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极博士
南极博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66,832
  • 关注人气:6,5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09韩国游一、到了,这 就是韩国!(图)

(2009-09-24 13:28:50)
标签:

韩国

旅游

旅行

游记

釜山

中文

海云台浴场

札嘎其市场

lg

三星

韩国人

住房

分类: 东亚旅行故事

    还在回味着两小时前乘坐上海磁悬浮列车的快感,而现在我到了,空降到了一个全新的国度,一个引领着亚洲时尚潮流,古老与现代完美结合的国度------韩国!

    釜山,位于朝鲜半岛东南端,是韩国第二大城市。这座港口城市依山而建,依海而旺, 仅市区内就分布着6个美丽的海滩。每年这里都会举办釜山国际电影节、釜山国际艺术节、釜山国际摇滚乐节,扎嘎棋庆典等活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足球赛釜山也是其中一个重要的举办城市。

09韩国游一、到了,这 <wbr>就是韩国!(图)

釜山电影节上张艺谋留下的签名

09韩国游一、到了,这 <wbr>就是韩国!(图)

釜山地铁

    没有长时间的排队等待,只花了不到5分钟我就顺利通过了韩国体温检测、边检和海关进入机场到达大厅。大厅里的一排旅游信息咨询柜台特别显眼,这是韩国旅游发展局为各国游客设置的咨询台,可以在这里免费拿取最新韩国旅游丛书,釜山地图,以及各类宣传小册子和报纸。走出机场,没有出租车司机拼命揽客的纠缠,只有一辆辆停放有序的出租车和整洁干净的公车候车点。由于我上错车投完了零钱,一位好心的韩国叔叔给了我1,000韩币(约合5元人民币)的零钱。

09韩国游一、到了,这 <wbr>就是韩国!(图)

机场外秩序井然的出租车

 

09韩国游一、到了,这 <wbr>就是韩国!(图)

坐在从机场到市区的公车上,只用花约5元人民币就可以从机场到市区(约40分钟车程)

 09韩国游一、到了,这 <wbr>就是韩国!(图)

和朋友在海边沙滩喝烧酒

09韩国游一、到了,这 <wbr>就是韩国!(图)

在海边野餐的韩国人

    在韩国的第一晚我住到了当地朋友罗采吉家。罗采吉是一名内科医生,业余时间与朋友一起学中文,他还有一个两岁的宝宝,妻子辞掉了护士的工作专心在家照顾孩子。在韩国没有“计划生育”政策,但大多数家庭都只要一到两个小孩。年轻夫妻都都离开了父母,自己贷款买房居住。当晚我不仅有幸观摩了他的中文课,而且课后他还请同学、中文老师和我一起去酒吧喝酒聊天。

09韩国游一、到了,这 <wbr>就是韩国!(图)

夜里跟朋友到附近的餐馆区吃晚餐

09韩国游一、到了,这 <wbr>就是韩国!(图)

参鸡汤

09韩国游一、到了,这 <wbr>就是韩国!(图)

韩国街头出售的便当,价格约合17块人民币左右

09韩国游一、到了,这 <wbr>就是韩国!(图)

罗采吉一家为我准备的中西结合的早餐

09韩国游一、到了,这 <wbr>就是韩国!(图)

釜山街头飘扬的韩国国旗。这条街附件住着许多以前从朝鲜逃到韩国的人。

    由于罗采吉要到首尔出差,第二天我搬到了釜山另一朋友家住。这家男主人姓郑,做过许多工作,现在辞掉了工作在家休息。除首尔外的韩国家庭大多住房都很大,我到访的这两家人房屋都超过了160平方米。韩国楼房一般都建得很高,除书房外每个房间都有阳台而且各个阳台之间相互连通。到访韩国家庭,你会发现每家都有两个冰箱,一个专门用来腌存泡菜,一个用来存储日常食物。韩国人的家用电器牌子大多要么是LG的,要么是三星的。就连全球第一的手机品牌诺基亚到了韩国也没有了市场。

09韩国游一、到了,这 <wbr>就是韩国!(图)

郑居住的公寓楼

  09韩国游一、到了,这 <wbr>就是韩国!(图)

韩国街头常见的运动场

09韩国游一、到了,这 <wbr>就是韩国!(图)

美丽的釜山海云台浴场

 

09韩国游一、到了,这 <wbr>就是韩国!(图)

釜山札嘎其市场,釜山有名的鱼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