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极博士
南极博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67,029
  • 关注人气:6,5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们竟然去越南留学啊?!”

(2009-07-01 19:20:41)
标签:

旅行

越南

河内

留学

凭祥

河内外国语大学

旅游

分类: 东南亚旅行故事
刚拿齐所用国家的签证,我又急忙地赶从广州开往广西凭祥的最后一班大巴。令我十分意外的是巴士里的乘客居然是清一色的越南人,只有司机和我 是中国人。汽车很早就到了凭祥,但到前往河内的车要到中午才有,于是我先把一些不用的东西邮寄回柳州的家中,之后便开始了我的凭祥半日游。凭祥的确是座宁 静的边陲小城,一条主干道横穿全城,时不时会有机车从你身边呼啸而过。唯一有特色的东西是那里出售的越南水果和越南卷粉。

“你们竟然去越南留学啊?!”

越南卷粉

    第一次而且是只身一人游历一个第三世界国家,心里有一些害怕的。不过还好,一上车我就认识了一群朋友,其中有到越南考察投资 环境的老张;有想体验出国感觉的桂林哥俩;还有在越南留学的小劳和小黄。一路上巴士里播放的音乐都是越南歌手翻唱的华语歌曲,听起来有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 觉,而窗外的风光和我们广西的特别像,如果不是路旁不断出现的标语在提醒我们,我想没有人会感觉到我们已经出国了。坐了将近四小时的车,我们终于到达了越 南的首都------河内。老张数了数,我们竟然穿过了越南的五个省,要知道四小时从南宁出发还没到桂林呢!

“你们竟然去越南留学啊?!”

车窗外的河内城郊


    我在网路上找的那家河内背包客旅馆(Hanoi Backpackers' Hostel)已经满人了,没办法我只有和大伙一起住小劳和小黄学校的对外公寓啦。她们的学校可是越南最好的大学------河内大学。能在这里提前体验 大学生活也不错。虽说是越南最好的大学,但和国内的大学设施还是没法比的,窄窄的校道,空旷的球场,简陋的公寓。我不禁问小劳和小黄: “你们竟然来越南留学,为什么啊?”她们说: “我们在国内学习都不是非常好的,继续留在那里读书也许只能上一般的大学。如果来这里就可以进更好的学校。再加上凭祥找工作很难,河内总比凭祥好吧!”第 二天,她俩又带我们认识了一群同样来自凭祥在越南念书的留学生。我们在一起喝茶,吃饭,聊天。看着他们用熟练的越南语跟当地人交谈,仿佛他们已经完全融入 了越南社会。
       现在小劳和小黄都已毕业,她们正在河内拼命地找着工作,而我则开始了全新的大学生活。“你们竟然去越南留学啊?!”

河内外国语大学内的旅馆

最新消息:小劳和小黄已经回到凭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