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武赵
文武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6,495
  • 关注人气: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渠道是商业模式的核心资源

(2010-05-17 14:01:45)
标签:

渠道

商业谈判

广告业

主动权

分类: 品牌科技观潮

这是一个渠道为王的时代,而内容已经演变成依附于渠道的后宫。

对快消品来讲,谁掌握了销售渠道,谁就有了到达消费者的管道,谁就拥有商业谈判的话语权。

再看看广告业,大家都在讲中国广告的市场不断增长,但是你应该更了解,绝大部分是媒介的投入,而不是制作的投入。

销售的渠道,传播的渠道,主动权已经落在对渠道商上。每年的央视招标一定是各大厂商趋之若鹜的盛会,因为央视掌握了通过中国13亿人的渠道。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掌握了人们信息沟通的渠道,所以我们看到了国美、苏宁的巨大成功,我们看到了淘宝的胜利,京东的崛起,我们看到了分众、腾讯等新媒体的迅速发展。

渠道的一端是广告商,另一端是消费者。两者经常玩捉迷藏的游戏,消费者跑到这个入口,广告商立刻追到这个入口。10年前,广告商可以轻易地对消费者的画地为牢,因为消费者处于“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绵羊状态。如今,绵羊变成了喜羊羊,广告主的智慧也不能停留在灰太狼的层面上。

羊总是要吃草,只要在草场埋伏好,严阵以待,消费者已然无处可逃。渠道暴力会产生商业暴利,这一点已经不用解释。但是现在的问题是,小羊现在不仅仅是吃草了,可能在家吃饲料就能满足需求。这样的话,圈地运动已经不能圈住小羊了。因为小羊的需求变多了,相应地到达小羊的渠道也就变多了。那么谁拥有真正到达小羊的渠道,谁知道小羊们在哪里,谁就成为真正的狼。

———————————————分割线———————————————————

转载请注明来自文武赵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zhaoxiangfu

 

作者:文武赵,长期关注创新营销平台、新传播等。

 

社会化媒体营销探讨:wenwu.zhao@foxmail.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