能感受第一次到访天堂访客的兴奋。

【阿根廷】七大湖区:人在天堂,梦在天堂(图)

     在Villa La Angostura跟着沙发冲浪主人Brenda到了几处地方远足,我才理解大哥说的话。七大湖区可谓是没有最美,只有更美,每走一步都是美景。我们来到讷韦尔瓦皮国家公园(Nahuel Huapi National Park)登山,早上9点出发,回到家已是下午5点。很久没做如此大强度的运动了,精疲力尽,以致几天后脚还是飘飘然的。

【阿根廷】七大湖区:人在天堂,梦在天堂(图)

    但站在讷韦尔瓦皮国家公园雪山封顶,俯瞰一望无际的蔚蓝七大湖,远眺远处峰顶白雪皑皑的雪山,真有一种站在天空边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不断按动着相机快门,不断拍180°广角照片,希望能把这片美景带走。此时一只雄鹰从天际飞来,朝远处雪山飞去,几分钟消失在我们视野中。

     巴里洛切的法国沙发冲浪主人是卫星工程师,舍弃在欧洲每月七八千欧元的高薪来到这里定居,就是为了每天开窗能看到这片美景。

【阿根廷】七大湖区:人在天堂,梦在天堂(图)

    朋友介绍说这片是国家保护区,各种开发受到严格限制,远处甚至不能开发。从山上能看到几个湖泊,空旷蔚蓝的湖面上平平静静,几乎没什么游船或渔船。如此知名的旅游景点和如此美丽的风景没有被开发真好,游客能享受宁静。幸好这片美景在阿根廷,而不是在某国,否则湖面上一定船满为患,滑翔伞、缆车、热气球,甚至直升机观湖等等项目都会应运而生。

【阿根廷】七大湖区:人在天堂,梦在天堂(图)

    离开七大湖区我不知何时才能返回,那是我去过的地方中最美丽的一处,它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

【阿根廷】七大湖区:人在天堂,梦在天堂(图)

【阿根廷】七大湖区:人在天堂,梦在天堂(图)

【阿根廷】七大湖区:人在天堂,梦在天堂(图)

【阿根廷】七大湖区:人在天堂,梦在天堂(图)

【阿根廷】七大湖区:人在天堂,梦在天堂(图)
数年前智利火山喷发,至今这里很多还有当年遗留下的火山灰

【阿根廷】七大湖区:人在天堂,梦在天堂(图)

【阿根廷】七大湖区:人在天堂,梦在天堂(图)
巴里洛切城里的小火车

【阿根廷】七大湖区:人在天堂,梦在天堂(图)

【阿根廷】七大湖区:人在天堂,梦在天堂(图)

【阿根廷】七大湖区:人在天堂,梦在天堂(图)

【阿根廷】七大湖区:人在天堂,梦在天堂(图)
我为沙发冲浪主人做的中餐


(全文完)

返回博客首页

------------------------------------------------------------------------------- 

现定居乌拉圭,欢迎有意来乌或在乌者联系。为什么我选择乌拉圭?

【乌拉圭】蒙得维的亚的星期天集市(图)
乌拉圭购房移民、旅游地接、商务咨询推荐联系乌拉圭商旅国际
-------------------------------------------------------------------------------
【7大洲50国游记 My Travel  Stories】
http://www.668891.com/images/gutemala.jpg
-------------------------------------------------------------------------------
我的第一本书:最省钱、最深入地环游世界!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