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退休医生桑
退休医生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06,202
  • 关注人气:9,7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提高免疫力的日常饮食

(2013-11-22 08:30:28)
标签:

免疫力、饮食

育儿

分类: 保健

提高免疫力的日常饮食

退休医生桑

标签:免疫力、饮食

人体内的免疫性物质都需要从食物的营养成分吸收才能合成,有鉴如此,提升孩子免疫力最有效的办法是从日常饮食着手。安排好儿童的一日三餐,适当增加营养,以满足儿童快速生长和免疫物质的需要。那么,哪些营养素能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呢? 

 1、食物的蛋白质是免疫物质合成的基础,尤其是摄取优质的肉类、鱼类、蛋类、乳制品等蛋白质,海鲜里含大量的蛋白质、铁、锌,同时也容易消化吸收。

2、多饮白开水,尤其是夏季和干燥的季节,人体百分之七十左右是水分,水可使鼻腔和口腔黏膜保持湿润,是增强抵挡病菌的第一道防线,水是重要的溶媒,人体生命各种代谢和免疫反应都需要水份,水又可使人体器官中的乳酸脱氢酶活力增强,从而有效地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

3、吃各种颜色的蔬果水果,一天要选一绿、一红、一黑蔬菜,诸如菇类的多醣体具调节、提高人体巨噬细胞吞噬细菌等入侵者的能力。柑橘类水果富含维生素C,能增加吞噬细胞的数量。胡萝卜及其他橘色蔬果如芒果、甘薯等富含胡萝卜素,能在人体内转换成维生素A。番茄、大蒜及十字花科蔬菜可以滋养人体的免疫系统。

4、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A:和细胞的完整性有关,维生素A就能够增进免疫细胞的活力,提高免疫细胞的数量。含维生素A多的食物有肝、蛋、奶、胡萝卜、甜菜、菠菜等食物。

 维C:使白血球吞噬细菌能力加强,增强胸腺及淋巴球的活性,增加抗体含量及提升血液中干扰素的含量,是有效的抗氧化物。含维生素C多的有柑橘、西红柿、青椒、草莓、土豆等食物。

 维E:是自由基的克星,具有抗氧化作用,同时也可促进抗体产生,增强免疫细胞的作用。含维生素E多的有橄榄油、亚麻油、蛋黄、辣椒、牛奶、白菜、花生等。

 维生素B族:与体内的抗体、白血球产生有关,维生素B是个大家族,种类很多(B1,B2、 B6,B12 )。

维生素B1的主要食物来源为豆类、糙米、牛奶、家禽;

维生素B2(核黄素)的主要食物来源为瘦肉、肝、蛋黄、糙米及绿叶蔬菜。小米含很多的维生素B2 

维生素B6的主要来源有瘦肉、果仁、糙米、绿叶蔬菜、香蕉。

5、酸奶:含有大量的益生菌,对维持肠道菌箘群平衡和免疫有重要关系。

6、保证矿物质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尤其是锌元素,含锌丰富的食物如鱼、瘦肉、动物肝、肾、蛋黄、奶制品水产贝壳类硬壳类食物如栗子、胡桃、花生等中药何首乌含锌量很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